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ˉ﹃ˉ)口水

这只小狗可逗了,一直抱着主人的腿不放,好萌!

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这都是噱头啊!就是为了鸟瞰鼓浪屿而已。门票是60元/人。不过我是半价呦(还是学生党的孩纸们赶紧粗去玩啊!)
入口很美腻!

要想看到鼓浪屿的全景还真是个力气活啊,开始爬山咯!

还真是有一览众山小的赶脚啊!

菽庄花园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快到中午了,游客渐渐多了,遥望日光岩这一景象瞬间呼了一大口气,还好姐去的早,不然估计得滞留在那块大石头上了。

钢琴博物馆陈列了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的胡友义先生收藏的70多架古钢琴。这里的钢琴不仅历史悠久、种类多样,而且奇特。确实!里面你会看到好多你平常看不到的钢琴模样,很多都是独一无二的,或者已经不生产了的。非常精美,罕见!不过不准拍照,大家只能自己进去观看啦~(有个菇凉一直拿着相机拍照,工作人员提醒了N遍依旧拍,最后被无比大声的提醒,貌似她还是我行我素,╮(╯▽╰)╭固执的菇凉啊)

哗哗哗,有看到好多人排队买冰淇淋,快去排队队!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我买的是超级芒果冰。加了红豆,一共用了我41大洋,吃完一阵心酸。还不如买那个漂亮的冰淇淋啊。味道真不怎样,还死贵!
焦糖口味的爆米花味道也不怎样,挫败感啊!

花了30大洋买了一杯“传奇”的张三疯奶茶。大家都是喝的名气,也就不说味道了。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好喜欢这位柠檬黄的婆婆!

看到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呢,拍出来一定非常美吧!路人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哇!

画廊 · 旅馆,顾名思义,里面有非常多精美的油画售卖,具体价钱没问,估计不便宜吧!

点餐完毕,坐等布丁啦~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等的实在无聊,就开始写明信片了,之前在微博上有活动,寄了十来张给微博粉丝。以后每去一个地方还会有的噢。希望得到明信片的孩纸们记得关注我呦@夜小梦是吃货。

当当当当!我的小盆栽布丁闪亮登场啦~真的看不出来是吃的东东哎!
哇塞,惊喜的发现里面还有两颗芒果思密达~赶紧吃掉!
本来打算送人的,一份5个,偷吃了一个~啦啦啦啦
吃完继续晃悠。

天色渐渐暗下来,逛一逛鼓浪屿的夜市去!

鱼丸味道还行,就是价格死鬼死贵的!15¥5个!

这家店的风格我很是喜欢,一顿拍!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第一次见到这般的哈根达斯店。
坐在鼓浪屿遥望对面的厦门,这座城市曾经是我向往的,现在真的去到了这个地方,有些像在做梦般。除了物价实在太贵之外我还是非常喜欢厦门的。这个咖啡馆文艺青年们聚集的城市。我并没有在此迷失,而是找到了另一种属于别人生活方式,我体验到了,然后继续过好自己的!这就是我的感受。我想,我喜欢它但并不一定想拥有,因为它不是属于我的生活!
一个人吹吹冷风,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就回到旅馆睡觉了。

今日花费:
食:早饭4¥+肉粽6¥+月亮蝦饼15¥+爆米花15¥+芒果冰41¥+张三疯20¥+菠萝蜜5¥+鱼丸15¥+莫奈咖啡18¥+黄胜记18¥
门票:日光岩30¥+椒花庄园15¥
总共:202¥
Day4
【晚安·厦门】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还是起了一个大早,决定在离开鼓浪屿之前,再好好看看这座小岛。

今日行程:  台湾小吃街——万石植物园——中山路吃小吃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我钱包的钱已所剩无几了,还得找个地方取些小钱。不过心情是极好的!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这个娜娜旅馆貌似很抢手啊,当然也是非常贵滴!小情侣可以考虑住,不过听说不好预定!

