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新疆旅游分享

对于萌新想去新疆旅游,我还是推荐通过旅行包车,这样玩得比较自由又能比较轻松。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分享下我17年去新疆旅游的心得。
出门在外就是放松心情,欣赏美景,但是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美食也一定不能忽略了!
接下来我就主要推荐下这一路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食吧。

行程简述:

乌鲁木齐【火车】伊宁
伊宁【汽车】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汽车】那拉提【汽车】伊宁
伊宁【汽车】奎屯
奎屯【汽车】布尔津
布尔津【汽车】喀纳斯
贾登峪【汽车】禾木【汽车】布尔津(单程160km,行驶约3.5h)【汽车】北屯【火车】乌鲁木齐

亮点美食:
努尔热合买提阿吉餐厅
地址:伊犁伊宁市胜利路9巷内
位置稍微有点偏,店面不大,略微有点破旧,但是不影响他家的菜品好吃,推荐过油肉拌面,里面的过油肉片泽金红鲜亮、浓汁透明、不走油、不散汤、入口嫩滑、香味浓郁,巴适的很。(当时忘记拍照,扒了一张网图
新疆旅游分享

晚饭过后,去伊犁河逛一逛那就必不可少,司机师傅载着我们踏上饭后散步之旅。btw:伊犁河和市区距离不远.
伊犁河日落绝对是伊宁不可错过的美景,桥上和岸边的行人非常多,像我们这样不远千里赶来的游客也不在少数,还有不少当地市民,只为欣赏日落瞬间的唯美。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镇,很小,不过小镇上的烧烤店非常不错。5元一串的羊肉串两串,15元一个的烤羊腰子,羊肉很新鲜,味道也好,更重要的是量大吃着很得劲儿,对于我这种无肉不欢的人真的是到了天堂!

那拉提草原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牧民家吃的马肠子:每片肉上都要带一点马油,马肠子的精妙,至少一半都在那些泛黄的脂肪,也就是马油上。马的脂肪最近似于植物油,据说是动物脂肪中最健康的一种脂肪,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马的脂肪和其他的动物脂肪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它能够入味,加热后的马油色泽黄润,入口香滑,毫无油腻的感觉,而瘦肉部分则纤维松软,口感香嫩。

其实马肠子的典型吃法是不切片装盘的,而应该是一手持着粗壮的马肠,一手持刀,边吃边削,完全是充满了在草原上长刀割肉,肆意驰骋的大气,古代的草原骑士们,肯定就是这样的吃法,一大截马肠子下肚,再来两口奶酒,立马便浑身通泰,策马扬鞭,上前杀敌。

奎屯史记米粉
地址:奎屯市乌鲁木齐西路26-3
作为南方人的我,今天想换换口味吃吃米粉,包车师傅推荐的这家味道非常不错,个人推荐,小白菜炒、辣加糖。

新疆风味土火锅快餐
地址:贾登峪餐饮广场内
这家店在喀纳斯景区的大门口贾登峪,在景区吃饭的价格比外面高了不少,所有饭店几乎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制定价格,但是相比很多又贵又难吃的地方,这里土火锅的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烈推荐土火锅,土鸡和羊肉铺的满出来,烤羊腿也是滋滋冒油鲜香。

新疆旅游分享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给你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也可以给你很多建议。新疆旅游包车出行你的不二选择,下次再去新疆旅游分享也是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