卓奥友峰

巅峰之恋:我在卓奥友峰的日日夜夜

费尽心思带上大本营的水果:山竹,却已经被冻得硬邦邦的,完全不能食用了。

第二夜,风在大本营吹了一夜,吹得帐篷沙沙的响。半夜里下了几滴雨,野狗的吼声令人醒来。刚换的睡袋质量太好了,暖暖的让我醒了几次。天气还算好,没有雨雪。早上起来,嗓子干得发疼,立即服药,大量饮水,以防万一。

巅峰之恋:我在卓奥友峰的日日夜夜
在大本营早餐后开始第一次营地徒步,沿线路向上行进1小时,返回营地半小时,整个过程队员的状况都很好!

进入大本营的第三天,严重的高反引发了我的喉咙发炎,在随行医生达娃的建议下,只能暂时下撤接受治疗。

下撤到岗嘎之后,岗嘎乡的医疗条件有限,又继续下撤到海拔4130米的定日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这是从岗嘎到定日的路上。我拍下自己在阳光下的影子,我对“318”国道的路标说:“我还会回来的!”

巅峰之恋:我在卓奥友峰的日日夜夜
这是傍晚的时候,在定日县的黄昏里,瞭望远处的日落,心里想着山上的队友,内心非常的彷徨、无奈,希望身体能够早日恢复,能够尽快的回到山上去,完成此次的攀登。在这个时候,拿起相机,把远方的美丽景色留在我的镜头里,这也是我排遣一切问题的最好方式。

在最艰苦的、孤独的海拔4500米的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岗嘎镇,奇遇在这当兵的,我的出生地广西老乡韦易升。因为相遇,我们都非常激动!他热情的帮助我与卫生院的藏族医生沟通交流,在我打针的时候帮我去取矿泉水。我为他在这高海拔的地方为国守边表示崇高敬意!!!

当定日医院的护士拉姆推着氧气进来时,土旦医生对我说:”你的喉咙发炎比较严重,先打针治疗,争取尽快消炎。我们这的条件有限,如果不行,只能继续下撤到日喀则治疗。”听到此话,我唯一的希望是:一定要治疗好,不要再下撤,如果下撤到日喀则就等于是取消了我此次的攀登。

巅峰之恋:我在卓奥友峰的日日夜夜
这是第二次在定日县医院接受高反治疗了。2013年5月攀登北坳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医院,在这张床铺上躺过。那一次,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高反”!

下撤到4130米的定日,自己非常的狼狈。这是一面吸氧一面吊针消炎,希望能够快速治治好炎症,千万不要再下撤到日喀则了。

护士细心的给我打上了吊针,我很感激,内心却是非常急迫的!

巅峰之恋:我在卓奥友峰的日日夜夜
一个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很难入睡。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继续看到门口外正对面的是“太平间”的三个字。看多了,心里反而更坦荡了。其实,“诗和远方”并不是一个空的、梦幻的理想!行远方,有了独行孤旅的性情,还必须有独行的勇气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