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货号: BR35
灯泡及附件种类: LED
最高亮度(最大光通量): 350流明及以上
最大射程: 100m(含)-200m(不含)
材质: 铝合金
适用环境: 日常携带 露营 徒步 夜骑
运动户外项目: 自驾游 徒步 露营
长度: 110mm

大容量高亮度的自行车灯一直是我想要的,晚上骑行在城市里,有些地方还是比较黑的,更何况现在城市里面电瓶车乱飙,工程车还有那些晚上排气管轰轰作响的装逼一族,没有个车前灯还是有点不放心安全问题。以前一直是用手电代替使用,这次接触了奈特科尔的RB35新款自行车灯,立马感觉到以前的想法确实还是蛮不靠谱的,这款专门的自行车灯在光亮的照亮面积,远光和近光的多方位照明是一只手电难以匹敌的。多功能的结合和简便的线控操作和很好的起到了安全的作用,这是一款设计师心血的产品,也是实际使用过程中方便好用的产品。

多功能操作,可以调节不同的模式,公路,城市,越野三种模式,亮度个分为4种可以调节的亮度。铝合金外壳便于在1600流明时候很好的可以为车灯散热。

车灯的腰围处全是散热设计,方便远光强照时候大的热量方便散出,放置车灯过热使得电池和里面芯片超过80度的工业级别而使得里面电路和电池使用寿命受损。

标配的自行车夹,在我的XTC880上使用刚好,可以适用于大多类型的车。如果太细的话也有配件可以调节夹大小。

螺丝处有加强弹簧,使得螺丝不用全力的拧紧就可以很好的固定在车把上。

螺丝处螺纹方便拧紧,不会容易打滑。

18 (2).JPG

车夹内层波浪纹方便咬住车把。

要是太细的话也可以增加一个垫片使得那些过细的车把上也可以使用这款车灯。

[attach]43339171[/attach]

[attach]43339170[/attach]

[attach]43339160[/attach]

这个车灯装在车把上还是很帅的,重量也还不错,在一般的道路上骑行感觉不到什么重量。当然车也是一般而已,8公斤以内的车或许会有感觉。我这个车队这个车灯感觉还好。

远近光2颗cree led灯珠,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是超级亮的,秒杀哦那些1000流明的灯炬。

近光灯处的白色反光片使得车灯照射的范围更加的宽广。
20 (2).jpg

90度超前的车灯完全可以照射到0度位置的车轮接触地面的位置,而且还不是余光照射范围,亮度差不多赶上了直射的亮度,这个对于夜间车轮附近的小石子这些的小障碍物没法躲身,对安全作用起到很大的帮助。

侧腰的大散热条,方便在强光时候,电池的热量过热,或者LED在过热时候及时散出大量的热量。

26 (2).JPG

灯头部分也是设计了深大的散热叶。

USB充电插口,这个也是线控线的插口,公用一个插口方便防水设计。

对于散热的设计,近光灯的设计知识一个小的突出的方块,散热叶叶不是很大,和主体的灯炬链接也一般,实际使用过程中近光灯的散热效果不是很理想。这个我还和奈特科尔的设计师谈了下,想寻求他的答复。回答是这个车灯考虑到大热量不能及时散的问题,在超过热量时候芯片会自动降低亮度,减少电路工作时候的电流,减低热量的产生。所以这个近光散热设计才没有被很好的设计出来。个人意见这个近光灯的散热应该好好再思考过,比较实用了高亮的情况下用底亮度眼睛还是需要稍许适应才可以。最好能够有机会做到不是因为太热而强制保护降热。

还有一个设计的BUG,灯夹的螺丝稍微偏长了3---5MM在我的XTC最粗的车把拧紧的话螺丝的高度要超过卡槽,这个设计有点问题,大家看我的车灯黑油漆伤痕累累的,这个都是第一第二次摔的,刚开始没有考虑到细节问题,螺丝拧的过头了拧的凸出来,自行车在过人行道的沟沟坎坎时候摔下来二次。

还有就是我发现螺丝的问题后拧松了点,螺丝不再突出卡槽后,这个倒扣还是稍微小了点。在另一次测评时候也摔了出来,还把线控的插口给弄坏了,这还是我在城市道路测评,要是多山多乱石的越野赛道我估计掉下来的可能性还会更加的多,这个设计有待后续产品的跟进改善。

电亮和工作模式显示器

车灯在不同的角度看还是蛮帅的。

线控开关,这个开光确实很方便,可以在公路模式调节瞬间远光模式,也可以选择三种模式之间的切换

夜间效果,有显示剩余的时间,还有模式和亮度,可以根据这3个蓝色的按钮来控制这些模式之间的转换。

越野模式,在亮度的调节下可以同时显示远光和近光模式,是我最喜欢使用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亮度大,光照面积也大。

城市模式的四种亮度,估计是城市路面有路灯的缘故,设计成近光照射即可顾忌到安全吧。

公路模式的远光和近光照射切换效果

总结:
这款车灯有三个不足的地方,
一个是近光灯散热不是太好,造成灯会强制降低亮度。
二是卡槽设计不够紧密有脱落情况出现。
三是车夹螺丝过长容易拧紧时候超出卡槽使得车灯没法很好的卡紧。

优点:
一抗造,摔了三次,之伤害了一点点油漆。
二超级亮远近光设计亮度无死角,再也不怕晚上出去骑行会有没有必要的危险了。亮度都快赶超汽车的亮度了。
三设计流线美观大方,操作简单易懂。
四适用各类自行车,对于要设计自己车的人没有后续装备兼容的问题,节约升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