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早上还没有吃饭,路遇两位老人开的小吃店。
发现火上放着一只桶,桶上放二只茶缸,是做什么用的?走进一看,一只是煮咖啡,另一只是煮茶用的。
煮茶叶的茶缸
要了杯咖啡和小吃
这几位是老常客,边聊天边喝茶,还专门给我沏了一杯,让我品尝自我感觉最好的茶。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一杯茶表达主人对我的友好。

一个小型超市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今天天气不错,没有太阳不热。
下午人容易疲惫,看到一家小的超市,问有wifi么?回答有,买了一些喝的,边喝边上网传照片,有椅子,躺在上边休息一个多小时。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骑行路上,看到马路对面有几个人和一个老太太,眼睛不好看不清楚,感觉像卖东西,放下车,走到对面,一看老太太卖不认识的水果,不知道好吃不?少买些。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花费:20泰铢4人民币。
拿了一个尝了尝,有淡淡酒味,水份多,酸甜,不好看挺好吃的。

这次没按网上功略骑行,我是想去一个国家不容易,能去的地方一定要去,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想法去,不会因为一个地方没有去,后悔再去第二次。
在国内骑行路上,经常会遇到骑友,个个速度飞快,每个人想法不一样,爱好不相同,旅行方式不同,不能说谁对谁错,很难找到和我想法一致的人,只好一个人。
慢慢明白,只是为了赶路不如坐车,骑行需要三四天才能到达,坐车一天就到,三四天吃住需要费用,还累的要死,为了匆忙得赶路而忽视了沿途的风景,骑行是旅行中花费最高的一种旅行方式,除你省吃俭用,不住宿搭帐篷之外。
我喜欢骑行主要是自由自在,不把它当工具,累了就休息,不赶时间。
我喜欢慢骑主要是喜欢拍照,喜欢把生活的瞬间成为了永恒的美丽。让我的旅行变的更有意义。
桂园大丰收:
桂园多到站在马路边上就能够到,我不能哪样做。
听到狗叫,把车停在路边,就顺着声音传来的果园方向走过去。
在泰国买东西不知道价格情况下,会拿20泰铢给卖家。今天照样也是给她20泰铢,给我一大串,临走又送我一大串。
一串太大了,吃不完,另一串大的晚上住宿时送给中心医院工作人员。
像我这样顺着地图往下骑行的人真不多,大部分人是坐车或坐飞机直达景点。
顺着泰国地图从南帮隆往下,以种植、养殖为主,适合骑行,路上几乎没有游客。
这里的人朴实善良,环境优美,东西超便宜,传统小吃多。
好多人给我推荐什么曼谷呀等等,我只是微笑不再回答,只有你亲身去体验比较才有发言权。
曼谷是国际大都市,交通方便,我从哪经过二次。
我的印象是人多,车多,交通方便外,好多东西从别的地方运输过来的,新鲜度,价格会有点变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有人把果实摘下来,有人用绳子系成一串一串的放进筐。
无法交流,不知道价格,我拿了20泰铢给她,她给我一大串。
临走又送更大一串
第一次看到乌鸦不是飞而是跳着过马路
都说泰国蛇多,快速路上我看到死的最多是鸟类。
高速路多了方便开车的人,对鸟类是一种致命打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想要在这快速发展中求生存,先要学会适应和改变过去生活习惯。
有一次看到几只乌鸦是跳着过马路,马路过完才飞走。
可能同伴被迎面汽车撞死了,为了避免发生此类事情再发现,学会了跳着过马路。
鸟类要是有人的脑,避免被撞高飞问题不都解决了,可惜太可惜。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发现马路对面有个黑东西,过马路一看是一只会飞的鸟。
要是没有死救救它,结果走近一看已死,好可惜。
从这里经过,这是什么?出于好奇心,返回时才发现是蛇。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为了这条蛇往返三次。
第一次:放在路边,怕被第二次碾压,返回放在里边。
第二次:天太热,怕晒死又返回放在草边,又不放心。
第三次:返回,放在草里才算放心离开。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重新把蛇放草里,放心走人,假若蛇没有死,可能健康的成长。

