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泰国,马来西亚骑行环境简介,

关注的人不多,不爱写了,简单介绍一下吧,柬埔寨出入境要填出入境卡,比较简单,姓名,生日,护照号,国家,边检会索贿,给点就行,五元十元的,哪里钱都要,胡志明市一直向西,入境柬埔寨,边境附近越南盾可以用,美元几乎通用,不过通常不找零钱,越南很多也是不找零钱,用本地钱比较好,柬埔寨一天都不想多呆,几天就横穿出境,过金边,到马德望,吴哥窟没爱去,没大兴趣,路况差,车多速度快,狗很多,吃的很差,两美元有时候还不够,金边外国人很多,感觉有些乱,波贝入境泰国,到底是佛教国家,感觉好多了,人们很友善,车都很礼让,尤其是小车,很少抢道的,从东到西过曼谷,再由四号公路向南黑木山入境马来西亚,全程物价差别很小,不用担心多收钱,不找零钱的事,五十泰铢左右快餐,不过饭量比较小,经常吃不饱,经常要加饭,尤其是米粉,量很少,喂猫一样,不过四十泰铢的有时会给很多肉,酒店标间四百泰铢左右,有的也比较贵,入境泰国只住了一晚宾馆,,其余全程帐篷,饭店有免费冰水,矿泉水偏贵些,要填出入境卡,要填预定酒店名字,内容比较多,因为我不懂英文不会填,在边境费了很大劲,好几个人为我忙活,看我是一路骑行过来,从越南,柬埔寨正常出入境,又有马来西亚签证,请示了好几个领导,才放行,不过态度都不错,也没有索贿,帮助我的人很多,很谦卑,包容,可能和佛教思想有关,经常看到僧人化斋,路边隔不远就有有凉亭,下雨的时候经常在凉亭里搭帐篷,路况总体还不错,路边经常有被压死的动物尸体,尤其是蛇,搭帐篷的时候要小心,先写这些吧,,,。 100_0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