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

户外是一种心态,
亲近大自然的心态、忘却世俗的心态;
户外是一种精神,
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
当工作感到疲惫的时候,当城市生活枯燥的时候,当生活琐事厌倦的时候,背上你的背包,一起出去转转。
这里有新鲜的空气、有巍峨挺拔的高山、有漫山遍野的绿色、有清澈见底的溪水……
这里有无拘无束的笑声、有纯洁致真的友谊、有团结互助的团队……
还有那纯朴的父老乡亲
让我们放飞心灵、放纵思想、放松身体,
无限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很久以来就有了南太行之行的打算,那时对南太行还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只是偶尔从老驴的片言碎语中知道的王莽岭、郭亮星星点点的景点名称。
在这个国庆长假到来之际,终于鼓动大山组织一次南太行的活动。于是乎,每天上网查资料、查地图,忙了整整一个礼拜,南太行在脑海里有了一个清晰的脉络,原来这些美丽的景点竟然是如此的具体。感谢户外E族河南大队的jp19877最详细的路书(https://www.fbout.com/bbs2/read.php?tid=2842),感谢潞安巅峰的安老大,涡以及山西笨驴旅游的鼎力支持,我们终于确定了线路。
10.1 河津-晋城陵川双底村(双底村扎营,轻装白陉)
10.2 双底村-马武寨(马武寨扎营)
10.3 马武寨-抱犊村(抱犊村扎营,轻装八里沟)
10.4 抱犊村-西莲寺-锡崖沟-陵川-运城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于是,各位驴友通过QQ群互相联系,终于形成一个44人的大部队
  • 9866tantai
  • 精品

10月1日早晨7点,大部队准时在河津龙门大厦门前集合,运城笨丫头、四方户外的笨笨等一行17人早晨5点启程从运城赶到河津与河津大山户外、健康生活等组成的河津户外联盟27人汇合。7.30,44人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准时出发。山西电视台给了一个错误的信息,发布公告说通往晋城的高速公路10.1全面贯通,害得我们一直走到过了翼城10多公里之后,前面的收费站通知路还没有通,要等到10.7才能通行,无奈又返到翼城下高速穿山路抵达此行的第一站:山西晋城陵川双底村,此时已是下午2点多。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长治潞安巅峰户外的安老大一行、太谷驴行天下的驴友们。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按照路书,我们直接找到古道旅馆de平爱民,在这里要提醒各位驴友,这位平爱民老板已经被铜臭味熏倒了,失去了以前网友所说的那种纯朴。也许是国庆节期间驴友较多吧,生意火爆的致使平老板忘记了厚道。建议驴友在村子里随便找找,这种农家旅馆很多,多数都很纯朴、厚道。两顿饭带住宿,20元每位,很划算,也很经济。建议住村小卖部对面的度假山庄(拟命名,执照正在办理之中)张喜平(电话15835616158、13453644418)家里,新装修、被褥全新,家里还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可以洗澡啊。
期待!关注!咱们晚上都住在马武寨!
:)请继续!
双底村简单午餐后轻装白陉古道,按照村民指点,我们从黑毛大峡谷沿公路回走一小时左右,右手边半山可以看见一座废弃的石桥,这就是白陉古道,沿古道一直往前走到双底村的山顶,就是传说中的72拐,下72拐,回到双底村。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白陉古道走到一半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出发时居然没有把头灯带上(巨汗,教训啊)72拐完全是摸黑下来的,非常危险。
特别提示:户外活动,无论何时,有几样东西是必须随身携带的。1、水,2、头灯,3、刀。
双底村的灶房、厨具、面条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黑毛大峡谷以及欢快的驴友
美女寒冰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白陉古道。天黑了急着赶路,最美丽的72拐无暇看,只是用身体在感触。呵呵
10月2日,在张喜平老板家里自己动手做饭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国庆南太行难忘之旅
农家院的早晨、我们的早餐
免费从老板家院子里的梨树上摘得梨子,注意背景就是洗澡房
院子里的山楂树
第二天的行程:双底村-小壶口瀑布-秦家磨-红豆杉大峡谷-提水站-马武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