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遂昌旅游-追随神龙谷的足迹

查看:1948 | 回复:1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在这个适合踏青的日子里,我决定犒劳下自己,短途旅游一番,放松下自己的心情。

一星期之前,我开始规划着行程。在决定去哪里之前,我游览了杭州附近各地区的旅游景点,最终被神龙谷的秀丽景观所吸引。国家级森林公园,山峰连绵,是浙江龙泉和武夷山仙霞岭山脉的分支。其内的山峦、飞瀑、幽谷、洞壑深深吸引了我,尤其是飞瀑。这样的世外桃源,最适合去悠闲散心的自己了。

出发的当天,我早早的起床,迎着明媚的天气,从杭州出发去丽水遂昌县神龙谷。

在从杭州出发自驾至神龙谷景区之前,我做够了充足的准备。虽然说是短途旅游,但是准备好行李才能放开玩呀。因此,我罗列了以下几点需要准备的东西。

1 衣服和防湿物品丽水的距离不算太近,而且丽水的瀑布很有名,在这样的有山有水的地方准备些防湿的物品是重要的。

2 护肤品和零食 由于山谷里的资源并没有城市的多,带上常用的护肤品旅行装便于清洁,而且适合爱美的自己拍照;此外,零食也带点,毕竟不是随处都有便利店的。

3 现金 出门在外必带现金,这样才有安全感。山谷里的东西少并且不方便,支付宝很多地方都不能使用。以防万一,就带点现金吧。

根据导航的指示,走杭金衢高速至龙游转龙丽高速到遂昌出口下,往西走S51省道至遂昌神龙谷景区。终于,我来到了这个我心仪的地方。

收拾好东西,我立马出门了。

行至小路深处,环顾四周无一人漫步。这么好的环境,对于我来说却是恰到好处。耳边鸟语嘤嘤,抬头即可望见蓝田,空旷而广阔,树木浓而密,深吸一口气,新鲜空气扑面而来,清肺舒畅,整个身体都舒展了,这种感觉和在大城市的感觉不一样,达到了此行的目的。让我独独享受这段岁月吧。

树木环绕,伫立于深山之中,我感觉到了阴凉的感觉。这里树木众多,空气清新,就像避暑圣地一样,为我遮挡了外面的太阳。突然想到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在此乘凉,我也愿意身在此山中,独享一片安宁。

书中曾说:瀑布来自高处,源头之水皆平静,到此成激流。

对于遂昌县而言,瀑布是其最大的特点。汤公瀑和将军瀑是这里的闪亮的风景线,来遂昌县的人必定要来一睹其风采。

神龙瀑,被誉为“欧江源第一飞瀑”,落差300多米,立于陡峭悬崖之上,俯看瀑布势如破竹,一跃而出,恍如神龙出山,锐不可当。

“森林瀑布神龙谷,汤公寻梦牡丹亭”,这里也充满了各种古代流传下来的故事。400多年来,汤显祖对遂昌的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遂昌也被称为《牡丹亭》的原创圣地。“天下女子有情,宁有如杜丽娘者乎!”,《牡丹亭》绮丽的爱情故事,和着一曲流传千古的“游园惊梦”,在丝丝的琴韵声中漫散开来,不绝于耳。

飞流直下三千尺,这里的瀑布名副其实。此壮观景象,激流勇进,飞流直下,其声响亮,浪花四溅。

飞流的瀑布,急湍的冲刺,就像冲浪者一样,扬帆起航,自信昂扬,热情澎湃。我愿我的人生也像瀑布一样,勇往直前,毫不畏惧。人生,当如此。

近处,可以看到浪花四溅,就像比赛的孩子一样,为了第一名冲锋。

山泉,叮咚作响,不再是寂静无言的小溪流,也不是哗哗而冲的大河,而是能奏出完美乐章的自然水音乐。

漫步其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妙不可言。岁月的遗迹,过往的一切,在我脑海里已经不重要了,让我安安静静享受这一刻的美妙。

看,山谷里的河流真的很清澈,清晰可见的浅浅河底,可以看到很多小石子,旁边的岩石光滑,摸上去很凉爽。听说,山里的这个小泉水都可以直接喝了,甘甜可口。

清晰的岩石纹路,小小的溪水,属于山间独特的水味道就在我的脚边呢。

身临其境,令人陶醉,令人感叹。总算体会到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了。

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云雾缭绕,参天树木,翠绿欲滴。远处,在迷雾中的瀑布,若隐若现,仿佛触手可及。上望仿佛置身云端,下望不可见底。人间天堂,当如是。

曾在电视中,见过这样的仙境,倾泻而下的白色瀑布,宏伟大气,与周边的环境浑然天成,中间亭亭玉立的凉亭,就像仰望的少女一样,增添色彩,不可言说。整幅画面,混为一体,此乃人间佳境也。这样的景观,估计会铭记在我脑海里一辈子吧,大自然和人工的相辅相成,真是让人赞不绝口。

山谷里的曲折小路,山路十八转,一山又一山,连延不绝,到处都是生命的气息。

从山谷向下望,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天地,尽在我眼中。

看,密密麻麻的小山峰,高低都差不多。

继续漫步在这样的一山又一山中,下方的小路崎岖难行,没有人造的水泥路,也没有宽阔的斑马路,只有人走过的路。鲁迅曾说: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在这里,我想到了不管前方是什么样的路,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总会走出一条通往前方的宽阔大陆,总会遇见各种人生美景。

偶然间来到了这里,小溪潺潺,向下的小溪流也许正汇往大的瀑布。正是因为小河流的汇合,才构成了瀑布的壮观。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小山泉最终也会成为一道大瀑布,令人刮目相看,成就了神龙谷的大瀑布。

看完了那么多照片,给你们来一个大合集吧。来欣赏下瀑布的雄姿吧。

禅家有这样一句话:初看山是山,水是水,再看山不是山,水不是水,再看,山是你,水也是你。

在这样的山水之境,享受到的宁静,悟到的人生道理,自然景观给我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给我的人生展开了一道新篇章。人生在世,随而行,随意而欢。不管做多做少,乐在其中就可以,当你快乐,你的世界也会快乐。

发现好多乱码啊,这是从别的地方复制过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