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散落的珍珠马尔地夫,薇拉瓦鲁岛(AV岛,海龟岛)

用了叁个多月的时间,看了近百则游记,有句话绝对深得我心,
 『爱你就带你去马尔地夫,恨你就让你选岛』

我的队友应该是对我怀有恨意很久,所以全程让我自由选择发挥

但是,马尔地夫有上百个度假村,英文名字看起来又都差不多

同一个集团又有好多系列的岛屿,绝对会让你看得晕头转向

但是,蜜月就是想要去一个放鬆、渡假的地方,一生就一次蜜月,绝对要找个非常有隐私的地方

最后在我们的预算内有叁家入选,分别是Finolhu菲诺芙岛、HIDEAWAY BEACH RESORT & SPA神仙珊瑚岛,Velassaru 薇拉瓦岛

Finolhu菲诺芙岛是一个新的岛屿,所以有促销方案,但也是因为是新岛,所以想要自己浮浅看珊瑚的就要再考虑一下(因为新岛,刚建设完毕,所以比较多珊瑚已经受损,相对的海底就比较没有景观了)

HIDEAWAY BEACH RESORT & SPA神仙珊瑚,这个岛屿其实应该算是我的首选了,有我想要的浴缸,泳池,脚踏车,但是碍于预算,就只好先割捨

最后我们在怡橙假期选定了Velassaru 薇拉瓦岛,在这叁间渡假村举棋不定的的时候,让队友来选择,他说就选看起来最厉害的水上屋就对了!!!

绝对要有自己的泳池!!!!这坚持无误阿

令人尖叫的是,他是个双层别墅,不仅有自己的泳池,休息区,还有阁楼,真的会让人快门停不下来

而且,薇拉瓦鲁的水上屋,是真正的水上屋,直接建盖在海上,没有与本岛相连

两边的交通工具是船班接驳,不到五分鐘即可到达,一次就玩两种方式,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下图 就是薇拉瓦鲁渡假村的本岛(沙滩)及水上屋

先来介绍一下马尔地夫

【维基百科】

[p=26, null, left]  马尔地夫共和国,Maldives,通称马尔地夫,位于斯里兰卡印度西南偏南对出的印度洋水域约500公里处,由一系列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20公里,包含了26个环礁,约1,192座珊瑚岛组成。英属印度洋领地迪戈加西亚岛位于其南方印度洋水域约900公里处,其上有美国在印度洋的重要海空军与航母基地。

马尔地夫共由26组天然礁石群组成。这些礁石群被分成19个行政区、两个市,分别如下:

哈阿里夫环礁 Thiladhunmathi Uthuru(Haa-Alif)

阿鲁环礁 Thiladhunmathi Dhekunu(Haa-Dhaalu)

沙维亚尼环礁 Miladhunmadulu Uthuru(Shaviyani)

诺鲁环礁 Miladhunmadulu Dhekunu(Noonu)

拉环礁 Maa]]lhosmadulu Uthuru(Raa)
  芭环礁 Maalhosmadulu Dhekunu(Baa)

拉黑比亚尼环礁 Faadhippolhu(Lhaviyani)

卡夫环礁 Malé Atoll(Kaafu)

北阿里环礁 Ari Atoll Uthuru(Alif-Alif)
 南阿里环礁 Ari Atoll Dheknu(Alif-Dhaal)

阿武瓦环礁 Felidhé Atoll(Vaavu)

美慕环礁 MulAKU Atoll(Meemu)
 法弗环礁 Nilandhé Atoll Uthuru(Faafu)

达鲁环礁 Nilandhé Atoll Dhekunu(Dhaalu)

塔亚环礁 Kolhumadulu(Thaa)

拉姆环礁 Hadhdhunmathi(Laamu)

北苏瓦迪瓦环礁 Huvadhu Atoll Uthuru(Gaafu-Alif)

南苏瓦迪瓦环礁 Huvadhu Atoll Dhekunu(Gaafu-Dhaalu)

加纳维雅尼环礁 Fua Mulaku(Ñaviyani)

阿杜市 Addu(Seenu)

