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国产帐篷市场照猫画虎之风何时休小谈静星云雀的变与不变

这是一篇思量很久一篇帖子,业余时间总感觉自己对户外装备很懂,然而当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时,才感觉自己的渺小,这种渺小来源于对自己深刻的认知,走进户外这个坑也有几年,平时没事会拿一些产品写写体验装逼稿,只能说越写越让人家厌烦,你就是一个拿着免费东西瞎哔哔的主,针贬到让我一度缺乏自我正确认知,避开这个圈子,甚至退出了几乎所有测评群直到现在。

• 大叶迷彩 双硅涂胶,这种版本静星是第一家吧?任何一个改进和提升,都是革新的一部分,别一棒子打死国产小众品牌。 2018-4-4 10:17
  • 鸿鹄义生兮 回复 大叶迷彩 你老人家还是歇歇吧,我没有时间跟你论坛扯,你要是想扯我们当面扯,给我个地点我随时可以去找你。 文章主旨都看不懂,我今天有点忙没有时间跟你在这扯里格楞,帐篷我虽然不懂,但是不会比你差到哪去,我文章没有点 ... 2018-4-4 12:43
  • 鸿鹄义生兮 8楼有对静星云雀是否原创的表达,为了消除更改文章的嫌弃跟帖回复下大家疑问,因为对国外帐篷众多品牌不能一一了解,还望老驴能针对自己使用,多多提出国外品牌类似设计及实际使用经验分享,文章表达我尽量使用复刻中 ... 2018-4-2 08:45

接触到静星云雀这款帐篷的时候正是迷茫的时候,甚至当时都不敢动笔写这款帐篷,因为这是一款在我看来,一度可谓打破国内帐篷市场格局一款产品,众多当时对帐篷认知来说,这都是一款让我感到欣喜一款国产帐篷。这些欣喜正是来源于它打破了在那个阶段我对帐篷的认知,双硅、铝杆、在今天来看仍然版型都算佼佼者一款帐篷,价位能控制在千元内,而且任何人(身边这款帐篷至少推荐十个人入手)初次入手都能搭建很饱满。

驴友上海松江绿地搭建效果

当时几经下笔几经删除,仍然没有写出一篇自己满意的测评,而今天为何又能斗胆写这款已经占据一定市场的产品呢?

源于最近我看到一个圈子推荐一款外挂帐篷,而在我印象里这款帐篷,无论外观还是理念化,都是出自17年南京户外展一款静星展出产品,这次户外展算是我第一次直面众多户外品牌,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装备厂家,为了日后更好理解使用静星云雀这款帐篷,特意前往静星展台,请教并且有幸看到了这款外挂帐篷理念雏形,毁三观的是这款理念中并不完善的产品,竟然被其它品牌率先诡异变异上市了,让我这个推崇千元内价位装备爱好者,对国产帐篷市场倍感失望,然而也正是基于此让我才斗胆写这篇体验文。

• kaiyue1989 可以明确告诉你,在2017年的春季,我跟三峰叶老板已经在讨论这种类型帐篷的趋势,在2017年南京户外展之前,三峰已经在着手开发这种类型的帐篷,你的判断毫无依据。 2018-4-2 08:48
  • 鸿鹄义生兮 回复 kaiyue1989 哦谢谢大神指导,为了避免不必要误会,涉及第三方品牌的标志都隐去了,这篇文章只是希望国产帐篷更多使用自己想法的复刻改良,至于您说的三峰研发我确实接触不到,如果三峰多版本测试,希望大神能发一些研发阶段设计 ... 2018-4-2 09:02

正是17年南京户外展让我对帐篷有了更加直观认识,巧合的是静星展台右转就是三峰户外现更名“三峰出”展位,当时正好看到了梁然在跟厂家探讨一款背架,无暇顾及我这无名小卒,而我只能退而求其次转战其它展位继续学习帐篷知识。在此之前一直拜读坛里自由之魂帖子,他们的理念算是为国产帐篷开辟一条艰难前行道路,潜移默化中我也开始自己对帐篷探索之旅。

正是深刻对自己装备需求认知与理解,我把目标对准静星云雀,为何选择这款帐篷,无外乎就是一个理由,国产带有原创高性价比双硅铝杆自立帐标签,纵观帐篷设计,可能国人一直都是一味复刻的标签,当有一天看到我选择静星也同样被国人复刻(云雀鸟翼通风系统已被模仿)那一刻起,我就认为我选择这款帐篷是对的,而且现在来记录这篇文章恰到好处。

云雀之前,手里一直使用一款澳大利亚类似迪卡侬品牌一款隧道帐,包括之前也使用过凯乐石秋梦,牧高笛冷山帐篷,以及洛尔斯寄居者,原谅我只使用过千元以内帐篷,想把这几款帐篷搭建饱满需要有一定经验,然而静星云雀确实让我找到一种快感,外帐搭建的会更容易上手,更容易搭建的饱满。

千元以内的帐篷对我个人来说,考量的不会是轻量化问题,而是整体个人使用的均衡性,由于目前工作于上海,业余时间游玩上海周边线路,徒步露营更多时候自立性能是我需要的,而华东地区气候环境,良好的通风性能也是更是关键,选择三季帐篷,单人帐并具有随身物品帐篷内摆放空间,对了还想有个门厅便于下雨时候帐内野炊烹饪需求,所以当我看见静星对于鸟翼系统的诠释的时候,以及这样规整外帐版型的时候,我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千元内具有原创标签的1.5人帐篷。

提到云雀,最具代表性不能不提就是“鸟翼通风”这里还望老驴轻拍,因为本人对帐篷只能算会用,对发展或者历史都无从考证,但是静星云雀确实在我看来,倾注了自己理解与设计在里面,改变传统鱼脊帐对通风性能的加强,这种改变不是牺牲重量做加法,而是利用版型与风绳之间衔接搭配改变进风系统。

改变鸟翼角度细节

同时帐篷尾部并不是只单纯依靠调整通风口大小,改变进风量,而是一样在帐底增加一个鸟翼调整,外帐距离地面高度衍变成三面与地面调整,好处可以根据不同营地环境,特别是迎风向选择调整合适外帐与地面高度,调配出适合自己帐内气候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