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华南穿越群书写越城岭户外路线新篇章-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游记

南宝鼎与哪吒山之间由于南宝鼎东、南、西三面为高陡绝壁阻挡,加上哪吒山北坡植被茂密,以前需从西侧山下金竹坪村绕行,绕行距离至少12公里,时间一般需要5-6小时。自从2017年夏天华南穿越群3位同学(龙湾、独狼和我)成功实现越城岭核心区段舜皇山-南宝鼎8天连续大穿越(游记见网址:https://www.8264.com/youji/5431388.html,轨迹已上传六只脚和两步路轨迹)后,就萌生了一个开辟南宝鼎与哪吒山之间更快捷穿越路线的梦想。201829-11号,独狼首次尝试了从南宝鼎西侧石壁速降,并获得成功,成为南宝鼎绝壁穿越第一人。我则尝试从南宝鼎西侧石壁坡底的原始森林中,砍出一条不到1公里的道路,到达南宝鼎西南石壁之下,石壁之下到哪吒山顶的道路(直线距离接近1公里,实际路线估计2公里左右),由于时间关系,未能完成砍通的计划。2018330-41日,华南穿越群17位同学相约进行了全州新村-莲花座-哪吒山-南宝鼎斛桶石-唐家山-拱桥头的3天户外穿越,成功打通了哪吒山-南宝鼎的直穿路线,成为首批重装直穿哪吒山-南宝鼎的驴友,书写了越城岭户外穿越新的历史。在此向这17位驴友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齐心合力,安全顺利完成了这一历史性的重装穿越,并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哪吒山与南宝鼎之间路线全景)

华南穿越群书写越城岭户外路线新篇章-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游记

(红色粗线为本次穿越轨迹,注意哪吒山与南宝鼎直穿轨迹与绕道金竹坪轨迹对比)

(华南穿越群哪吒山直越到南宝鼎石壁脚下合影1)

(华南穿越群哪吒山直越到南宝鼎石壁脚下合影2)

继续哇哈哈
华南穿越群书写越城岭户外路线新篇章-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游记

(半隐半现的南宝鼎西南侧石壁)

(在哪吒山顶往北遥望南宝鼎,东侧的云雾始终不愿散去)

(哪吒山至南宝鼎穿越途中,东侧是万丈深渊,道路紧贴悬崖边上通过,需要加倍小心)

华南穿越群书写越城岭户外路线新篇章-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游记

(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途中,回望哪吒山,东侧悬崖云雾快速涌来,遮掩了下坡路线)

(2018年2月11日,南宝鼎南绝壁上遥望哪吒山和直穿路线)

(哪吒山顶上的巨石,前方左处凹地为传说中的莲花座五星级营地,正前方薄雾处为石排山,右方为与哪吒山等高的无名山峰)

华南穿越群书写越城岭户外路线新篇章-哪吒山至南宝鼎直穿游记

(哪吒山西坡山脊登山途中)

(往西看哪吒山,其南侧也是很陡的石壁,牛对我们的到来感到迷惑,难道上面的草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