【地理】

马尔地夫是一个岛国,包含了26个环礁,约1,192座珊瑚岛,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20公里。约有200座岛有人居住,其中有许多岛屿被开闢为观光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东北偏北方约500公里为印度半岛,南方约900公里为英属印度洋领地迪亚歌加西亚岛。
 马尔地夫有80%的陆地海拔不到一米。由于海平面上升,已有许多岛屿遭到海水氾滥和海岸侵蚀,造成极大威胁。

【气候】属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潮湿,各月平均温度约24至33℃,年降雨量约2,540毫米(北部地区)至3,810毫米(南部地区)。淡季为5~10月,旺季为11月~隔年4月,也因此淡旺季的价格一个人可以差到5千~1万不等。

【签证】

根据马尔地夫移民局网页,入境马尔地夫无需预先的落地签证。只要你的资格符合,入境就可以拥有30天的免费签证。(需填写入境表,有些飞机上空姐会发,如果没有就到了机场再填写就可以)

免签条件如下: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至少有1-2页的空白页;
 3、有返程机票或继续旅程的机票;

4、一定数量的现金,旅行支票和国际信用卡等能够证明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旅行。
 【时差】

马列时差慢台湾3小时,每个岛之间的时差不一,有些仅差1小时。
 【交通】
  马尔地夫基于环境因素,境内无法建设铁路,但仍设有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位于马尔地夫最南端甘岛上另一个国际机场叫甘岛国际机场。 基本MLE的代号指的就是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前称马累国际机场)。马尔地夫的主要交通工具船舶、水上飞机、内陆飞机。首都马利面积1.5平方公里,使用较多的是脚踏车、机车和小型汽车。

【禁止携带物品】
 马尔地夫为回教国家,禁止携带酒类及猪肉製品。酒店内有贩售酒类饮料。

【马尔地夫电压】
 220V欧规插头 (一立+二横)或是2孔圆型插座。(与新加坡相同)

班机时间【搭乘班机】

去程:酷航TR 895 Scoot (出境新加坡)

高雄 (KHH) 新加坡 (SIN)

25 Nov 2017 20:40 PM → 26 Nov 2017 00:55 AM

TR 588 Scoot

新加坡 (SIN) 马利 (MLE)

29 Nov 2017 19:15 PM → 29 Nov 2017 20:50 PM

回程:酷航TR 589 Scoot (直接转机)

马利 (MLE) 新加坡 (SIN)

04 Dec 2017 21:50 PM → 05 Dec 2017 06:00 AM

TR 996 Scoot
 新加坡 (SIN) 台北 (TPE)

05 Dec 2017 08:30 AM → 05 Dec 2017 13:15 PM

因为配合航班的关係,我们先到了新加坡玩了4天4夜 (新加坡再另外一篇游记)
 每天都吃得饱饱、睡得饱饱,到马尔地夫时,小肚子都跑了出来

从新加坡飞到马尔地夫是下午19点15纷飞机,飞了4个多小时到马列却只有20点50分

因为时差有3小时关係,感觉又赚到了时差,真是太划算了

也因为到马列时已经是晚上,也没有水上飞机可以到度假村

(若是晚上到度假村也要算一个晚上,所以也不划算喔)

所以我们事先先订好了民宿来渡过这一晚

代理也有配合的民宿,但是我们事先自己订好了,所以也没有再另外更改

我们订的是Crystal Beach Inn 水晶海滩饭店,距离马列机场开车只要10分鐘

到达马列机场时,服务人员会按照跟他联络的班机时间,会在机场举牌等我们(因为太赶了就没拍到)
 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还是开了一台9人座来接我们,感觉很宾至如归

他们也会问我们的度假村是哪间,帮我们联络好隔天上岛时间。

而要到海龟岛是搭水上飞机,所以也会帮我们连繫好渡假村看他们帮我们安排哪个时间搭机

我们的班机是搭早上的水上飞机,所以一早6点就要到机场报到,民宿人员请我们5:30在大厅等候出发

虽然只有住一个晚上,但是还是有包含早餐喔!我们的早餐还是专人帮我们烹煮,真的好感动

房间满大的,两个行李打开都没问题,房间裡也有水、煮水壶,晚餐就是泡麵啦!

