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燕太纵横 第三段 横穿平谷100公里 活动贴

查看:1950 | 回复:4
本次战活动分为两个纵队,无数小队。
具体情况等鑫仔活动照片贴。随后补充。

我这边包车23人。负责北寨到平谷。60公里。线路。全部完成。
自驾2人。
总共分了3个大队无数小分队。
一队分两个小队。美美,带你去转山一队。
海峰和沙硕一队。
二队。野仙一个队
东东,丹丹,梧桐,不会连招,老刘,115,狐狸。一个队。
三队。爱上层楼。驴友广场--野长城--北寨。自行探路到达北寨。
我和剩下人一个队。驴友广场钻林子过野长城-南山,京东大峡谷。到倭瓜峪。
具体游记攻略待他人补充。

东西平谷一天100多公里以接龙 形式完成。

花絮德胜门驴友阅兵的节奏。遇到黑白子,鑫仔,队伍,都是老熟人,凑一起拍了集体照。这些人都凑到一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

本次带新人比较多,计划6:45发车。实际7:00发车。 回城计划18点。实际18点全部上车回城。
本次活动难度很大,从东往西100公里需要两个队伍分好几队接龙完成。每个小队3-5人。上下车地点不同,回城下车地点不一样。每支队伍行进速度,线路,难度强度也不一样。一队和二队个人能力都比较强。都能够独挡一面。三队4个新人也有毅力,因为防火绕远计划的15公里实际约18公里。包括3小时钻林子探路路段。强度直逼1.5+。一个妹纸带伤参加活动。也坚持走完全程。

2018-1-25 燕太纵横 二纵队 爱上层楼分队。活动游记。原作者:爱上层楼。

误行北寨穿越记

2018年3月25日,继续参加只玩不问组织的《驴行之巅~燕太纵横》第三段探路穿越活动,五条线路规划,计划走线路三,倭瓜峪~京东大峡谷~四座楼~张家台。

早上5点钟起床,洗漱,早餐。40分钟后出门,五路居6号线地铁,车公庄换乘2号线,6点35分到达德胜门集合地点,晨光中德胜门城楼,气势非凡,壮美绝伦。遇鑫仔队、黑白子队也在此候车,好多熟悉的面孔,大家相谈甚欢,不知谁的提议,能与比较活跃的绿野AA活动”三大良心领队”照张大合影留念,也是件兴事。计划6点50分发车,有人迟到,推迟到7点发车,不太顺利,不好的预感。约5分钟后,雍和宫接上人,车向平谷开去。
  约8点30分,松棚村,转山等四人走计划线路1,40公里环穿。15分钟后,第二下车地点,东东等8人走计划线路2.其余人,跟不问走计划线路3,经提议,改变线路3行程,遂决定从四座楼山顶往回走京东大峡谷,后从倭瓜峪出。
  约9点10分,到达山顶,防火季,不能进山,绕行另寻路线。20分钟后,方向有所偏离,不问带领其他人往回寻径,我打算探一下,看能不能先下去再绕过去。自此之后,一天都没再能汇合。继续前行15分钟之后,绝壁挡道,旁是悬崖,回撤,遇一山谷,有路的痕迹,再试一次,在树林间缓慢下行,约下降百余米,遇一小水塘,步满芦苇,下面是断头崖,无法继续下探,往回走。此时,不问已经找到了路,且遇见一所破旧房屋,不太好走。需要钻林子。根据大致方向,跟过去,此后,一路开启钻林模式。10点45分到达房屋处,房屋下方不远处有储水池,敞口,内有水。沿路右转继续前行,到达一密林处,不见路径,怀疑无法继续,遂返回水池处,联系不问,方向正确,再次绕回,穿密林10余米,发现路径,不久后,能够看见铁塔,过一小垭口,左行上山,复右行,灌木丛中继续绕行,11点45分,遇一废弃村庄,有小水泥道,右行绕回计划轨迹路线,路况也比较好。可是探路之心不死,左边是一片山楂园,成阶梯分布,纵深百米,有小路可上山,穿过园子,林子越行越密,大树少,小树多,还有带小刺的,眼里除了枝条,啥都看不到,不拨不动,寸步难行,再加上天气转暖,热闷异常,呼呼冒汗……都顾不得了,连滚带爬,硬生生钻了过去,裤子刮得翻毛,上衣弄了好几个小洞,还布满了小刺,汗加泥,整个一个花脸土猴,200米的路,折腾了45分钟,终到山顶的残长城(下山后与村民聊天得知北城段),怎一个狼狈了得,然而内心却没有任何烦闷之感,或者这就是真正的兴趣之美吧,累成狗,亦乐在其中.休息会儿,补充点儿水,刚才的消耗确实有点大,手台里出现了鑫仔队山民大哥的声音,得知他们也遇到了阻拦,也改变了路线.看来今天大家都不太顺利.13点,原本打算切回大峡谷方向,看着脚下蜿蜒的长城遗迹,虽然残破不堪,上面布满了枝枝桠桠,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无法抑制沿长城行走的冲动,嗯,先走走看,左攀右登,上窜下跳,不觉间,2公里过去了,期间遇到一个废弃建筑群,所有的房屋都没有房顶,墙壁很是规矩,且挺立不到,还有一大磨盘,怀疑应为当年的驻军处.14点30分,过一烽火台基,至一垭口处,再想切回去,又得钻林子,时间也不算太早,左手沟底通往北寨的水泥道清晰可见,手机还有信号,给不问发了条信息,果断的左行下山,直奔沟底,路况很好,15分钟后到水泥道,15点过北城村,20分钟后出谷,到达北寨客运站,结束了今天的穿越活动.找了一个水龙头,洗一把脸,痛快!看了一眼公交车信息,平39路北寨开往平谷公交总站(一天就三班车,末班16点50分),老老实实等着吧,村口有一人工湖,锁栏,不能进入,外边溜达了一会儿,又跟侃大山的村民聊了会儿天,16点45分,车到,乘上公交车.17点30分,乘上开往东直门的852车.

