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花漫秘境里 醉美齐云山

花漫秘境里  醉美齐云山

2018年3月24我们三男四女一行七人(琅琊网刘红东、古典控、梅寒、刁玉华、蒋文萍、木槿、康乃馨)在刘红东的带领下,乘坐一辆商务大别克游览过徽州古镇西递之后,11:30到达休宁齐云山。我们乘坐景区索道车上山,然后徒步观醉美齐云山风景,了解道教文化。

我们经一天门到洞天福地,悬崖石壁上观赏石刻、碧莲池、栖真岩、忠烈岩、寿字岩,然后经二天门、三天门到达山顶繁华的月华天街,在一个叫“福道酒楼”的宾馆入住。午饭后我们轻装游览齐云山真武殿、太素宫,远观香炉峰,途径倚屏山紫霄崖而建的玉虚宫,由“太乙真庆宫”、“五虚阙”、“治世仁威宫”三个石坊组成。穿越一线天,毓秀亭”观山下徽派村落、油菜花田组成的阴阳八卦图、河流桥梁等绝美风景。返回途中进入景区还未运营的小交通隧道那边观景,然后返回月华天街“福道酒楼”宾馆,用过酒店老板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晚餐后休息。

25日睡到自然醒,根据个人体力分两路下山,一路三人乘坐小交通下山,我当然是徒步下山。我和刘红东四人重复昨天下午游览的线路观景,沿下山栈道观赏“五老峰”、“方腊寨”,经“会仙阁”、“二孔洞”到达画里南坑村。

花漫秘境里  醉美齐云山

欣赏大片的八卦油菜花田,村前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中间是徽派建筑南坑村,后面是重叠的山峦,真是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我们在油菜花田里尽情拍照,玩的好开心啊!回到景区服务中心,我们在齐云山牌匾前上车,此行真正体会到“花漫秘境里,醉美齐云山”境界!无愧乾隆皇帝对齐云山的高度评价“天下无双胜景,江南第一名山”!

花漫秘境里  醉美齐云山

景区屹立着塑像是谁?是鄙人还是张三丰?

我们走过齐云山风筝节七彩风车长廊!

尼姑也裸身,够开放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