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浮生半日 坐看风起云涌。马场梁(华尖山)—我的心灵放空之地

马场梁您可能没听说过,它位于四川省泸定县冷碛镇黑沟村。当地村民为了招揽游客还给它起了另一个相对好听一点的名字:华尖山。马场梁海拔3499米,位于牛背山北偏西37度,距离牛背山7.5km。东距离光头山(四人同)4.5km。山脊是泸定县与荥经县分界线,荥经河即发源于此。在牛背山声名鹊起的年代,马场梁籍籍无名。牛背山封山之后四人同开始火热。马场梁却未得雨露均沾。甚至去四人同的路线围着马场梁的山脚绕了一个半圈也未有人亲睐。
预告片:

方位图:

2018年3月31日。我们一行六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成都驱车前往泸定。由于堵车的缘故后出发20分钟的另外一队人马被堵在名山长达三小时。到下午五点才全部汇合,摸黑冒雨爬山不可避免。途中经过好几处平台,有大片的草场。谁家里没有草原放马的,这里可以轻松解决。

三平台的合照。到此轻松的行程结束,至此开始直上的大陡坡直到山顶。中间三个妹子是我们路上偶遇的。左起陈小弟、陈老师、两个重庆妹子、吉林妹子Chasee、兰姐、梅子、蔡胖。

徒步起点到山顶4.2km,当地人耗时约两小时,我们一行人耗费3小时20分钟。到达山顶住宿营地已经是晚上9点。黑夜中爬山自然无风景可看。山上仍然是雨雪交加,深深的为第二天的天气感到担忧。早上6点,营地老板张哥叫醒我们,说云海出来了。立马起床带上相机跟随张哥前往山顶。

此图为手机拍摄。近处的山尖就是马场梁3499的制高点。此时太阳在东方地平线一下已经开始泛红色。

太阳尚未升起,月亮却也未落下。贡嘎群山在晨光中若隐若现。

东方的天空已经被朝阳染红,眼前就是四人同山。山顶的积雪尚未全部融化,阳光透过杜鹃花从。

日照金山,贡嘎群山被太阳染成红色。

高耸入云的蜀山之王。

就那么一刹那,视野豁然开朗。云海、群山、云瀑全都毫无保留的呈现在眼前,二郎山、夹金山、红岩顶、四人同、牛背山、娘娘山、贡嘎山环绕周围。此时的我们贪婪的按着快门,想把眼前的一切都收入镜头。尽情的呼喊、尖叫、跳跃。任何辞藻已经不能形容此时此刻的盛景。相机也显得苍白无力。

遥望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

云海浮岛

闲坐云端、任它云卷云舒。风停风起。在这样美丽的地方、这样美好的时光耗费生命。也是一件很美的事。

上午八点,山顶上的其他游客已经准备下山用餐。山顶就留下我们三人

贡嘎群山气势恢宏,它的气场与7556米高度是当之无愧的蜀山之王。所有人在面对雪山时都会显得格外虔诚与谦卑。

二郎山红岩顶近在眼前,对面的山腰就是318国道。虽然雅康高速已经通车,但是318二郎山永远不会没落,它已经成了一种精神象征,一个传奇、一种信仰。

贡嘎群山 二郎山 318国道合照。

回望贡嘎,再观云海,告别马场梁开始回程。

下山时才发现昨晚的路是如此陡峭与危险。

我们昨天的徒步起点一眼可以看见,真是应证了那句话:望山跑死马。

路边不知名的小花。

经过一个多小时,顺利到达昨日徒步起点,此时司机已经在起点等待我们了。

合影照纪念,请不要在意我们满是泥水的衣服裤子。

到了冷碛镇上。我们六人点了平时翻倍的饭菜,由于体力耗费太多全都一扫而空。战斗力很强大。这只是其中一半菜

下午6点我们平安回到成都,结束了这次愉快的周末雪山、星空、云海之旅。

攻略:第一天:早上从成都出发经过成雅高速,雅康高速到达泸定冷碛镇。需时3.5小时。然后换乘摆渡车到达徒步起点大海子开始徒步。2小时后到达山顶,住宿通铺。欣赏美景、云海、星空。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看日出,佛光,日照金山。尽情享受美景。十点开始下山。12点到山下冷碛镇,午餐后开始返程。到达成都大约17点。

声明:文中所有图片均为本人拍摄与后期处理,未经本人允许,任何个人、组织不得擅自使用,更不得用于商业用途,违者必究!您的阅读、点赞、分享、转发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与褒奖。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QQ群聊:284048658,我们都是上班族,平时上班。周末闲暇约伴出游,欢迎加入。

多添加些文字 才有更好的宣传效果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4-8 10:50 多添加些文字 才有更好的宣传效果

好的,头一次发帖。确实有点词穷。下次一定多写点。
人品好,云海壮观,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