当然也有免费wifi,我们在马尔地夫是没有买网卡的喔!因为渡假村也有,所以就省起来了

吃完早餐,就载我们到机场渡假村的柜檯Check inn

确定好我们的资料之后,渡假村的人员就会带我们去水上飞机柜台Check inn

行李都挂好了后一样会给一张机票,跟着他们搭上巴士,準备前往水上飞机登机处啰
 大概5分鐘左右的车程就到了

薇拉瓦鲁有自己的休息室,也有免费wifi,还有饮料可以喝

到了渡假村饮料可是要钱的,所以,就多喝一点吧!!

PS.回程就没有休息室了,会直接载去机场

有很多渡假村的休息室都在这裡,所以不要乱跑喔

水上飞机我们来啰

航空人员真的赤脚开飞机耶!!!大家都在拍这个有趣的画面

这天因为下大雨,机长前面的挡风玻璃雨声超级大的,雨刷也没有停过

后来才知道是颱风,我们真的是福大命大,听说我们之后的飞机就停飞了,感觉我们又赚到了

那停飞的旅客怎么办呢?? 渡假村会带他们到姊妹饭店休息,但是这样也算是渡假村一天,不会煺差价

所以才说我们赚到了!嘿嘿嘿
 本来想要跟其他游记一样,拍了撒下的珍珠,但是因为天气不好,能拍下的只有这样,好伤心

飞了60分鐘后,终于到了薇拉瓦鲁渡假村

水上飞机会先落在渡假村的水上,船舶会来接我们,到主岛只要几分鐘就到了

这么大的雨,应该就可以知道我们这趟旅程是多么辛苦及幸运

飞机很晃,船也很晃,行李也湿掉了,衣服也湿失掉了

渡假村的人很辛苦的撑伞一个一个接我们上岸

但也因为下大风雨,塬本的柜台接待及迎宾饮料就~~~~~没有了

服务人员直接带我们到房间,行李会另外帮我们送到,交办事项也在房间跟我们详细说明

我们订的是按摩浴缸沙滩屋,但是按摩浴缸我们住了两晚通通没有用到

因为,按摩浴缸在室外,我们到了前两天都在下大雨,连户外都出不去了,更不用说泡澡了
 只好先在房间裡补眠,休息一下,看到雨停了就要赶快出门

隔了1-2小时,又开始下大雨,真的让我们不知该如何是好

抱歉模煳了,但是找不到其他这个角度的照片了

咖啡,茶包 都可以免费喝,冰箱裡的东西不要喝(要钱的喔)

煮水壶很好用,我们午餐吃泡麵都靠他

燻香味道也不错,用过每天也还会再补喔

我们的床好像没有特别布置,有点失望

我们的床好这个就是户外的淋浴区及按摩浴缸

但是~~住在这裡的两个晚上都在下雨,所以就完全用不到这个设施了像没有特别布置,有点失望

这是我们的沙滩屋,茅草屋的造型,很适合海岛

我们也有自己专属的沙滩椅,只是没有太多好天气让我们在这裡休息

房间裡会有两瓶水,不够喝还可以再打电话给前台,请他们再送过来(给个小费就可以喔)

