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皖南大串越游记

1、队伍简介

全家福之一二三。

黑鹰:领队,来自江苏,全程穿越。装备齐全,功课充足,认真负责。

掉渣的农民:副领队,老队员,来自浙江,半程穿越。精力充沛,敢于担当。

独行者:点菜官,老队员,来自安徽,强半程穿越。他在的时候,我们觉得他很重要;他不在的时候,我们觉得他特别重要。

小琴歌:新队员,来自江西,全程穿越。90美女,独立干练,内敛韧性。

大徐:老队员,来自湖北,全程穿越。擅长说笑,能掐会算,能把活人说死,还能掐算出某天日出西方。传说中的村姑杀手美女克星。

大黄:新队员,来自湖北,全程穿越,稳重厚道。

宝珺:新队员,来自北京,全程穿越。

边走边唱:老队员,来自江苏,半程穿越。能走是真的,爱唱是假的。

118:老队员,来自浙江,因旧伤未完全康复,为安全起见第一日行程后主动撤出。

略略:老队员,来自浙江,强半程穿越。体能很好,80后帅哥。

2、行程概况

2018312,星期一,晴。朱备镇集合。

此行队员分别来自北京、浙江、江苏、湖北、江西和安徽。大家各显神通,各自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等大交通到达池州或青阳,再乘坐公交、包车等小交通到达朱备镇。当日傍晚约18:00左右,第一批8名队员全部到达朱备镇,入住略略提前联系好的一家人客栈,晚上聚餐。住宿费和聚餐费都是人均50元。

朱备镇是青阳县最小的镇,只有一个十字路口,主街道从头到尾大约只有300米的样子。正值淡季,镇上外来人口很少,有二家相对大点的餐馆,聚餐需提前预约,否则下午56点后,店家就关门歇业了。

推荐:镇上吃早点,便宜美味实惠;一家人客栈,卫生干净。

2018313,星期二,晴,九华山后山穿越

6:50左右,客栈老板和他岳父各开一辆轿车把我们一行8驴友送至半山腰登山点苏家宕,总车费120元,人均15元。

7:20左右,我们在集体合影后正式开启了本次登山之旅的第一日行程–九华山后山穿越。大致行程:苏家宕-天台-十王峰-天台-长垅村。目前这个时节,除常青树木和毛竹外,只有少量树木长出了新绿,感觉上并无什么让人惊喜的景色。九华山山小庙多,行程强度属休闲级别,特别景致少。下午14:30左右,当日穿越行程结束,耗时约7小时。

长垅村离当晚住宿地棠溪镇还有36公里。长垅村有一家小店,店家有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要价200元,人均车费25元。挤一挤,我们8人都坐这辆车到了棠溪镇,入住掉渣的农民提前联系好的住宿地–西山大酒店,住宿费人均50元。西山大酒店是镇上最大的酒店,但卫生条件较差,被子里散发出一股臭袜子味儿,不推荐。

卸包之后,我们8人和新加入的2名驴友共10人一起去镇上唯一一家开门的饭店吃晚餐。棠溪镇人气不旺,镇子也不大,人流量很少,整个饭店就我们一桌人用餐。晚餐无新鲜鱼肉,菜味一般,饭菜440元,超市买的酒和饮料87元,人均53元。

推荐:长垅村店家很朴实,包车价实在。

2018314,星期三,7点前大雨7点后阴转晴,肖坑大峡谷穿越

早晨5:40起床,屋外还在下着中雨。有伤在身状态不佳的驴友118主动提出不再参加今后4天的活动,提前撤退回家。吃完早点,目送118上了开往池州的公交车,此时已是7点左右,雨竟奇迹般地停了。

7:10左右,大家出发了,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二日行程––肖坑大峡谷穿越。大致行程:棠溪镇-肖坑大峡谷-登顶-汪根旺家-鱼塘村。

肖坑大峡谷穿越线路就是汪根旺发掘的,沿途全为机耕道土路,道旁是溪流汇聚成的小河,人少幽静,空气清新,队伍行进速度较快。因为下雨的缘故,后半程部分路段不时会遭遇倒伏的枯木和毛竹,非常难行;部分路段有蚂蟥,我从鞋上和裤管上找到了67只蚂蟥,以致神经过敏,总觉得还有蚂蟥没被找出来;部分碎石路段下方是陡坡,必须打起精神十分小心,否则有一定危险。

