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这才是西藏,而不是你看到的“新”藏

青藏高原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确进藏日。你是否还在忧虑,怎么能看到真实的藏区吗?好吧,那我们就简单聊下。

哪里才是心中的西藏?

是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八廊街,还是蓝天,白云,圣洁的雪山。

不,西藏还有另一种玩法,从骨灰级自残徒步线,念青唐古拉,珠峰东坡,到蚂蟥猖獗的墨脱,壮阔的雅鲁藏布江大拐,还有那转山,转湖......

骨灰级线路

念青唐古拉
有一个地方,只有少数人知道!无数冰川,湖泊,雪峰,丛林……就藏在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的秘境深处。

一次高海拔超长线的重装徒步,一段全程无穿越记录的绝密探险。

在雪山与湖水辉映中,寻找最深藏的美。在艰难行进中,收获的不仅是风景,更是最真诚的感动!

这才是西藏,而不是你看到的“新”藏
念青唐古拉东段位于西藏昌都、林芝和那曲交界地区,一个尚未开发的户外处女地。这里地形复杂,大量降雪形成了丰富的冰川和妩媚的雪峰,也哺育了茂密针叶林。

这里有逾百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未曾攀登过,迷人雪峰和河谷环绕着一个个风景如画的村镇,加之点缀其间的无数冰川、湖泊令人们想起欧洲阿尔卑斯山区,一些国外登山家称这里为“西藏的阿尔卑斯”。

穿越规划的路线在念青唐古拉山东脉,位于林芝和那曲交界地区。从林芝工布江这县娘蒲多翻越扎拉山口到达朱拉乡崩嘎村再翻越罗琼拉山口,沿尼屋藏布到达嘉黎县忠玉乡徒步时间12天,平均徒步海拔4600米左右,最高海拔5394米,徒步总里程157.4公里左右总爬升海拔5871米左右,总下降海拔6116米左右。

全程难点在两个垭口上, 是海拔高,分别为 5394米和5340米,二是山体环境恶劣。娘蒲乡翻越扎拉山口段在网上没有相关资抖,没有徒步穿越的纪录。此路线徒步时间长,海拔高强度难度大,不确定未知情况多,进入需谨慎。

简要路书:娘蒲乡(3800米)一布如朗一晕拉村一读隆呢_巴郎营地(4400米)一秋浪荣一扎拉垭口营地(4900米)一扎拉垭口(5394米)一三连果一甭度营地(4100米)一卓布晕巴叫比峰现景点一崩嘎村( 3800米)一提布村一提布村营地(3960米)一琼波戈错一罗琼拉垭口下现暴点营地(4840米)一罗琼拉垭口(5340米)一无名冰湖边营地(5100米)一巴拉黎一穷赤日阿寓措一(穷赤日阿窝冰川)一白热营地(4480米)一多日兰岔口一依嘎冰川一依嘎村(3800米)白雄村一岗隆冰川一崩选村叶贡哇村(3560米)一碜沃才一堆巴村一忠玉乡(3200米)

珠峰东坡

从8000米级的珠峰、洛子峰、马卡鲁,以及美丽的嘎玛岗日等众多六七千米的雪山群,旗云飘荡,云蒸霞蔚,犹如梦中,这是一条世界最高峰下的,国内雪山探险摄影的顶级徒步线路。

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包含兰花谷、嘎玛沟和穷卓谷三条山谷。其中最壮美的是噶玛沟。噶玛沟东自陈塘,西抵珠峰东坡,是一条海拔从2000多米到5000多米的美丽山谷。整个山谷东西长55公里,人迹罕至,巨大落差使得生态类型丰富多彩,发育着珠峰地区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

重量级线路

墨脱

如一朵神秘的莲花盛开在西藏,只有风雨没有风尘,吸引着各地驴子的目光。

你是不是也对一片秘境充满向往,想寻那半朵莲花

这才是西藏,而不是你看到的“新”藏
墨脱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毗连印度,在藏语中意为“隐秘的莲花”,境内主要是门巴族和珞巴族,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整体都在墨脱县。

藏在大山里的墨脱只有在夏秋冰雪融化的季节里才能与外界相通,因此成了西藏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她是一片从来没有开发过的处女地。

徒步墨脱,在中国十大徒步线路排行第一位,从原始森林到雪山草地,从高山峡谷到铁索吊桥,行走在其中,身体在“地狱”,眼晴却在“天堂”……
简要路书:全国各地——拉萨——中流砥柱——尼洋河——派乡——松林口——多雄拉山口——拉格——汉密——背崩——墨脱——波密——林芝——拉萨

这才是西藏,而不是你看到的“新”藏
冈仁波齐,冈底斯山脉的主峰,中国最美、最令人震撼的名山之一,也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也被认为是世界中心。

这里一直是朝圣者和探险家心中的神往之地,却没有人胆敢侵犯这座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走起,去体会信仰的力量吧

冈仁波齐一般指冈仁波齐峰,屹立在西藏阿里普兰县境内,是恒河、印度河和雅鲁藏布江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和西藏最有名的神山。它山形如橄榄,直插云霄,峰顶如七彩圆冠,周围如同八瓣莲花四面环绕,山身如同水晶砌成。

东边的万宝山,传说是释迦牟尼脚踏过的山,西边是度母山,南边是智慧女神峰,北边是护法神大山。每年都有许多来自内地、印度和尼泊尔的信徒前来朝拜转山。冈仁波齐还是西藏佛教、印度教和原始苯教等教的朝圣中心,素有“神山之王”的美称。

简要路书:塔尔钦——曲古寺——哲热普寺——天葬台——卓玛拉山口——谷底——尊最普寺——塔尔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