虽然没有出大太阳,但是没有下雨了之后,出来一看,真是超美的海景

水的渐层色,真是让我们感受到!哇~我们真的到马尔地夫了

马上拿出单眼~~拍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雨一停,大家都跑出來玩了

对面这一排就是水上屋~过两天我们就要去啰

↑饭店的LOGO

这么美的画面当然要来拍一张啰!再秀一下我的婚戒

天气这么好~~当然要準备下水浮浅啰~

看我们的全身装备!当然是还有救身衣啦!房间的衣橱裡就有啰!马上拿出来用(没有拍) 50.jpeg

玩水后洗个澡~~就準备去吃晚餐了

晚上,又是下大雨

雨伞可以跟柜台借,可以直接带回房间喔

晚上是自助餐,有沙拉、热食、甜点、汤

但是!!!没有饮料喔!我们没有全包式的,所以想喝东西,就要另外点

他们会来问你的房号,再问你要不要喝东西

如果不想花钱,可以跟他要热水喔!HOT WATER

至于餐点美味的问题,个人觉得,可以吃饱 (哈哈哈哈哈),每天都会变化菜色

早安~马尔地夫

一早6点多久起床了,很担心又下雨,看到外面的好天气,整个好开心

马上设上脚架,自己来拍一下,只是因为风很大,脚架太轻一直被吹倒哈哈哈

不想叫老公起床,看了日出,就自己拍了一系列写真,真开心

来去吃早餐啰!

早餐跟晚餐都一样在自助餐厅用餐,也是自助式的

美味程度,就可以吃饱的程度

但是早餐有饮料可以喝喔!有牛奶、果汁、水

如果想要另外喝其他东西也可以单点喔

早餐好久没有吃喜瑞尔,配个牛奶这一个早餐也很饱足

左下角是可以现场煎蛋,要炒蛋、荷包蛋、蛋包也可以喔!也有很多材料可以加入,都可以自己选

吃完早餐为了一扫第一天的坏天气

决定要来去环岛一圈

这才是马尔地夫啊!蓝天、海水,水的颜色无法用言语形容,海水的渐层只能记在脑海裡

第二天天气还不错

因为薇拉瓦鲁度假村是可以每天都出海浮潜,但是要经过测试才可以

马上就去潜水中心询问今天的行程

服务人员跟我们说今天海浪状况不是很好,风浪太大很危险

但是可以先测试,通过后明天状况良好就可以直接跟着出海了

每天的11点30分会出海浮潜,10点以前都可以去潜水中心测试

回去休息一下,就準备来去测试了

遇到了一起上岛的香港夫妻,跟我们的计画相同,于是就相约一起测试

薇拉瓦鲁旁边有很多可以潜水的区域,也是因为他是A级的水域,才选了这个岛

满腹期待的心情準备要去游泳测试啰! 结果~~~他是我遇过最严格的测试了

游泳对我来说是小事一件,当我拿着蛙鞋及面罩走到测试地点

穿上蛙鞋后,测试人员跟我说,面罩不能带上,要到水裡才能戴上

那时不疑有他,马上第一个自告奋勇要先下水

当我跳下水,被浪打走时,面罩一直带不上(因为我们用自己的全罩式面罩)

不能用手划,只能用穿上蛙鞋的双脚踢,让自己浮起来

我会游泳,我会游泳,我会游泳(很重要说叁次)!!!!当下却被吓到了

跳下水才想起自己没有穿救生衣,是的,没错,没有救身衣

他们希望带我们出海的时候,发生问题时我们可以暂时先自救

没有先戴面罩,也没有救生衣,在颱风时期的海浪,真的一直被打走、一直沉下水

当下真的有点恐惧,但是还是很成功的过关了

我老公不会换气的状态下,也是过关了!果然要靠毅力!!!!!

教练跟我们说我们女生的踢脚状况比较差,所以请我们有空的时候多去练习

这真是个严格的度假村!

回去练习到一半,又遇到下大雨

我们只好自得其乐,被大雨打完,再回到水里取暖,海水比外面温度还温暖

在房间吃的午餐,我们的午餐~~将将,无敌泡麵

我们订的餐只有早午餐,当然在省钱的状况下,自己带着美味的泡麵最棒啰

我带了韩国泡麵,吃完了超有饱足感的

为了节省空间,我们都是袋包装的泡麵,所以连碗都自己带了

也可以带纸碗,用完就可以丢弃,回程节省空间

但为了环境着想,我们带了钢碗,让美丽的马尔地夫少一点垃圾

结果忘记带筷子,就跟前台要了叉子跟汤匙,也是非常环保喔!

