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随张队转山扶慰牛鼻,牵牛鼻,爬牛背,穿越牛鼻窟窿路。

骑行转山携手三华户外朋友一行七人,再探牛鼻窟窿。这条线属高危不安全梯路,梯口隐蔽,悬崖上几乎无路,除了攀爬就是攀岩,有点儿缓劲的机会也是布绳,一根保护一根攀爬,双绳并用。从入口到山顶垭口,全用绳保护接力而上。根雕袁每次途手攀上布绳,茶道装备很专业,途手上去给队友使用专业保护技法,虽慢费时但确实很安全实用。点滴女士身手不凡攀岩很利索,装备很专业。老杜资深驴友与茶道,根雕袁称的上岩驴,老杜为照顾队友,始终伴随队员压后协助攀爬又收绳。三华群主老卫承前启后,对大家即关心叮咛安全,又协助队友判断路异,不愧为于户外群的帖心人组织者。小连充分体现了一个革命军人的风范,关健地点冲锋在前协助安全布绳。正因为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长处。使多年驴友望眼欲穿的牛鼻窟窿,终被驴友依靠自己的能力踩在脚下,找梯口攀悬崖穿林木,荒路变通途。由于互相配合,路感正确没走枉路,让牧野儿女安全潇洒痛快的走一回。在此感谢罗圈窑山民小胡的帮助指导,张队转山不忘给山民义务理发,受到欢迎增进了驴民情深。为牛鼻窟窿穿越绵上添花靓丽深山。

今天穿越牛鼻窟窿,是爬的最险的天梯,关后猴梯相形见拙,楼梯退居小弟,大毛圪翎甘拜下风,它难在梯口不好找,难在攀爬不缓劲,难在悬崖定路难,难在失误阎王见。确实该告别这种险路啦。象郑州岩驴年代可体验一把,路走向已无问题。

牛鼻窟窿梯路路书:

从关爷坪罗圈窑出发,距沟尽头北侧最后一个沟,即是牛鼻窟窿沟。在此沟向上右侧,有三处攀爬点,可上至崖下。1沟上端向右有一窄沟(牛鼻窟窿洞下方),右侧崖壁可上。2沟中段右侧崖壁也可上。3刚进沟向上百十米,过去右侧平切路口,向上不远,右侧崖壁同样可上。这三处攀爬距离,1短2中3长,都有难度。上去都到山腰中段一处很隐蔽的攀爬点。从此攀爬点向上,约20分到一小平台。向上约15分到一有人工横搭架的大树杆,好借力。向上约30分到一大平石块,向上约50分到一人工用村杆搭支的简梯。上去到1垭囗。休息后沿左侧山体上去到2垭口,沿东北方向,斜平上切,当看到前远下方崖体有一巨龛时,左拔高上去,到黄榆树去好水铺南端的路上。下面大路走向一目了然。

随张队转山扶慰牛鼻,牵牛鼻,爬牛背,穿越牛鼻窟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