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业绩不好抱歉没奖金了” L.L.Bean10年来首次对员工说了这句话

成立于1912年的L.L.Bean是一家非常重视员工福利的公司,在员工流动性极大的零售行业,其年全职员工流动率不足3%,兼职员工也仅有11%,而且自2008年以来均会向向员工派发奖金:但今年这个延续10年的传统却宣布将中断,同时会在春季裁员100人:原因只有一个——效益不好!!近日,这家家族企业报告称,截止至2018年2月25日2017财年,该公司收入约16亿美元,基本与上一年度持平(其实是小幅下滑的)。

在上周五致员工的备忘录中,L.L.Be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Smith称由于整体困难的零售环境和因为系统升级造成运输成本上升,所以2017财年销售额出现小幅下滑。

“大家都知道,2017年对于L.L.Bean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我们继续处在一个非常活跃、又不断变化、不确定的零售大环境中。”Smith在备忘录中写道。

此外,L.L.Bean在2017年有多项大额支出增加了运营费用,包括与订单履行和人力资源系统升级相关的额外成本,退换货政策的更改以及向数百名老员工提供提前退休计划。

他补充说:“鉴于这些不利因素,L.L.Bean2017财年的业绩与2016年相比略微下,净销售额为16亿美元,年终收入基本持平。所以我们很遗憾公司的表现不能为大家支付2017年的现金表现奖金。我知道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令人失望的消息。然而,我相信我们这一年所做的投资为公司走上了一条更加繁荣的未来提供了必要的动力。”

去年初, L.L.Bean推出了自愿提前退休计划,共有约500名员工接受了这一计划,今年春季该公司还将裁员100人左右。一些岗位重新招聘后,两轮裁人计划后,L.L.Bean净减少工作岗位400个。目前L.L.Bean公司员工总数约6000人,其中在总部佛里波特2500名。

对于这100人的裁员,Smith 说他们将有机会申请该公司的其他职位。他还指出,大约500名员工接受了2月份提供的提前退休计划,这将削减成本并更好地为公司未来发展定位。

去年2月,L.L.Bean表示,它将在2018年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自愿退休计划,目标是减少约500名员工,或约10%的员工。该公司当时还表示将停止对养老金计划的捐款,并可能改变其慷慨的退货政策。

过去一年,这家百年老店新开了6家店,现在除总部缅因州为共有35家店铺,预计未来一年还将再开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