下雨天就是很好的休息时间

我们就睡个午觉,等待阳光明媚的马尔地夫

大约下午3点后,雨终于停了

马上着妆,出门去拍照啰

今天晚上要在水中教堂用餐

今天订了蜜月餐,晚餐就要来这个美丽浪漫的地方吃晚餐啰

水中教堂顾名思义,就是也可以在这裡办结婚的地方

裡面有一个大爱心,在配上外面的美景,在这裡结婚绝对很浪漫

订房时,告知渡假村我们是蜜月行程,抵达渡假村时,他们会索取6个月内的结婚证明

每座渡假村的优惠各有不同,订房前先了解自己的权益喔

薇拉瓦鲁的蜜月优惠有包含了一个蜜月餐+一杯香槟

据说每天的餐也会不同,这次我们吃到的是排餐,跟自助餐比起来真是太美味了

附上饮料的菜单,饮料是另外单点的,我们手上的香槟酒是蜜月餐送的

吃完晚餐,又是下大雨,我们就回去房间看电视了

我们有存影片载USB裡,準备要用手机看电影,结果就很巧的发现电视后面也有USB孔

在一番研究了之后,果然真的可以在马尔地夫看电影了!!好开心

忘记拍遥控器了,有机会去的朋友们,就自己研究一下喔

渡假村会在换房的前一天晚上,将隔天的行程送到房间去

但是送到房间的方式有点好笑,是从门下递进信封,如果刚好开门踢出去的话,就完全不知道了

早安,马尔地夫

第叁天,太阳公公终于露脸了,看到太阳真的超感动

一早还没吃早餐,我们就先来去浮潜了

靠近餐厅这边的海域真的很美

我们的房间前面,礁岩比较近,所以不能游太远,会被卡住,也会伤害到珊瑚

但是餐厅附近这裡的礁岩比较远一点,要带小孩来玩水也是非常适合的区域

这裡的礁岩因为也比较远一点,所以水比较深,礁岩比较大,水裡的生物也就更多了

因为今天天气超~~好,水里的能见度很高,今天看到的鱼就更美更清晰了

↓下面两张是潜水中心那边的海域,双层的海水颜色真的好美,这就是马尔地夫啊!!!

救生衣是我们前一天去浮潜考试后给的救生衣

如果没有考过,房间还是一样有救生衣可以用,但是就没有蛙鞋了

这是我们房间前面的水域,超清澈,好想再回去一次

这么美的马尔地夫,真的一分一秒都要好好珍惜 101.jpeg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决定要坐在外面,虽然风还是有点大(看图)

但是,美丽的风景还是最重要的!看这一片风景配上佳餚,这就是蜜月啊

餐厅跟大厅中间也有这么版子可以看渡假村裡的活动

不用担心,有中文喔!所以都是可以看得懂的

走回房间还有很多小径,不只外面的沙滩,裡面慢慢悠閒地走回房间,也是很舒服的

还有儿童中心,如果有带小朋友来的家长,可以带小孩来这裡玩喔,服务人员会帮你们带小孩喔

↓ 老公视角

这裡就是我们房间的大门,右边住的是一对外国夫妻,年纪应该有50以上,但还是很恩爱

一起吃了早午餐,回来整理行李,今天準备要去水上屋啰!

因为下午一点服务人员才会来帮我们搬行李,趁着今天好天气,我们决定要来晒个太阳

住了两天都没有用到的躺椅,这样的舒适海岛生活,今天才有体验

铺上垫子,优懒得躺在这裡,真的好棒

在準备搭船的时候,我们準仅时间快去拍照

如果第一天就是这样好的天气,该有多好

都不需要调色,天气就是这么好,阳光就是这么灿烂

薇拉瓦鲁怎么可以这么美

对面就是我们的水上屋啰!!好期待!!!

这是酒吧!可以来这裡单点东西,或是吃午餐

行李会跟船舶一起过去水上屋,会有服务人员帮我们运送,所以都不用担心

这是水上屋的码头!我们又到了另一个仙境了,有一种双重感受的感觉

乾净的水域,碧海蓝天,只这样形容了,看那一排的水上屋,超美!

