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拉萨-墨竹工卡县72km

清晨阳光通透了整个拉萨城区,微风中摇曳着寒冷的冰雪味。

318路况挺烂的,坑坑洼洼。

一路偶遇一队骑友,去甘丹寺游玩,路上爆胎,我借了打气筒给他们,气嘴不合适,用不了。

告别后就继续骑车了,距离墨竹工卡还有十公里的地方扎胎了,每次长途第一天总是扎胎、不过对于我小意思,几分钟就搞定了。

沙尘暴又席卷了整个路面,艰难骑行中到了墨竹工卡县城,住在康桑旅馆。床位一人30元。预计明天翻米拉山,住松多乡。

距米拉山口17公里处-加兴乡82公里

清晨六点半就起来收拾东西,17公里的上坡。

海拔直上5013米(米拉山口),昨天日多乡捡的小家伙早早的在帐篷外等着我们呢。

偶遇一个开车大哥,闲聊之余,他说班车司机不小心带走了他的身份证,我就帮他找了客运站电话,要了司机师傅的电话。

大叔给了我们三个馒头,两个鸡蛋。告别后继续出发,海拔越高,骑行愈是有些艰难,爬到山顶的时候十二点多了。

拍了合影留念,才发现又扎胎了,(扎胎的轮胎找不到漏气的地方)换了个备胎,打个半天气,发现备胎也是破的,我的新轮胎啊……辛亏还有一只备胎呢。

下坡路段,“咻”跑不快,我们把它装在背包里,一路下坡到了松多乡,偶遇一骑友,我们身上钱不够面钱,他慷慨解囊付了饭钱,感谢朋友!

时间还早,决定继续骑,路上“咻”被十几只大狗围住了,我捡起石头吓跑了大狗,咻眼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再给我说“谢谢老大”。

今晚夜宿加兴乡,由于整个乡都在拆迁,找的住宿也就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