这家旅店所处位置真不错,旁边就是铁路文化公园噢,离轮渡比较近,明天做机场大巴也会比较方便一些。我住的四人间,相对前几家,环境较逊色(只是4人间),旅舍的整体环境还是非常完美的,之后会有具体的图片噢!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福建厦门思明区民族路35号(鼓浪屿对面,轮渡中山路附近)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官网预订戳:https://www.yhachina.com/ls.php?hostID=1&id=279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网址:https://www.locandahostel.com   TEL: 0592-2082918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放好行李,又来到了中山路。开吃咯!

吃饱了,喝足了。下一站厦门植物园!

哎呀,一进门就看见这两儿小夫妻,真是恩爱啊,手牵手的!

好喜欢这种画面!

一只绿眼睛的小喵喵,它居然一点也不怕我,还和我对视了好久!最后,我有些怕它了。。。逃离!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这小眼神,你是忧郁王子么?!

垃圾桶也这么卖萌啊!这一家三口!
接下来继续中山路,我是有多喜欢中山路呢!!!主要是为了局口拌面而来啊,4点多才开张,而且位置超级不好找!具体位置我现在还没弄清楚,总之实在小巷旮旯里。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拌面的感觉还好,汤确实很好喝的!听说这个地方很少有游客知道,一般都是老厦门人才熟知的地方。环境部太好,但是前来吃的顾客还挺多的呢!

就是这家生煎包,每次经过的时候人都好多。
奶茶味的八婆婆。

吃的实在太撑了,从6点瞎晃悠,各种晃悠到快9点才走到卢卡国青。

晚上再外面写写明信片,然后就被无数蚊子叮咬。因为穿短裤的缘故,全腿无比的痒,忘记带药膏了T0T好忧桑。没一会赶紧回房间呼呼大睡了。

【】
今日花费:
食:早饭8¥+车轮饼5¥+烧仙草10¥+局口拌面20¥+生煎包15¥+甜筒4¥+特产28¥+薯条10¥
车费:8¥
门票:植物园20¥
住:75¥
总共:203¥

Day5
【晚安·厦门】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 早安】!再一次睡到自然醒的赶脚真真儿好!

今日行程:曾厝垵——不在书店——私奔咖啡院——高崎机场
收拾好行李,开始拍旅舍啦。卢卡环境真心不错啊!

又来到了曾厝垵,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厚吐司”!我来啦!

我要的是培根厚吐司,好好好好吃!没辜负我这一番被挤死的遭遇啊(今天是10月1日,人!巨!多!)。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咳咳,又是芒果呦!

我赶脚我的肚皮快要撑破了。

下一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独立书店:不在书店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很早之前就在豆瓣上有了解这家书店。除了对于名字的好奇之外,看着网页上的图片就已深深的沦陷其中了,文艺气息实在太重了!此时此刻的我,站在门外,阳光刚刚好,呵呵,这样就感觉很美好了。这家店是规划在厦门计划里必须要去到的地方,看过我平遥游记的盆友应该知道我非常的喜欢独立书店,不在书店也是呦!
【不要只是拍拍照然后转身走掉,请支持我们让独立书店活下去】
进入书店,被服务员带到了二层弧形阳台就餐,环境超级好哇!就我一个人在这么浪漫的地方用餐,可惜了哇!嘻嘻嘻嘻

从二层俯瞰一层小花园

我要了一份三明治,我是有多爱三明治哇!超级无敌好吃,下次来还要吃!吧唧~
现在看这图片,完全是对自己的残忍啊T0T  心痛啊!嘴馋啊!
好饿

店主一定是个文艺青年
这灯的影子好美,处处充满了设计感。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这只小喵呆坐在这里足足有2分钟,不停的看着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哈哈!
吃过美味的三明治,我就开始拍书店啦!这是大厅处的书柜,大赞一个!
夜小梦很装逼的拿了一本书翻阅了一小会儿,看到一段很喜欢的文字,就拍了下来。

右边→_→那位,不知道是不是店主,留着销魂的小胡子,皮肤白嫩,身材也不错呢!夜小梦好害羞ING!里面的男服务员都挺那个啥的(花痴ING)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经营一家这样的书店,真的需要设计者独具匠心的想法,不论是瓷砖,书柜,书架,摆设,装饰,绿植等等一切都是经过精心的挑选,和独特的搭配而形成的。真心不希望这样美好的书店消失,请大家支持独立书店,让它们活下去!