第二天晚上住宿一个政府办的中心医院。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中心医院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推车进院,看到这个女士准备骑车走人,已过了下班时间,在晚来可能锁门了。
我上前讲明情况,她同意我在院搭帐篷。
她出于好奇问我好多事情,聊天中大概了解一些情况,这是一家政府机构办的中心医院。
为了表达谢意把路上买的一大串桂园送给她,分给大家品尝。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我吃完饭回来,这位男工作人员知道我的情况后,专门从家过来腾出一间房子让我住,里边有电扇,有床。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就是我休息的房间
泰国蚊子多,女士听说我没有带防蚊水时,进屋拿了两瓶送给我。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直用它防蚊子,驱蚊效果确实不错。

2017年十二月一日    南帮隆~庄他武里的路上
天气:有太阳
早上刚出门,车的牙盘、曲柄、脚蹬部分另件全坏,无法骑行,只能推,坏在一个前不招村,后不招店地方。

附近又没有修车店,只能搭车去找,来了几辆车,招手没停,发愁不知怎么办时,正遇上这位好心司机停车,了解情况后直接把我的山地车,搬到他的车上,放下自己的事不做,特意开车帮我找修车店,来回不停的跑,问了几家都是因为没有另件无法修理。

为了节省时间,司机和他爱人是先下车问店家是否能修?回答可以修,再让大家下车搬车和行李,店家细检查说不能修,还要重新在搬上车。

这样反反复复,复复反反十几次,我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可一家人没有看出一点不耐烦的样子,反而还安慰我,继续往前开。
为了我的车一家人早饭还没吃,找到一家饭店,我请客,吃完饭继续找。

到了一个加油站,刚到泰国对钱不熟悉分不清楚是多少,看司机拿出一千泰铢(折人民币200元),我下车直接给加油站一千泰铢。

终于找到一家自行车另配件商店,旁边有一家修车店。

一家人为了我的车来回跑有一百多公里,装备重,车不能骑,自己又不会外语,不是他们耐心帮助,我一个人是无法解决的,真心谢谢。
修车换另件花了1150。

因为修车又返方向开了几十公里,今天是骑的公里数不少,前进路程几乎没有什么进展。
整理照片才发现一家四口人的照片不见了,也可能是有时不能上网,天数多,存大量的图片,第二次传照片时漏掉没有传就删除了,真是可惜。
第三天住宿加油站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看到这张搭帐篷照片,使我想起到泰国,第一次搭帐篷,不会搭,绳子系不紧,老是往下掉。
以后日子只要看到有这家连锁店加油站,我都会在这里搭帐篷。
2017年十二月二日 庄他武里
庄他武里我只能这样形容它,环境优美,安静,美丽,古乡古色,传统小吃多,价格低,适合养生。
今天因为昨天的一些事心情特别不开心,一天心不在焉。
下午转一个市场,买了一份甜粥,因为天太热,把腰包取下拿钱付款,拿完钱把腰包放在柜台上,喝完粥忘记拿直接走人,到了一家手机店,买数据线,要价70人民币,最后砍到55人民币,付款时才发现包没有了,快速跑到刚喝粥的哪家店。
包还在原处,谢天谢地,一切的一切都在。
我所有的东西都在腰包里放着:护照、钱、手机、身份证……
谷歌地图
路标显示我从这里骑过

泰国的教育经费一直占国民预算的20%以上,居国家预算的首位。泰国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由于有公立学校做保障,和一些慈善机构的捐资助学,所以在泰国几乎没有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孩子。
泰国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培养与教育。每天早晨八点,每个城镇都举行升国旗仪式。
对刚进入校门的小学低年级学生,首先学习的就是泰国的传统礼仪。从如何行礼、如何坐、如何站到如何拜师、如何献花、如何受奖等等,均有详细的讲解,学生们进行实际演练;像音乐课,学生们不仅学习西洋音乐,而且还系统地学习泰国的民族音乐、乐器和舞蹈。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8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每个月,学校都邀请造诣高深的僧人到学校为讲经说法,而高中每周都有宗教课。
泰国的学生从小便被告知“正直、诚信、实在”等良好品质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在泰国只要是新的公路,风景美,有上下坡,总会看到好多骑友,成群结队从身边经过,速度飞快,有时还能遇到专业骑手,有汽车陪伴。

从南邦隆到庄他武里公路美,风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