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长绳系日,感动超载:5天独自行走最纯粹的斯里兰卡

发表于 2018-3-28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完全徒手攀爬的建筑工人

结束在加勒的闲逛后回到乌纳瓦图纳,开心的是在乌纳瓦图纳结识了3个来自长沙的朋友,一起晚饭后4个人在沙滩上喝酒聊天,不时狂奔进大海夜游,现在回想来真是只能用长绳系日四个字来形容当时心情。
之后的1天半基本都是和这3个朋友一起度过的,也算暂时终结了一个人的独行时光。

DAY 5:
这一天没有给自己安排太满行程,本来3个朋友头天晚上邀约我一起第二天出海观鲸,但考虑要起很早,自己前两天都没睡好,就婉拒了。选择睡到10点自然醒,早餐后决定再次去加勒市区闲逛。

旅行的魅力在于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刻迎接你的是什么,坐上TUTU车,和司机闲聊几句后,临时改变主意,决定改去海龟农场看海龟。巧的是这项行程也是出行前曾列入计划之内的。

从乌纳瓦图纳到海龟孵化农场是和去加勒相反的方向,距离差不多。
孵化场门票500RS,说是孵化农场,其实就是几个简单的海龟养殖池子,不同的池子养着不同大小成长阶段的海龟,还有一个简单的海龟纪念品商店,总觉得500RS门票有点不值。
上图是前一天晚上刚孵化出的baby sea turtle. 据说到当天傍晚就会被放回大海。

正在孵化中的海龟蛋

因为正值西海岸旅游旺季,所以西海岸海水很蓝,天气也很好。
接下来的一天基本都是在海边游泳晒太阳,和3个朋友聊天发呆。

连续吃了几天的各种炒饭炒面咖喱,决定晚饭去吃一顿中餐。

其实在加勒中餐厅不算少,后来据我们知道的就有三家很有名。但之前在很多攻略都有提到加勒火车站附近的环球中餐(globe restaurant),自然成为第一选。

从乌纳瓦图纳到加勒城区路上有经过一家以粤菜为主的中国餐馆,从外面看店面装潢都不错,在加勒当地来说算是很高级了,但餐馆名字忘了。

环球餐馆距离加勒火车站很近,就在汽车站和火车站中间的一条街上,位置不难找。
到达后看到的场面却真吓了我们一跳,店门紧闭还以为停业,结果走近看才知道是因为吃饭的人爆满,门口还坐着很多排队等待的人,老板只有把大门关起来以免更多人涌入,里面满眼望去全都是中国人。
估计是春节的原因,斯里兰卡中国游客很多,各种团队和自由行看了攻略都蜂拥而至。
一问才知道坐在门口排队等待的人已经等了快一个多小时,虽然怀着为什么在国外还要那么踊跃去吃中餐的疑问,但还是只能无奈离开...

突然想到前一天在加勒火车站出站时看到的展架广告,就是一家中餐馆广告,当时因为不错的广告设计的店名VI被吸引。店名叫“悦味Taste Joy Chinese restaurant”. 后来才发现这家餐馆广告覆盖很广,很多TUTU车上都印了餐馆的广告。

唯一的不方便之处就是餐馆位置稍微有点偏,搭TUTU车也用了快15分钟。
餐馆是一家子河南人在当地租的一个别墅,氛围丝毫不输环球中餐,5 6桌中国人已经满满而坐,和过年吃年夜饭一个样。
老板很热情,可能是家乡的氛围笼罩,一行人这顿饭吃得都很开心,菜的味道和分量都不错,价格适中,值得推荐。

DAY 6:
和相处了快2天的3个小伙伴分别后,中午离开了乌纳瓦图纳准备前往尼甘布。
北上去尼甘布选择了从加勒汽车站到科伦坡的高速公路空调BUS,全程没记错的话好像380RS. 相比火车节约了近1个多小时时间,全程2个小时左右,中途没有停靠站。
唯一麻烦是高速空调BUS在科伦坡终停的车站距离科伦坡市区还有一定距离,可选择搭乘公交或TUTU再前往科伦坡市区。
我从车站搭TUTU到科伦坡市区老汽车站共700RS。

科伦坡市中心汽车站距离火车站很近,汽车站分为好几个发车中心,不熟悉线路的人很容易走错。但每个发车点距离都很近,都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不同街道方向,这里还要感谢那位TUTU司机很热心地帮我问了去尼甘布的发车点,还亲自步行带我走到发车位置。

同样从科伦坡到尼甘布可以选择走老路的BUS和走机场高速的空调BUS,空调BUS其实就和国内普通中巴车一样,具体票价忘了,好像也是300-400RS左右,全程一小时不到,途径机场,终点是尼甘布汽车站。

尼甘布不大,到达尼甘布汽车站再搭TUTU就可以很快达到酒店。

这是此行住的第一家GH,名叫Leisure Villa. 房主一家三口,为人非常友好nice,特别要提的是他们的早餐,作为GH来说早餐非常丰富精致,味道也很好,特别是老板自己做的英式煎饼很好吃,分量也很足。
住处位置也不错,步行至海滩不到10分钟,周围环境很安静。
在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房主还拿出guest book让我签名留言,随便往前翻了翻这本厚厚的客人留言簿,有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旅客留言。不由想到自己匆匆过客的身份,面对即将结束的旅行,有些失落,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温暖。

到达住处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决定出门随便闲逛。

尼甘布的中国餐馆

可能是渔村的缘故,相比加勒,尼甘布的沙滩和海逊色很多。但却是另一种真实纯粹的感觉。

-----------------------------------------------------------------------------------------------------------------------------------

DAY:7
这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只在早晨匆匆安排了渔市的参观。

彻夜通宵捕鱼刚归来的渔船。

尼甘布有两个渔市,一个靠海滩,大约早晨10点左右才开市,这个渔市全天都售卖,基本以dry fish为主,新鲜海鲜大多是另一个市场凌晨卖剩下的会在这里接着卖。
另一个市场比较大,通常凌晨5点左右就开市了,卖的都是刚刚通宵捕鱼回来的新鲜海鲜。

我到渔市已经是9点左右,市场最热闹的时段已经结束,多数海鲜已经卖光,但仍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鱼类,市场人依然很多。

我的惊异,只是他们的日常。

这是5天短暂的斯里兰卡之行的最后一道风景,下午坐上了飞回KL的航班离开了这个有太多想说想看却又遗憾太少相处时光的地方。

短暂5天,可能只遇见了斯里兰卡五分之一的美,但点滴感动和帧帧画面已经让大脑超载。
遗憾假期太短,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没时间去,但这些遗憾也为下一次的再遇见留下了充分理由。
bye Sri Lanka!

The end.
发表于 2018-3-28 18:17 显示全部帖子
感觉象很落后的地方。
发表于 2018-3-28 18:3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漂亮,片子耐看~~
发表于 2018-3-29 12: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样的景色很赞!
发表于 2018-3-31 22:10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