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福建台山岛春日之行

台山岛地理位置:位于福鼎市沙埕镇东部18海里处。距秦屿25海里,是福建省内,距大陆最远海岛。距公海最近有人居住的岛屿总面积3.57平方公里。
        前往台山岛从沙埕和秦屿都有交通船,定时往返。秦屿因太姥山国家5A级风景区配套设施。路况都比较好些,一般推荐从秦屿后岐陆岛码头上船。每天开船时间应天文海潮的影响,没有固定的开船时间需提前电话确认。船老大13860368987.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映入眼帘的是仿若,一个巨型伞状的礁石,扼守着台山岛的出海口,夏季台风肆虐的时候,守卫这一岛安平。
        台山岛

听说那里仿若希腊的圣托斯岛。
依山势沿上的石头厝,有这别样的情怀。

素有海上公园的美称
        雨伞礁是岛上标志性的风景。登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海岛上,民风淳朴,仿若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渔耕晨间,夕霞听涛的世外闲境。
在这里有你午后的一份小憩
去这里一定要选择露营
一顶帐篷一处风景,伴着晨起的超级海景华。
去这里一定要环岛徒步,树木茂盛,百草丰腴,草长莺飞间,悠闲的牛羊。这里有深邃的海岸线,将你包围。
去这里一定要出一趟海,这里有鸥海成群,鱼翔浅底的海水
去这里一定要看,日行月落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去这里一定也要当一回宇宙迷伴者启明星的微亮抬头看一下。城市中许久未见的点点繁星,星光灿烂,若出其里
去这里,一定要大快朵颐的。吃生猛海鲜香螺,辣螺,虾,蟹,淡菜黄花鱼,鲳鱼,刚从海里捕捞上来。新鲜又便宜
        希望你同我将这份美景一同留存心间,有些风景,你不来它不走,它不惊世,却默默的美在这里,去过便不再遗憾,辛甚至哉,歌以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