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当你骑行川藏线,你会感受什么

抢修之后仍不断塌方.....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湿漉漉的裤腿——涉水路段

川藏线上几乎每年都有骑友失事的意外发生,除去塌方、断桥等意外的自然因素外,绝大多数事件都是因为下坡过快导致的,所以提醒所有骑友,下坡谨记:慢!慢!慢!

07 还有各类莫名的涂鸦

川藏线的涂鸦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了,其实这种涂鸦和弹幕功能类似,吐自己的槽,让别人看去吧。

但有的涂鸦性质比较恶劣,除了在重要公共设施(垭口标志)上涂鸦外,有些标明“禁止涂鸦”的青旅内部,墙壁也已经一片狼藉。

我个人比较抵制这种行为,一路没在川藏线留下任何“遗产”。带走回忆,什么都不要留下。

分类了一下,涂鸦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文艺型:

当你骑行川藏线,你会感受什么
2. 倾诉型(其中包括million数量级的表白留言……没拍……)

3. 放弃治疗型

4. 吐槽型

这是在一个简陋的室外厕所墙壁上的涂鸦。那个厕所中间木板是空的,下方是翻滚咆哮的大河,排泄物就直接自由落体到江里。能感受到大风嗖嗖地从洞里往厕所里灌。当时我看着这些留言,笑得差点掉下去。

08 祖国大地的异域文化

在川藏线路上,驾车/搭车快于单车,单车快于徒步,比徒步更慢的是磕长头的信徒。深入和他们交流也会对人生的有不同的收获。

在各地通往拉萨的大道上,人们不时地见到信徒们从遥远的故乡开始,手戴护具,膝着护膝,前身挂一毛皮衣物,尘灰覆面,沿着道路,不惧千难万苦,三步一磕,直至拉萨朝佛。

当你骑行川藏线,你会感受什么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本图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