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路过一个大型超市,东西超便宜,美中不足东西都是论件卖,买多了用不完送人也划算。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买了一件水,三瓶洗衣液。
成件的水不好带,还好有两个比较大的空瓶子,把小瓶水倒到大瓶里,这样节省不少空间。
以后日子没在买过水,都是在711便民店,或者吃饭时加满,遇到警察值班室加满。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里盛产水果,价格超便宜,只要看到总想买一些带路上吃,买多了会剩一些,像柚子买了二天,天天不吃带着也不方便,有时想吃吧,皮不好剥,告诫自己以后吃多少买多少,不好剥皮的不买。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蛇皮果:
泰国的蛇皮果,果肉外表有点像榴莲,核比较大一点,但味道也很不错。注意,蛇皮果外壳很坚硬但是很薄,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很容易划破手指头!蛇皮果果肉脆,成熟的比较甜,果肉黄色和榴莲类似,有点酸臭的味道,就像酒糟的味道,不过很好吃。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蛇皮果、木瓜、柚子。

这种东西我是第一次看到,眼睛不好,开始把它当成橘子,细看才发现不是,好奇心又上来了,经卖家同意我拿了一个用手剥,怎么都剥不开,老板明白亲自给我做示范动作。
这壳不是一般的硬。
打开就是这样
口味比槟榔还冲,接受不了。
不能白尝呀,她的摊上只有贡蕉我能接受。
我挑了一串最小的,老板一看就几个,不要钱让我拿走,又是给我示范,又不要钱,我哪好意思白拿人家的东西,人家也是辛辛苦苦的赚钱。
能表达心意就是送中国节。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小碗猪脚菜,猪脚炖的好烂,爽滑利口,久吃不腻,一份8元人民币。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三个锅里的菜,我喜欢吃丝瓜炖猪脚。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发现好多狗,好奇心特重的我停车想走近看看有多少只狗?走近一看还有猫。
旁边有父子俩个人,一位有四十来岁,一位有七十多岁,四十多岁男人用凶吧吧眼睛蹬着我,年龄大的装可怜让我给钱,搞的我不知所措,钱在腰包里,就是给也要拿腰包才行,我指指远处的车,一边指一边小跑去拿钱,没有想到年龄大的真跟过来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吓死我了。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8-4-6 08:42 泰国篇:(一)2017年11月29日进入泰国——2018年1月12日早上离开泰国共计:44天 ...

楼主好厉害
zhb001 发表于 2018-4-8 09:21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8-4-6 08:42 泰国篇:(一)2017年11月29日进入泰 ...

谢谢关注,文字多,图片多,有时发时特别困难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在泰王国,国王担任武装部队统帅,并根据宪法,通过国会、内阁和法院行使权力。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陛下是泰国人民的英明领导者,备受泰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普密蓬国王自1946年登基至今,已在位66年,是泰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
这位1927年出生于美国的国王已去世,现有他儿子接任。
大街小巷到处挂有老国王和现代国王像。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离庄他武里还有十公里地方,有一家比较有特色鸡腿米线,价格不高。鸡爪是免费的,随便吃,吃饭的人真不少。
鸡腿米钱:一份7块钱        味道很好,挺好吃的。
庄他武里是泰国东部的一个府,靠近柬埔寨的马德望省,北到南面(逆时针)分别是泰国的桐艾府、罗勇府、春武里府、北柳府和沙缴府。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来到泰国,走进他们家庭总会让你感觉好温馨。

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两岸景色犹如百里画廊。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片静静的水面而我的到来却激起了层层涟漪 我静悄悄的离开 只为清淅的看到倒影中的你。
旅游大巴:来这里游完我看到最多是欧洲人。
简朴而宁静,悠久而亲切,古老而柔美。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单就这独特的小木房子,深深地吸引了我,还有那极富诗情画意淳朴自然的农家小院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眼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细细看你会发现,窗户外边装的水笼头,这就是懂生活人的创意,感受到家庭温馨。
懒懒的优闲小猫,坐在水泥椅子上,什么都不用想,就让时间慢悠悠的逝去,享受着美妙的生活。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泰国其实是一个地域贫富比较悬殊的国家,大曼谷附近的府因为工业的发展而比较发达,其他地方一般,东北部属于比较贫穷的。但整体来讲泰国的生活水平比中国高,比中国富裕。
其实作为泰国的中下阶层,还有很多的社会福利。例如每月用电量在九十度以下,是免费的;全国的所有公路都是免费的;中小学生每天免费提供大约半斤牛奶……。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庄他武里我只能这样形容它,环境优美,安静,美丽,古乡古色,传统小吃多,价格低,适合养生。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平凡的图,展示真实的生活。

卖水果小摊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一个特色小吃市场,我是下午二点多才到,好多人休息收摊了。
这里大部分是老太太经营着传统的小吃,物美价廉,花样品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