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探路崇阳丰尖山,雾里看樱花

葛仙山外环穿越赏野樱花之行因为樱花不是盛开期,所以留下点小遗憾,为了弥补这个小遗憾,紧接着一周后,也就是当地野樱花正是盛开的最佳时期,我们再次去造访,但是首选地不是葛仙山,而是距离葛仙山不远的崇阳丰尖山,二者与通城县的黄龙山、黄袍山、九宫山等都是幕阜山系。
丰尖山位于崇阳丰尖山村,导航开车可以直接到达上山点,这是一个地道的位于山腰小盆地上的小村庄,以往由于交通不便与外界沟通交流不多的小山村,要上到此山村,需要经过九曲十八弯之字形盘旋村级公路,上升大约近400米才能到达。
出发前,天气预报阴天,结果到达山下时,已经是大雾弥漫,严重时能见度几乎不足10米,有时运气就是这样,并非总是与人愿,但既然来了,就得继续,权当是一次探路吧。
到达尖山村时,看到一块比较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野樱花从此上山,感谢好心人留下的指引,让我们也省去不少时间。上山的路以往是一条小道,现在开发成了机耕道,虽然粗糙的路面和窄小、弯多加上坡长、局部坡度较大,但是对于硬派越野车辆应该是可以上到山腰的。
上行到达山顶,大约需要拔高300多米,这里非常安静,即便天气很好的时候也是如此,看得出,这里是户外的处女之地。
我们5人徒步轻装上山,带上中餐简餐和水,经过大约1小时半,我们几乎到达山顶,尽管大雾中,那漫山正在盛开的野樱花仍然吸引着、震撼着我们。山上雾气较大,气温也很低,尤其是眼见大雾难以短时间消失,中餐后,我们决定原路下山到达村中上车。
这是一次未完的探路赏花之旅,但是仍然有着较大的意义,那就是为以后再次穿越提供了良好的探索与指引。
经过我们临时讨论与决定,我们开车返回前,我们再次造访上次去的葛仙山,所不同的是本次不是走野线,而是直接开车到达葛仙山核心景区。

线路说明:
1、红色箭头线是可行的登山穿越线路。
2、线路为完全的野线,这里非常僻静,远离纷繁复杂的外界。
3、这是一条不亚于葛仙山野樱花分布的山脉。
4、相对拔高不足400米,上至山顶山脊正常大约需要1-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