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诠释我眼中仙境般的四人同

我的微信:renzhixin729546

为什么选择了四人同这个原始未被开发的地方,因为听说四人同快要被封山开发了,一想到这之前错过了牛背山,想想不能再错过四人同了,等到开发以后不知道会是什么模样。我想每一段路途都有其不同的意义,而每个人出发的缘由也不尽相同,这次我们只为了追寻那最璀璨的星空而来~~~

四人同,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也是鲜为人知的一个地方,是继牛背山之后又一个摄影圣地、观景平台。四人同是牛背山对面的一个山头,位于四川省荥经县境内,海拔3510米。登顶四人同山顶360度观景平台,可有机会看到日出,日落,佛光,云海,云瀑,日照金山,日月同辉等风光。据说这个名字由来已久,早在清代,曾经有四位绿林好汉在那里饮血结盟,四人同心,共求生财之道。四人同相比牛背山毫不逊色,甚至可以说,牛背山拥有的,四人同都有;牛背山不拥有的,四人同也有。与牛背山不一样的是:牛背山东面光秃秃的,行走方便,但没有身在原始丛林中的感觉。在四人同上山顶路上,原始森林成片,夏季遍地开满野花,野生小动物时会出没,有小熊猫、獐 子、松鼠、野鸡等,特别是大片的高山杜鹃花林,六七月份时,漫山杜鹃花开放,场景相当壮观。冬季的时候犹如置身雪乡,浪漫又美丽。

登顶方式:
目前以半封闭状态,禁止一切自驾车辆前往,当地车是由公安机关审批办理零时通行证。游人可采取徒步方式,以长海子为起点徒步5小时即可到达山顶小木屋,沿途可以更多感受当地风景。
      住宿条件:
山顶目前有两家客栈接待,可提供热水,饮食,电热毯。以山顶小木屋最为抢眼,另外,也可选择自行露营

我们选择的是先自驾到冷碛镇,然后包车上山,300元一个人包来回,小木屋150元一个人包早晚饭,午饭自行解决(干粮或方便食品)山上很缺水,最好是把水带够。
    还有一种到四人同的方式就是跟户外团,从成都或是重庆出发,480元-580元一个人,都是徒步上下山,要坐车上山另外加钱。

山上小木屋电话:18783625648(唐老板)

确定要去四人同追星后,立马在星空小分队的群里邀约小伙伴,很快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响应。我们是在泸沽湖拍星空时认识的,都有同共的爱好。

好了开始我们的追星之旅
       我们在放假的前一天下午,下了班后出发先到眉山与他们汇合。到了眉山已是晚上九点过了,眉山的小伙伴都饿着等我们让我很感动啊。

先来一下人物介绍,从左往右第一个就是我了,然后是我LP、第三是和我一起从重庆过来的朋友彬玉、四和五就是和我睡了两晚的唐及科得(最帅的飞手)和他LP,最后这位是余孟伟同学还有四位朋友他们是明 从崇州过去,我们到时候在冷碛汇合。
     人物差不多介绍完肚子也饿了,唐及科得带我们去吃的这家店味道真心不错,主要是烧烤,店名我给忘了,虽然我和唐及科得是第二次见面,但我们也没觉得那么陌生,一顿饭下来聊得很开心,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早上我们六点半就出发了,争取早点上山,眉山到冷碛的车程差不多要4个多小时。

一路上边开车边聊天,这次我居然第一次在高速路上连续走错了三次,幸好离下道口都很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开着导航还走错路的情况哎~~~~。有情提醒(开车还是要专心点,不能聊天啊)
午饭我们在冷碛镇上解决了就立马换装上山,4月初的四人同山上还是很冷所以我们都穿上了羽绒服、雪地靴、保暖内衣。

这是此次我们四个唯一的一张正面照,也是我们四人最后坚守在四人同

开始爬山了,雪还没化完,山被大雾笼罩着,旁边就是悬崖。

我们车在山路行驶了2小时左右后,雪最深的地方可以到膝盖位置,我们的车就在这个位置被卡住了,下车发现是底盘被雪托住了,这下动不了了,只有下车等车来帮忙拖。

在这个时候遇见2个从山上下来的游客,他说上面一片大雾什么也看不到,而且住的地方和牛棚差不多,他接受不了这种条件,也不愿意等天气好了,要立刻下山,还劝我们不要上去了。我心想我的逐梦追星之旅刚刚开始,就想叫我放弃!(来之前我可是幻想了我要拍的好多画面呢)放弃这是不可能的啊,不到黄河心不死我还准备在上面守候两天呢。

今年没去看雪景,没想到在春天的四人同却看到了。

等待救援的时候无聊乱拍,此时我们依然被大雾笼罩着。

到了山顶果然是大雾弥漫,没有要散去的迹像,什么也看不见,我们一行十个人被安排在了一间小木屋内,两个人一张床是上下铺,我们一行人只有我LP和彬玉两大美女,只能她俩睡一起了,我和唐及科得睡一起,两个男的睡一起还盖一张被子,这感觉有点怪怪的。

山上小木屋的晚饭是两菜一汤,其它的菜和酒是崇州的朋友带上来的,准备得太好了,四哥弄的菜味道很好吃。此时外面大雾还飘起了雨加雪,我们能干啥呢?啥也干不了,那就喝起来吧

在这里白天是没有电的,只有晚上7点到12点才发电。

在山上没有星空的日子,除了喝点小酒以外,那就只有在帐篷里拍点人像了。和我睡一起的男人,你这表情感觉像几天没抽过烟一样,过瘾吗?!

其它团队吃完饭后大多数都回小木屋休息了,少数人围坐在这里聊天,烤火取暖。

这里面环境杂乱,下面开始来一组怀旧风。

• 往从

四哥烧的牛肉很好吃,这会抽起烟来感觉苦大仇深似的。嘿嘿

重庆、眉山、崇州来自三个地方的朋友,从泸沽湖到四人同,聚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

继续人物介绍,这位同学叫动力发条 玩摄影十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