迫不期待地想要快点进去我们的房间

尖叫声!!!房间有够大!!房间跟客厅是分开的

来水上屋根本不会想要看电视,因为你的眼前就是一片美景

舒适的大床,面对的就是自己的泳池及一大片大海

浴室在床的另一边,有乾式分离的淋浴设备,厕所也是分开的

连洗手台也是分别有两个,让我们可以一起刷牙洗脸,天啊!好浪漫喔!

重点~就是那个浴缸!那个浴缸!那个浴缸!

我也是因为这个浴缸,选择薇拉瓦鲁渡假村的

白天在泳池裡游泳,晚上在温暖的浴缸裡看着一望无尽的大海

还有一片吊床,可以一起躺着看天空

这样的享受,让我真的觉得不枉此行

看到这片美景,超感动

只是当下心情很不好,因为我们有跟他们说我们是蜜月,而且第一天也有塞小费给服务人员

但,我们等到的房间却是!最靠近餐厅的第一间!!!!!!!这样怎么蜜月呢!?

马上跟苦瓜联络,他请我跟柜台说明,问他们有没有其他房间

柜台回覆我要等两小时后可以帮我换房间 (因为房务还在整理)

于是我们先吃了点东西,为了不要破坏房间的环境,我们就沙发上休息

在房间裡到处拍拍,就这样又浪费了两个小时,好伤心

但是,不能伤心不能伤心,我们还有阁楼!!天啊!是阁楼耶!!!!

不只有自己的泳池、自己的浴缸,自己的吊床,还有自己的阁楼

由于我们住的是日出阁,所以没办法躺在自己的房间看日落

可是如果在阁楼上的话,一样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

客厅旁边就有一扇门,可以直接走上阁楼,阁楼也有两个躺椅可以晒太阳

当然也有凉亭可以遮阳,坐在这裡吹吹海风,晒晒太阳

从上拍下来的美景也是嘆为观止

虽然不像其他茅草屋的水上屋造型,但是这种现代化的感觉,让人有一种衝突感

终于,换到了另一间房间,拥有了自己的空间,真的很棒

马上準备享受我们的泳池!!!

老公还到阁楼上,帮我从上面拍下来,真的好美

无边际与海相连的泳池,是我们自己的,真的好幸福

大家都穿比基尼,所以也不会觉得害羞,而且都是自己的泳池,也不用跟别人分享

开始拍了一系列的写真,也这样马上就晒黑了 哈哈哈 154.jpeg

开始天暗了,用光圈拍起来的夜景好美

水上屋的晚餐是7:30开始供应,要用餐的客人,当天要先到水上屋的柜台登记

也可以选择回去本岛用餐,据说这天本岛试吃BBQ,但是我们今天下来已经很累了,就没再回去本岛

餐厅是单式的,可以选一个前菜or汤品+一个主餐+一个甜点,饮料和水一样是要加购

(但可以跟他要HOT WATER 是免费的喔)

以下给大家看一下菜单,有中文版的,不用担心

我们这天选了油封鸭&鸡胸肉,还有附上麵包是本来就含的

因为外面风很大有点冷冷的,我就点了汤品,老公点了沙拉

在各点一个甜点可以分食,绝对吃得好饱,美味程度比自助餐的还要高

所以我想,我们没有回去吃BBQ餐也对的

吃饱饭我们就回房间休息,渡过了颱风,迎来百年大月亮

说真的我们也是很幸运,遇到一般人来马尔地夫都遇不到的事,也是非常有趣

但因为月亮真的太大太亮了,以至于星星看的不是很清楚

如果不是满月来的话,一定是满天星星,没有光害的夜晚,真的很美

来欣赏一下我们拍的夜景吧!利用光圈,把眼睛看起来黑暗的世界,变化成彩色的画面

(第一、二张就是眼睛看到的实际颜色)

早安马尔地夫,不知不觉已经到第四天了,正觉得才要开始旅程而已,就快要结束了

可能因为太期待了,自己在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正好是看日出的时间

老公就让他继续睡觉,想看他就会自己起床了(哈哈哈)

