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Blah Blah写在前面:
这之前,我一直怀着感激和崇敬的心情,在蚂蜂窝里读过无数篇游记,看过无数张照片。正是因为这一篇篇游记,让我的每一次旅行都几近完美而充满惊喜,所以这一次真心要对蚂蜂窝的每一位前辈和旅友说一声谢谢!

坐在收假后的办公桌前,喝着刚从斯里兰卡带回的红茶,短暂的几天旅途开始一帧帧回放...

这是我第一次在电脑前敲打游记,纪录刚刚结束的这7天旅程。
这样想来,却是一种互赢,既纪录了一段珍贵的旅途,又能帮到即将踏上旅途的网友(希望自己此行的拙见和一路见闻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由于春节假期有限,此行时间仓促,总共就只计划了7天,除去在吉隆坡的1天半,实际呆在斯里兰卡的时间不过5天多一点。
如果你选择斯里兰卡深度游,那么个人建议最少计划10天时间。
我对古迹历史和文化景点一类不是太感兴趣,考虑假期时间本来有限,所以针对自身情况制定了不太常规的线路,总的来说5天的斯里兰卡行程还算轻松,同时也遇见了自己期盼遇见的斯里兰卡的最真和最美。

长绳系日
2015年2月18日,羊年新春大年三十,选择在这样有仪式感的日子独自出行。

特殊的日子,突然迸发进脑海的目的地,这场旅行的意义远大于沿路难以言表的美景和一个个纯粹的微笑。

直到现在,还解释不清当初为何选择斯里兰卡。
只记得2014年年初在丽江古城一家饰品店里和老板娘聊天,聊起她刚从斯里兰卡回来的心情,也许正是在那个时刻与这个印度洋岛国第一次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