最终路线:四座楼山顶-北城长城-北寨村(中国红杏第一村),历时6个小时10分钟,行走14.84公里,累计上升375米,累计下降940米,最高海拔737米(六只脚数据),一次记忆深刻的误行探路,钻林子的事儿还是冬天干吧,天热不好玩,愿行走成为一种习惯.

岭头相对径难觅,钻山跃谷密林深。

寸步难行汗满巾,手拨脚踩刺满身。

解数使尽终登顶,长城忽现镇古今。

回首遥望路已远,顺势而下北寨村。

2018-3-25 燕太纵横 第三段 燕太纵横 横穿平谷 100公里 一纵队 一分队 B线 自驾小队 活动游记原作者:808
北寨-刁窝(石林峡)-塔洼-东沟-孤娘沟-马家沟-将军关

2018年3月24日,与驴友美美、雪豹结伴而行(感谢美美自驾)。全程22公里,累计上升1186米,累计下降1096米,历时6小时35分。其中,一开始3公里、200米爬升,驾车完成。实际徒步19公里,上升1000米。

GPS轨迹:https://foooooot.com/trip/1577485/

07:45北寨出发

09:16上山点

09:42垭口

10:12防火道

10:35刁窝

11:15 三岔(梨树沟-塔洼)

11:22梨树沟

11:45塔洼(右拐上山脊)(左拐三座)

12:00东沟

12:55垭口

13:35山脊

14:35右下马家沟

15:15将军关

美美自驾,7:15从草房出发,8:30左右到北寨,继续开车沿熊南路上行3.7公里(爬升250米),至徒步小路上山口。

小路一开始明显、好走,慢慢就变得比较扎了。临近山脊一段,只能选择相对好走的地方,硬切上去。这段路约700米、爬升280米,大约20分完成。

登顶山脊后,左拐一小段,到垭口,左下,一开始路不明显,10分后,到达防火道。防火道连续左拐,经大平台,可进入石林峡景区(观景台),据老乡说,景区被高高的铁丝网围住,而且有人巡查。防火道右拐,可下黄松峪水库、刁窝村村(石林峡景区大门)。当天实走路线:防火道左拐,遇岔路右拐,拉个小抽屉,再遇岔路口左下,沿一条沟直达刁窝村。大约1小时完成。防火道之后很好走。

刁窝村简单停留后,沿胡关路往梨树沟方向走2.5公里,到公路三岔,左拐去梨树沟(单程800多米),右上去塔洼、金山。为了并线,当天往返梨树沟后上山的。

三岔左拐后,沿公路上行20分,至塔洼村。在“矿山公园”指示牌出左拐(右拐去三座)、过桥,左上山脊。之后,小路、防火道交替行走,大约15分,至一个碎石坡下,山脊垭口清晰可见。

碎石坡很滑、不好走,当天兵分两路。雪豹、美美从碎石坡右侧上行,比较好走,很快到垭口。我从左侧往上,一开始小路时隐时现,越往上越陡,最后是断崖。不愿意原路返回(很难下去),慢慢寻找上攀的地方,最后从一个石缝上爬一段,钻过一个石洞,到山脊另一侧。再往上就很容易了。