对面就是本岛,完全的水上屋真的是太棒了

在吃早餐前,我们先来去浮浅

水上屋的水域跟沙滩屋的水域有点不同

水上屋可以直接游出海,可以看到的鱼又会更多

所以来这裡绝对没有睡懒觉这件事

浮浅回来后,身体冷冷地还可以泡上热热的茶及咖啡

水上屋的设施果然就是比较高级,有胶囊咖啡可以喝,喝完了隔天还会再补

所以,尽量喝光没有问题喔。至于其他的酒类还有冰箱裡的东西,不想花钱就别碰了

一般来说房间都是有两瓶水,但不知为什服务人员又多给我们一瓶,真开心

浮潜回来后就去吃早餐啰

一样到水上屋前台的餐厅去用餐

不同的是,水上屋的早餐会来询问单点的蛋+饮品

其他一样是自助式的早餐

我们今天有安排要出海浮潜

超期待的,因为前几天的大风大雨,导致都不能出海

终于在第叁天,可以出海去啰

住在海上屋的朋友们,想要去浮潜就到水上屋的前台等就可以

因为出海浮潜的区域就是海上屋的另一边

所以本岛的船会开过来接水上屋的客人

大家不用再跑回本岛一趟喔

距离我们要出海的时间还有段距离

11:30水上屋出海时间

我们就回房间继续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船来接我们啰!!

船上有一半外国人,一些中国人,我们两个台湾人,两个香港人,跟几个韩国人

望眼看去,年经的外国人都没有穿救生衣,感觉好强好强

虽然我会游泳,但是要在水裡这么久的时间,我还是乖乖穿上就好

谢谢香港朋友帮我们拍了照片,我们因为担心水流太大,所以就没有带摄影机来拍了

只能说海底世界真美丽

这裡不是游泳池,这裡是海上呀

海水有够清澈,因为我们去的是海沟旁

所以没有沙子的干扰,视线超清楚

我们左边的外国人就没有用救生衣了,还会潜到海裡去,真的好棒棒

我们这次很幸运的有看到海龟喔!!只是海龟照片没有拍得很清楚,就记在脑海裡吧!

回程船也会载着我们到水上屋的码头下船,一样不用回到本岛

我们的泡麵已经吃光光了,梳洗完我们就準备到餐厅吃午餐啰

午餐一样到同一间餐厅用餐,我们没有包午餐,所以是另外单点的喔

午餐菜单提供给大家参考

我们点了意大利麵,跟一个点错的披萨!!!哈哈哈 后来我们觉得 他应该是 饺子!!!哈哈哈

但是他的切开面很美,哈哈哈,裡面也是有起司 202.jpeg

吃完午餐,回去睡个午觉

我们準备回本岛去玩独木舟啰

独木舟可以免费借用一小时,一天可以借用一次

所以不可能会错过这机会,天气这么好是不是

跟香港朋友约好了时间,我们就搭船回到本岛

还好有他们,全程都与工作人员英文对话,我们只要在旁边等着就好 嘿嘿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是开始要煺潮的时间了,所以建议我们绕半圈

如果是涨潮时间,可以绕完整座岛喔!!