下午15:00左右,完成了当日计划的穿越路线,来到一个村庄,耗时约8小时。农家乐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可坐6人,我们9人挤挤全坐进去了,车费240元,把我们一行9人送至今晚住宿地–仙寓镇奇峰村。司机帮我们联系了一家农家乐,住宿一晚加一晚餐一早餐,每人70元。车费、住宿、早晚餐、酒水饮料水果等人均支出合计110元。

推荐:奇峰村农家乐包早晚餐住宿,因为是新开的,接待能力有限,洗漱条件一般,但伙食非常好,老板人很实在。

2018315,星期四,阴转晴,牯牛降主峰穿越

6:00整,我们一行按即定轨迹出发,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三日行程-牯牛降主峰穿越。大致行程:奇峰村-牯牛降主峰-降下村。

上午是阴天,天气凉爽,整个上午都穿行在林间浓雾中,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很高,感觉很凉爽很舒服。10:30左右,到达牯牛降最高点,之后沿牯牛大岗线下撤。牯牛大岗沿线风景相当不错,山形别致,奇松较多。下午约16:00左右,完成了今日既定的穿越路线,耗时约10小时。

在降下村联系到一辆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今晚住宿地–历口镇玲玲饭店宾馆,我们一行九人都挤了进去,车费150元。订了四间房,总价240元。晚餐也是在该饭店聚餐,餐费370元。车费、餐费、酒水和住宿费人均85元,很实惠。

推荐:历口镇玲玲饭店宾馆住宿和早晚餐。

2018316,星期五,阴转小雨,宏村塔川外围穿越

掉渣的农民、独行者、边走边唱和略略将按原定计划于今天撤出本次活动。

8:30,剩余5名驴友搭公交由厉口到祁门,再搭公交由祁门至黟县。午餐是在黟县吃的,饭后搭公交由黟县至宏村。

今日为休整休闲游,下午绕宏村塔川外围完成了环形穿越,耗时约3小时。之后包车至黄山景区西门下方的焦村,人均车费30元,入住红太阳美食人家和晚聚餐,住宿费每人25元。车费、住宿、晚餐、酒人均支出合计105元。

小琴歌因为吃了不洁食物肚子痛,我因为脚后根受伤,我们俩都决定提前撤出,不再参加第二天的爬黄山活动。

推荐:红太阳美食人家住宿、晚餐。

2018317,星期六,晴,西海大峡谷黄山穿越

早晨起床看天气预报,黄山地区为这个季节难得一现的晴天。想到以后再来,也未必能赶上好天气。虽然脚后根受伤,但考虑到景区多为台阶路,爬升时无需脚后根用力,伤情不会加重,活动活动还有助于伤情恢复。既然已来到黄山脚下,又赶上好天气,且不会加重伤情,于是清晨起床就决定参加爬黄山活动,不留遗憾。小琴歌在吃药之后,经一夜休整,状态有所好转,在听到我的决定后,也决定参加爬黄山活动。

早7:30左右,焦村镇早点后,包车至黄山西门,人均车费10元。购黄山门票,人均230元。再乘景区车去登山点,人均车费10元。大致路线:西门-西海大峡谷-排云楼-西海宾馆-群峰顶-光明顶-迎客松-南门。8点开爬,12登顶,下午5:00左右结束,耗时约9小时。在南门坐景区公交至汤口镇,人均车费19元。再由汤口镇搭公交至黄山市,人均车费20元。之后再搭摩的去老街青旅,人均车费约3元。青旅住宿费人均45元。晚上在摩的司机推荐的延安路老徽菜人家聚餐,量小质次价高。晚餐和酒人均支出85元。

推荐:黄山特产蟹壳黄烧饼和墨酥,味道蛮好。

3、感受与总结

九华山:无强度,特别景致少。如果你信佛,钱多多去,钱少少去,没钱别去;如果你不信佛,无论是否购票,毕竟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值得去一次,但不值得长途跋涉去第二次。

肖坑大峡谷:有强度,景致一般。反正不要钱,强身健体挺好。

牯牛降:有强度,有景色,还不要钱,值得多次去。

宏村塔川:看一次就OK

黄山:有强度,有特色。自已购票,去一次就好;别人为你购票,不同季节多去几次也挺好。

费用:不算大交通与个人特殊消费如烟等,全程穿越人均支出约在1500元左右。

宝珺 发表于 2018-3-21 19:36 皖南大串越游记1、队伍简介  全家福之一二三。  黑鹰:领队,来自江苏,全程穿越。装备齐全,功课充 ... ...

顶起顶起,期待大家再一次的相聚。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宝珺神速啊!
相聚是缘, 希望有机会继续且珍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