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

第十七天:杭州二日游

杭州挺塞车,虽然我们已错峰入城。与塞车同步的估计就是塞人了,适逢假期很多酒店临时要房都没有。一个电话,本土土豪明哥一阵忙乎,已先于我们在酒店等待我们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大贝能讲的白娘子与许仙的传说,而鲁鲁一脸茫然好吧,老爹就陪你西湖练练,绕湖都要十来公里寻找传说。
      晒!就算有风,也是闷热的。手机功能记录显示17000步,巡视一看也才走过一半左右,我已完全趴下,两脚轻飘乏力,毫无心情顾及风景,更无暇寻找小青,看到湖边的小茶馆,最后几步几乎是靠上身往前扑的,而两丫状态明显比我好
      湖面荡着热浪,60元一位的龙井越喝越渴,累得拖不动,管她什么传说,那当下超渴望能坐下来叹着空调洗洗脚。
      终于拦了台能挤位置的电瓶车,价格都懒得问,穿梭在苏堤上,如鲫游客环境下,居然能坐到电瓶车,有点轻奢的飘然
       两丫唯一一晚回房趴着就睡的,而我现在想起来,都累!洗漱睡觉

我也来划船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

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

第十九天: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在金华兰溪,就挨着国道330,我们六点半从西溪过来,迎接我们的是滂沱大雨,路面很多积水激起的水幕下已经完全看不到路况,全线停电的沿路村庄在密集闪电中偶露楼角,车速很慢,很慢。漆黑的夜,我们冒雨穿过了八卦村中心,临作变更来到了兰溪市中心晚餐与留宿。
       对于吃货而言,选食上是有要求的,诸多排除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温州大排档,好吃不贵,八个菜才210元[捂脸]
      关于八卦村在这就不八卦了,不完整地溜达了半圈,典型的农耕社会生活格局,套用现在话说,那就是“城镇化”,整条村基本能自给自足,巷口商业门店几个理发屋及其老师傅倒是吸引了我,花了15元享受了古法理发,至于100元的门票,呵呵……
      带着对老师傅手艺的满足,也带着对老家乡下那200来年老寨的一些思考,都说他山之石可以攻己玉。
      下一站,福州。

堂主醉花扇

第二十天:揭西 老家的诱惑

回家了,都说揭西越来越美。      下午茶时间,喝了两碗绿豆花生甜汤,王主任与杨老板带我们沿着乡间小路见证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所至之处路面硬化,高山之上更是别有洞天,山风拂面,舒服得都想入梦。       游梭在田野间的路都已是平坦沥青,记忆中有些路还是有印象的,“这条路以前是泥土路,初中时我曾踏山地车走过,顺着河堤往前走就能到三洲拦河坝,溪园'寨有个朋友那时就在电厂上班,在他那玩了两天……”话没说完,发现了有超25年未曾见过的成片麻田,有点小兴奋[跳跳]对于麻树我是有感情的,【摘卖麻蕊(潮菜中常见的麻叶)、挽青草(主要是采卖蛇舌草)与卖雪条是我童年零花钱来源的出处】,虽是多年未见,可那些年拔麻树、剥麻皮、挑麻骨的不堪和艰辛都沥沥在目,杨老板来一句“收麻再苦都不如剥蔗壳痛苦……”大家一阵哈笑       大北山是革命老区,是潮汕地区的“井冈山”,一直以来是贫困山区的代名词,如今政策的落实与高速等道路开通,很多在外乡绅回归投资,北山森林公园,大洋高尔夫球度假村,黄满磜瀑布群,京明度假村……      绿水青山正稍然转化银山金山,祝福我的家乡--揭西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

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

第二十一天:潮州三日游

到了大潮汕都已经4天了,适逢我华森服务队支持韩江服务队在潮州(凤凰山与古巷镇)开展了“扶志助飞”活动,借此联合服务机会,我再次感受了人文潮州。
      昨晚在官头輋村(粤东第一峰所在地)与众兄弟茶聊中发现了几个生财亮点,值得再细敲
      凤凰山是单枞茶原产地。乌岽天池99年骑摩托车来过一次,当年完全泥土路,大雨冲涮的路面更是沟沟壑壑的,摩托车不是本地人根本没法上山,较深印象就是炒薯粉好吃,天池看日出差点冷死。

今次再上凤凰山,应虎头教育促进会邀约前来联合服务,发放奖学金支持凤凰优秀学子成就梦想
      虎头学校出来,顺省道334经大小N个拐下山,横在眼前的就是潮州母亲河--韩江。
      韩江古时叫“鳄溪”,因为鳄鱼为患,亦为“恶溪”,自从韩愈来潮州亲民施政,其中“祭鳄”之后,韩江再无鳄患,但恶(意)溪的地名依然留存至今。韩愈在潮州时间不长,硕果却是累累的,潮州人为了纪念他的丰功伟绩,江山都改姓韩,如韩江,韩山,韩堤,韩师……

留隍镇河段亮闪闪沙坝,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童年,赤裸裸地在浅水滩上奔跑追逐嘻耍[耶]

我服务 我骄傲一台兰德酷路泽,带上情人,24天一万公里,环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