再一次讚嘆马尔地夫的美,海水真的好清澈,真的好美

薇拉瓦鲁渡假村,在每天下午5点左右,在本岛码头会有魟鱼餵食秀

我们划完独木舟后,就去码头拍拍照,等待魟鱼来临

魟鱼大概4点多就来等晚餐啰

我们是第一组看到的客人,就先就定好定位开始拍照

这天来了两隻魟鱼,大家拍的超开心的

来了来了

準备开饭啰,他们两隻好超开心的

叔叔有受过专业训练,平常人不能这样下去餵食及摸牠们喔

大家坐在岸边看,超有趣的

工作人员也会说明一下魟鱼的习性之类的

但是都是英文我没有听得很懂,就拍拍照吧

快快保握时间

已经是第四天了!!!我们还有很多系列都还没有拍

泳池都还没有好好的运用完,马上再回去拍照

很好笑的是,我们的小马,头破了一个洞!!老公就很天真的把它给!!砍掉了

所以剩下马座,还好还有带一个甜甜圈泳圈

我们还有去香港朋友那裡玩了一下他们的红鹤&凤梨,超开心的~~~~

好快又到了晚餐时间

今天点了炖饭跟羊排,前菜点了生牛肉跟干贝,好享受

第四天才做完前两天没做的事,感觉又充实又空虚!!!哈哈哈

今天也是大月亮,我们两个继续沉溺在蜜月的气氛裡。晚安

早安,最后一天的马尔地夫

吃完早餐就快快回房间整理行李,今天要离开了!!!不~~~

小孩们危险不要学我们喔!!哈哈!!度假村有说不要在吊床上跳,我们只有跳一下下而已喔

我们安排到13点的水上飞机前往马列,所以早餐就吃了晚了些,跟午餐一起解决了

最后一天再11点退房,工作人员会来帮我们拿行李

我们来到了餐厅休息一下,再等待的同时,我们看到了第二只海龟

超幸运的,马上冲出去拍照!

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去绕绕水上屋

前几天时间真的很紧迫,一分一秒都要把握

所以没有好好的走到另一边去看看

塬来官网上看到的照片就在家庭房水上屋这拍的

还有礁岩堆起的LOGO,好漂亮

从水上屋搭水上飞机也是不用去本岛

船会到水上屋接我们,再接我们到登机处登机

好不想离开,所有的一切都好不真实

真的来了马尔地夫,真的要离开了马尔地夫

希望有一天我还可以再回来马尔地夫

搭了40分鐘的飞机,这趟旅程非常安稳

回到马列水上飞机处后,会先带到裡面等待接驳车

上车后就会直接到马累国际机场了 251.jpeg

回到马累机场,我们预计去一趟马列游览一圈

行李先寄放在机场这裡,我的是一个29吋跟一个20吋

两个都算我M号,各6美金,共12美金

我们在网路上看到的人真的来了,有一个人来跟我们说可以带我们去导览

要收费27美金含船票+导览费

但我知道真的不需要导览,我们自己看着地图走一圈就可以

刚好,我们渡假村的人员找到我们了

告诉我们有帮我们安排导览人员,只要给他小费就可以

那当然没问题啰!!!出发马累本岛

準备搭船,导览员我忘记他名字了 哈哈

他会帮我们买船票,带我们搭船到本岛,大约搭乘5-10分鐘左右

下船就看到中文字,中国在这裡有很多协助建设,目前最有名的就是连结机场的桥

导览人员正在帮我们介绍马累本岛

準备导览总统府,学校,清真室,广场等等

还被带去参观了市场跟鱼市场,还有免税店!!傻眼

这时候我们一直想脱离他,因为我们想先去吃饭肚子很饿

他说先走完再去吃饭,一直说了很多藉口

说我们选的店只有甜点,我们要去的那间太远,我们要去的那间没开

一直要带我们去他介绍的店吃饭

我们到了之后真的没办法接受,不想吃海鲜,裡面也都一堆人在抽菸

我们后来只好跟他说我们要先去吃饭,请他先回去了没关係,先给他小费

塬本我们渡假村说好的是,随意给他小费就可以

但是这个导览人员居然要求我们要一人6元美金给他

我们有4个人,那就要24元了!很傻眼

不想再跟他拖延下去,我们就付了费用,请他离开了

最后我们在4点的时候终于吃到了我们的午晚餐

那位导览人员跟我们说现在是祷告时间所以餐厅没有开,是个大谎话!!!

我们还有去跟餐厅服务人员求证,根本没有休息

所以!!!!如果真的要去马列本岛的朋友们!!!租网路自己去走走就好

好饿好饿,点了义大利麵*2+汉堡+披萨

大家聊聊天,一下天就要黑了

吃完晚餐,搭船回机场岛準备拿行李

要拿着先前寄行李的单子来到这个柜台付款后

就可以去领行李啰!

好快 这真的要离开了

最后放上马列机场裡的设施,肚子还饿的人裡面也有吃的

机场也有免税店,可以去买些纪念品

掰了~~~马尔地夫

太美了我喜欢这里
大赞这里的美景
很赞  马代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