山脊上小路明显,右拐一小段,至垭口,与伙伴会和了。后来发现,那个大石缝是采矿塌陷形成的,并不稳定(当天遇到很大石块是活动的,比较险),不建议走。另外,山脊左拐可直接从黄狼沟下将军关。

垭口往下10分钟,就是防火道了。沿防火道盘绕上行,至山脊,右拐(左拐黄狼沟),一小段后,遇岔路,离开防火道,左上金山,几分钟后,彻底没路,树林灌木太密,无法通行,只好放弃登顶金山的计划,择机右下,硬切回到防火道。

一直走防火道,遇岔路,左拐,至尽头,左切上山脊。山下的公路、大片建筑清晰可见,将军关在左下方。之后有多种选择。当天寻路左拐,下沟,陡降,很快再到防火道(工地),左拐,在一个拐弯处,右下,从马家沟出去了。出村后,走公路左拐,1千米,就是将军关平29路公交站,末班车18:30。

2018-1-25 燕太纵横 横穿平谷100公里 二纵队 一队。活动游记。原作者:808
将军关-明长城-水厂路-三界碑(大松木顶楼)-红石门一日穿越

2018年3月25日,领队鑫仔 ,全队38人。全程17公里,累计上升1377米,累计下降1339米,历时7小时50分。

GPS轨迹https://foooooot.com/trip/1577647/

08:30将军关出发

08:45结束将军石关景点游览,开始上山

09:10长城(躲避钻林25分)

09:26完成第一个陡坡

09:45长城三岔

10:48三岔(右下离开长城,绕过前方断崖)

11:07三岔(直行走山脊长城)

11:30断崖

12:45结束野长城,走上翻修的长城(沿途午餐10分)

13:05公路(水厂路检查站,休息20分)

15:05红石门垭口(第一下撤点)

15:15红石门第二下撤点

15:25大松木顶楼(三界碑,休息15分)(左下小口子)

15:42垭口右下(左下青龙背、小口子)

16:05防火道(水泥路)

16:15彰红路(公路)

16:20红石门(往下4公里是公交平29路彰作站)

8:30到达将军关之后,游览将军石关景点(已围栏保护),走长城上山,被人阻拦,绕道钻树林一段,回到长城。

这一段翻修过的长城,部分路段,台阶高、坡度大。沿翻修长城上升,爬过两个较大的坡(每个大约20分),至三岔,左拐,走到翻修长城结束的地方,一个相对高点,视野开阔,可眺望四周,辨认山势和临近线路。之后,原路返回三岔,右下野长城。

野长城大约5.5公里,主要走山脊(长城)。大约1小时,在一个山脊的树林中,可见明显三岔,这里直行走山脊,前方是断崖(当天有人从那里下去了),三岔右下,可绕过断崖。之后,继续走山脊,爬小崖,很快再遇三岔。这里只能直行走山脊,右切的路一开始明显,很快消失,树林很密,越往前走返回山脊越困难。第二个三岔之后,大约30分,遇断崖。从石壁左下,钻过石洞,再攀岩上去。这个断崖有一定有难度,需要结伴互相保护才能安全通过。当天,有人在断崖之前的一个垭口,或左下或右下,之后走公路出去了,也可以再回到山脊上的长城。

断崖之后,继续走野长城20分,再次回到翻修长城。一路下降,大约10分钟,至公路(水厂路)。公路拐角有一个检查站,如果幸运地话,可以协商补水(当天有两人讨到了,后来的就不给了)。

检查站走公路右拐、再右拐可去彰作村(有平29路公交)。检查站左拐,走公路一小段,右上翻修长城。连续上升大约1小时,至高点(敌楼),再下降至最低点(垭口,可右下红石门),继续上行10分钟,可见右下长城的几个台阶(也有路标),这里也可右下红石门。这里走长城继续向上15分,至高点,就是北京、河北、京津冀三界碑(大松木顶楼)。

三界碑右下一小段,至垭口,可见明显左下青龙背、小口子的小水泥路。这里右下,走小土路10分钟,就是沟底的明显小路了。

沟底小路20分,接防火道(水泥路),继续往下10分钟,就是公路(彰红路),右拐3分钟到达红石门村。村子有小卖铺、农家院,补给、休息很方便。

红石门走彰红路继续往下4公里,可到达公交平29路彰作站,当天部分队员去彰作搭乘公交返程了。

只玩不问! 发表于 2018-3-27 20:22 本次战活动分为两个纵队,无数小队。鑫仔队  38 人   负责黄崖关到北寨。负责41公里。全部完成。具体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