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国产帐篷市场照猫画虎之风何时休小谈静星云雀的变与不变

使用中内帐来看,挂点强度问题不大的,特别是门厅处放置重物后,三角带稳定对挂点没有任何影响。个人技巧内挂帐挂钩最好相邻挂点采用反响挂载,这样能避免通向拉伸力对帐杆应力的变化。

实际搭建中扣眼我依次是固定外帐地布内帐的顺序,对于调整外帐饱满度以及风绳都有不错帮助,比较遗憾一代云雀地丁强度稍显欠佳,实测需要12根地丁更加合适,据了解新款已经改为强度更加三菱地丁。

国产帐篷市场照猫画虎之风何时休小谈静星云雀的变与不变

而实际使用中空间是不得不提的,云雀理论上只能算作一款1.5人帐篷,不过空间感在饱满外帐衬托下,不会显着局促,并且门厅解决下陷版型,无形中提高了帐内空间效果,高度空间我拿小鹰65升背包进行一个对比参考,而帐底空间摆放单人充气垫与放置65升背包毫无压力,如果双人的话对身材有一定要求,但是不尴尬就是门厅可以放置两人重装物品。

抛砖引玉后的深思

帐篷学问可以说集成了多门学科,一个好的设计师我想一定对力学更加敏感,其实这样一款占据不错国内市场份额帐篷来说,拿出来16年照片来完成这样一篇文章,算是画蛇添足,而这样一篇文章也只算开箱,因为当时并没有针对这款帐篷,做更深入测评素材留存,我想了解静星云雀,应该看过很多她,走过国内大大小小雪线以下线路图片,而为何又偏偏拿出云雀来说事,正是因为静星的创新,而这种不加浮躁的国产户外品牌,在我看来愈加珍贵,虽然国内市场帐篷这个领域百家争艳,有着自由之魂披荆斩棘的努力前行,可算用一种匠心来影响户外爱好者对睡眠系统认知,而静星如同这百家争鸣中一叶扁舟,以复刻精髓中寻找自己原创港湾,可能她已经冲击了,原先那波涛汹涌中的暗流涌动市场格局。虽然在这个市场中,其实我们也能看到诸多无奈,为了很多成本考量,数据上有着太多太多值得推敲术语。但是我们不能否定诸如自由之魂,静星这样寻找原创国产品牌,就如文章开头所说我气愤的是剽窃的虚伪,但是我也为静星这样企业感到开心,开始成为行业中被模仿的对象,一款理念中展会展出不成熟展品,没有贸然上市,而是推敲再推敲,也许在商言商,生存才是王道,但是这种不负责任生存之道,又会给这个市场带来多少良性发展,值得审视。

国产帐篷市场照猫画虎之风何时休小谈静星云雀的变与不变

也许你会质疑这篇文章目的性,也许有人仍然会质疑我一个拿着免费测评户外爱好者,有何资格来审视这样的市场格局,但是我作为装备爱好者,希望身边的朋友欣喜的走出去,安全的回到我的身边,就是我的初衷。

户外装备爱好者ID:鸿鹄义生兮

文写于2018年泰山行,图片拍摄于2016年,原创始发Gearkr旗客。

版型和稳定性都不错,重量和空间比差了点,这个空间表现和重量我个人觉得还不如再加点重量上飞碟了,可以获得更稳定的架构,提升巨大的空间感,另外鸟翼透气也不算原创,很早开始的鱼脊帐篷就能这样操作,只是更多的是有经验的户外使用者在使用,并没有上升到厂家把这个功能当卖点的来推广。云雀是静星卖的最好的帐篷,其他的款式都不咋叫座,可能风铃稍微又好一点,但金字塔毕竟使用人数少了点。云雀也出来这么多年了,与其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做一些其他架构的帐篷,还不如仔细优化一下云雀,精良精简一下 把重量控制下来,卖的会更加好
  • 鸿鹄义生兮 看来确实是老驴,从文风来看我也比较喜欢,探讨云雀其实没啥意思了,这么多年产品了,这篇文我只是想说但愿国内帐篷能自己思考一些卖点,而不是剽窃卖点,国内玩户外运动有几个能去真正了解户外品牌,我看不多,而会 ... 2018-4-1 22:15
4897403zt 发表于 2018-4-1 21:20 版型和稳定性都不错,重量和空间比差了点,这个空间表现和重量我个人觉得还不如再加点重量上飞碟了,可以获 ... ...

看来确实是老驴,从文风来看我也比较喜欢,探讨云雀其实没啥意思了,这么多年产品了,这篇文我只是想说但愿国内帐篷能自己思考一些卖点,而不是剽窃卖点,国内玩户外运动有几个能去真正了解户外品牌,我看不多,而会根据气候去调整外帐间隙的也不多。
很认可一点就是静星应该多在云雀上下功夫。
云雀帐篷确实从理论来看是把鸟翼具象化了,但是这种具象化确实迎合了大众驴友对帐篷便携操作的认可,云雀的叫座恰恰说明国内帐篷市场,并没有几个愿意去思考卖点去改型。不可否认的是,云雀的外帐这个价位版型加入鸟翼概念确实算是领先的,静星飞碟如果能把配件虚标,理论上重量会降下来,也不至于这么好一款空间尴尬的没有叫座。
还不就是抄bigsky,静星抄就香的,三峰抄就臭的?
静星多样新款放弃了双面矽面料,要单面矽买三峰不就得了?买静星做啥
  • 大叶迷彩 你这话,可以作为小青跟李娜和Bob他们聚餐的谈资了。 2018-4-2 10:25
  • 鸿鹄义生兮 哈哈笑死我了,静星看来单硅不吃香。 这年头谁抄不是抄,只能说看谁抄的早卖的早,看来静星也算被抄了,我感觉是好事,起码市场在变了,抄出自己味道就会继续被人抄 大哥咱不逗其实静星鸟翼概念确实不能算抄,懂面 ... 2018-4-1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