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南神户外活动分级通告

这是一篇比较重要的通告,请花几分钟时间阅读!尤其是诸位户外玩家!

抱歉,这次没有任何客套话,都是重点!

曾有一些朋友建议南神户外的活动能够进行分级说明,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说实话,分级这个事比较难,绿野、8264,国内、国外都有各种方式的分级标准。但很难做到合理准确表达。简单的数据指标,并不能完美的作为分级的依据。这次我斗胆用几个直观形象的一至两个汉字来对南神户外的活动进行分级。分级只在南神户外队内适用,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我的主观感受以及我的经验积累下对行走过程中各种因素的考量权衡。参考但不受限于任何的数据指标。分级只简单的分为五个级别,所以每个级别的涵盖比较广,对每个分级我会进行简单注解。

活动分级:

一级【放松】:无装备要求、无体能要求、无时间要求。公路行走、平地穿越、爬升100米以内的小山。可随时休息、四处拍照。老弱病残孕均可参加。

二级【休闲】:体能要求极低、时间充裕。7公里以内徒步、爬升300米以内的小山。探洞线路再简单都会从【休闲】这个级别起步。

三级【驴】:成熟户外线路、路况相对较好。综合考虑强度及危险程度,正常体能可以参加,简单户外装备。比如无险点的爬升1000米以内的10-15公里线路。或有险点的爬升1000米以内的7-10公里线路。露营线路再简单都会从【驴】这个级别起步。

四级【虐】:对体能要求比较高,综合路况、公里数、爬升数定义而来。通常是行进艰辛、20公里以上、爬升1000米以上。三者具备其二以上。

四级【险】:对身体协调能力要求比较高,综合路况、爬升数、明显险点定义而来。通常是行进艰辛攀爬多、爬升1000以上、险点危险程度高,或险点数量多。三者具备其二以上。

五级【虐险】:顾名思义,是对虐和险的叠加,在具备这两个特性的同一线路中,虐特性更为突出,虐字就放在前面。但只是相对而言,不代表可以忽略险的程度。

五级【险虐】:顾名思义,是对险和虐的叠加,在具备这两个特性的同一线路中,险的特性更为突出,险字就放在前面。说明险点危险程度高,或险点数量多。

备注:以上分级均未考虑天气、季节等客观因素。城市探险类活动不参与以上分类。

后记:细心的朋友应该能看的出来。最后两个五级分类在南神户外之前活动中比较少见。但从2018年4月开始要改变了,为了满足各位的需求,这是我做出的妥协。我会把探路中一些我认为不太适合发出来的线路或一些高难度设计线路供诸位户外玩家共同体验,希望大家捧场。也欢迎对以上分级提出您的意见,我加以修正完善。

比克

2018年3月27日夜

南神户外活动分级通告

领队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QQ群二维码、群号34348809

南神户外装备店二维码:

谢谢支持~~~~~~~~~

学习了,谢谢。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