要走了,在外逗留了好久。 有些恋恋不舍,这么美好的地方!

【还会再见的,不在书店】
在厦门最后一站就是【私奔咖啡院】了
        去年的时候,开始在微博上关注私奔咖啡院,当时是被这个名字所吸引,并且本人也非常喜欢这种小资情调的咖啡馆。后来由于作业要求做商业空间,我选择做那种咖啡·书店一体的店。老要求前期调研,其中,我将私奔咖啡院作为我的模板,进行了小小的了解。现如今终于来到了这个“久违”的咖啡店!心情是无比的兴奋,就像快要见到电视里的偶像般忐忑!
  私奔咖啡院位于莲坂明发成功大道莲坂广场出口,一代佳人(KTV)旁。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地方有些小偏,但是环境非常赞!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超级喜欢这句话:私奔,并非一定与爱情有关,但一定和梦想连结。
        从一座熟悉的城市私奔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去实现自己梦想!这不是说的我在嘉禾国青遇到的那位射手座女孩么?哈哈。
        桎梏人生的永远不是外人、外物,仿佛永远都 只是自己贮备在人生仓库里用不完的借口。只是,生之时年实在有限,不给自己一个私奔的 理由,依着岁序终老,内心寂寥,不能安好。 该做的是,放下执念,【私奔】。(这句话是在私奔的微博上看到的)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之前在QQ上有和创办【私奔】的姐姐聊过,她的具体工作我不算很清楚,但知道她的文笔非常好,文字很细腻,时常在空间会看到她发的心情,图片,感想。大多都是和朋友们在一起快乐的照片,每每看到都感觉这个人每天是如此的简单,幸福。
        当然,能开这家店的人一定是非常美好 简单 幸福的人才对。(夜小梦不太会用好听的言语介绍,不过真心的喜欢这家梦想的咖啡店,也希望能分享给大家!)
彩虹般的梦想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它是一幢三层别墅改建的咖啡院,之所以称作咖啡院而不是咖啡馆,除了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外,还因为这里创办了一个专业的厦门咖啡学院。拥有咖啡梦的人们可以得到定制专属的梦想计划,并提供专业的培训。当时我特想学,如果我以后真打算开店,估计会来这里学习做咖啡呢!
露台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我点的这个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有酸奶和木瓜呢。超级好喝!
夜小梦大吃货的厦门の旅
铜锣烧一份,一个人吃了2个就开始肚子胀的不行,可能之前在不在书店吃的三明治还木有消化掉,不过味道也很好吃呢!记得要点杯喝的才好,吃多了有点干。
哇塞,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咖啡树耶!
这个好赞!我想到了一句歌词:姐妹们的聚会好HAPPY!某个周末,和一群姐妹们来这里吃东西,聊天聚餐神马的。好棒的赶脚!

盗私奔的夜景图
   就在我离开私奔咖啡园,去卢卡国青的路上,很不幸的堵车了!十一厦门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整个环岛路一直堵车堵到轮渡码头那,交通完全瘫痪。拿完行李只能走到轮渡对面的机场巴士站点,我会告诉你我是拿着行李飞奔的麽,完全没有计划会堵车,还想着坐车到轮渡码头。大家去机场一定要提前,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不要误机才好!
坐上机场大巴,看着窗外车流不息,车水马龙的场景。不得不庆幸:还好我不是国庆来厦门!享受了这几天人还不算多的厦门之旅。还是非常满意的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得瑟ING~

今日花费:
食:芒果8¥+厚吐司17¥+手抓饼12¥+不在书店三明治39¥+私奔咖啡店47¥+邮票3¥+面膜44¥+柚子5¥+矿泉水4¥
车费:15¥
总共:194¥
在厦门总共花费(不含飞机票):179+156+202+128+194=859¥
Day1
【再见·厦门】

很喜欢叶晓梦的漫画游记
不错,图文并茂,是个有才气的小姑娘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