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又那么一个春:记贡嘎西南坡腐败与双桥沟攀冰初体验

顺着山谷向外头走去,竟飘起小雪。到停车场时雪大了些,大家休息午餐,然后赶着去草科,路过红石滩,下车戏耍,还忽悠了叶子姐姐落水,一行人好是欢乐。神龙温泉,不得不说很让人失望。已经付了定金的8间房,临时涨价不说,在我们同意加价的时候告知我们,只剩下6间房了,无奈之下换了地方。晚餐非常丰盛,都是当地特色,还有美味的草科鸡,胃很是满足。刚刚得知,今天是小鲜肉伟杰的生日,86带着他们几个,去了石棉找蛋糕去了。

草科的温泉虽然有名,但真的不及老榆林的十分之一,水质一般般,温度也不高。几个在乡里溜达的,几个去石棉找蛋糕的,剩我们4人,在大池里游了会泳也就回了。石棉的烧烤有名,草科的也不逊色。帮伟杰的庆生定在楼下的烧烤铺子,很随意的点了蜡烛,很随意的唱了不成调的生日歌,很随意的切了蛋糕…虽然都很随意,但大家的祝福确是真诚的伟杰脸上露出的欢乐是真实的…每样烧烤一上桌,立刻就光盘了,因为明天就是回程,大家晚上可以放开的闹腾,所以肉没少吃,酒没少喝,直到夜深…
又那么一个春:记贡嘎西南坡腐败与双桥沟攀冰初体验

今天是贡嘎西南坡小队伍行程最后一天了,也就是回程。我们安心的在车上补眠,中午过也就到了。几个要在城里溜达的家伙,几个要赶回去上班的家伙,还有我们6个赶着去双桥沟的家伙,一路相伴,一路欢笑。就此,别过了。下一回,何时,何地,何人…都未知,也期待~

匆匆解决了午餐,豆神、雪雪、六月、肉琪、我还有86跟着杨哥的车去往双桥沟,路经观景台,可以很好的看到幺妹峰的全景…秀美的幺妹峰引得多少英雄尽折腰。双桥沟,入住徐老幺家,与二猫和DK碰了面。用过晚餐,在火塘旁喝上了雪雪心心念念的沙棘茶,四个男人商量着明天的地点,我们便早早的睡下了。

取了装备用过早餐,一行8人往黄白龙走去。因为我们四个新手,所以他们选择了较为简单但又可以接触学习到较多技能的一条线。包括冰上行走,结组,攀登,下降。还忽悠来了小牦牛老师免费教学。DK是个很好的老师,他的攀登姿势标准漂亮,惹得我们频繁拍照。二猫呢,动作粗暴了很多,不过心最细的也就是他了,各项安全措施,不允许有任何疏漏或者简略…小向是个暖男,遇到问题,最先出来帮忙的总是他,而且,在下方打保护世间最长的也是他,毫无怨言哟。小牦牛的教学更为系统,毕竟是职业的。有这么多好老师,雪雪和66就轻松了许多,基本就是看到姿势不美观的纠正一下,然后给我们鼓鼓劲。初体验时,附着感真的好差,靠着装备与冰面连接,总怕稍有不慎就会脱落。他们几个的耐心教导与我们多次亲身实践后,我们几个从一无所知,到懵懵懂懂,到逐渐掌握,一对一的教学使得我们也算有了不小的进步,倒是辛苦了他们几个,想着如何更系统和更直白的教导我们,花样的批评纠正,我们屡教不改撅着的大屁股……也是操碎心了。

出门时幺嫂叮嘱着早点回来,晚上有松茸鸡汤。三点钟我们便开始收工返回。到家来不及收拾,循饭菜的香味已然坐到了饭桌前。八菜一汤没一会儿光盘了,饭后来杯沙棘茶,那个满足…

豆神因为那一年在雀儿山遇恶劣天气,虽然最后成功登顶,留下的阴影还或多或少的影响他,在冰面攀登的时候,内心总是有那么些不安…所以他放弃了攀冰这项活动。好吧,如此寒夜,火塘就留给那些个年轻人吧,俺们早早去了被窝会周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