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巅峰之路:云南哈巴雪山登山冲顶,挑战5396米,勇闯你人生中第一座雪山!

巅峰之路,从哈巴雪山5396开始!

云南香格里拉哈巴雪山,位于丽江与香格里拉交界区域,与玉龙雪山隔金沙江而立,哈巴雪山主峰海拔5396米,是云南省唯一允许攀登的5000米雪山,也是登山界公认的初等入门级训练登山首选,从雪山脚下的哈巴村(2650米)到顶峰(5396米),有着最佳的路线长度和海拔爬升高度,堪称“雪山攀登的炼金石”。

攀登哈巴雪山会经过村寨、森林、草甸、高山针叶林、杜鹃林、巨岩、雪坡等丰富的景观,风景多样而震撼。4900米雪线之上,云贵高原的群山峻岭在四周环绕,更可观望玉龙雪山、梅里雪山、稻城亚丁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攀登哈巴雪山是对我们体力和毅力的一次考验,正常体能的朋友通过基本的准备和训练,均可安全、快乐地攀登。[attach]43353966[/attach]

入门级别的雪山中,四姑娘山大峰,二峰都相对容易,云南的哈巴雪山则是入门级雪山中相对较难的一座,但是好处是哈巴雪山全年皆可攀登,3-10月攀登为佳,冬季风大寒冷,攀登难度相对增加,而且从哈巴东麓还有绝美的几个高山湖,夏秋季非常适合露营,这是一条包含了徒步,露营,登山等多种元素的户外旅行路线。

四姑娘山大峰(5035)<二峰(5276)<三峰(5355)≤云南哈巴雪山(5396)<青海岗什卡峰(5254)<四川都日峰(5437)<四川那玛蜂(5588)<四川半脊峰(5430)≤四川雪隆包(5527)≤ 青海年宝玉则峰(5369)≤四川雪宝顶(5588)<四川玄武峰(5383)<四川尖山子峰(5472)<新疆博格达峰(5445)<四川央迈勇(5958)

【5000+级雪山登山难度排序,舒小简】

登山运动之所以如此的让人欲罢不能,除了诗和远方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登山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如果人生是一种跋涉,那么理想的山峰伴随着我们一生,过去的每一天都仿佛是背负着生命在攀登,孤独和疑惑伴随一路,危险和美景就在脚下,只有在经历了重重困难,登上了理想的高峰,到达了天人合一的境地,看见了能让我们每个细胞都颤抖的风景,我们才能深切感知生命的意义,而且人们更愿意相信,神灵只愿憩息在隐秘的群山之巅,在远离尘埃的地方,在众山之上,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们才真正开始读懂生命,获得人生的新高度。

[attach]43353968[/attach]

收拾好行装,现在就跟我们出发,

从5000+的海拔开始你人生的第一座雪山!

因为西部印象,你无需盲目烧钱,大把的购置装备。

因为有西部印象,你无需挑战极限,就能登上哈巴之巅,

因为有西部印象,5396不过是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已!

哈巴雪山登山活动常规行程安排

Day1:丽江 — 虎跳峡 — 哈巴村

早餐后,10点左右从丽江出发,途中经过上虎跳峡、中虎跳峡、下虎跳峡,下午达到哈巴村(海拔2650米),休整,检查装备,领队交代次日的活动安排,了解各队员身体情况,互相交换意见后自由活动。这一天晚上尽量早一些休息,明天我们就要徒步前往哈巴雪山大本营地!

Day2:哈巴村 — 高山牧场 — 河谷 — 大本营

早上7:30起床,整理行装,洗漱后吃早餐,队员用餐间隙领队负责检查各队员装备以及必备物品,8:30从哈巴村出发前往登山大本营(装备由骡马驮上大本营),体力较弱,或需要保存体力的队员,可以租马上山(但仍然需要轻装徒步上山1个小时左右),中途休息用干粮,经过6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哈巴雪山登山大本营(海拔4100米)。

安排好大本营住宿后,在房间休息,然后由领队和向导教授大家如何使用冰爪冰镐,并学习滑坠制动等动作要领。本营海拔有4100米,有些队员可能会有轻微高原反应,例如头疼、胸闷、喘不过气来等等,这时候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绝对禁止饮酒、抽烟,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喝水,合理进食,都能很快克服和适应这个海拔了。晚餐后领队再次了解各队员身体状况,整理好装备,在篝火边休息,养足精神。晚上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影响攀登计划。

Day3:大本营 — 大石板 — 月亮湾 — 登顶 — 哈巴村

凌晨3:00起床,整理行装,检查个人装备, 3:10吃早餐,3:30跟随向导协作有序向顶峰进发。登山过程中,如遇到身体不支的队员,请及时告知向导和领队,同时由高山协作队员带其撤回大本营。登顶成功(正常时间为9-10点之间)后请尽快在峰顶拍照,不要在峰顶停留过长时间,然后在领队及高山协作的带领下下撤返回大本营。抵达大本营后,稍作休息,收拾物资装上骡马,下撤到哈巴村。

3:30 大本营出发;

5:30 爬上两个小山坡后到达大石板;

6:00 开始到碎石段;

7:00 进入冰雪混合地带;

8:00 换上冰爪,大约4900米,冲击绝望坡;

9:30 到达月亮湾;

10:00 登顶,拍照留念;

11:30 全体下山,开始起风,此时无论在什么位置,都必须下撤。

Day4:哈巴村 — 虎跳峡 — 拉市海 — 丽江

早08:00起床用早餐,09:00左右乘车返回丽江,路途经过虎跳峡,大约下午16:00到达丽江,结束哈巴雪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