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阴神仙棚修仙台火炬石一线天三叉地缝垂直速降九龙十八弯穿越

2018年41日(周日)沂蒙山户外一行24驴友在领队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奔赴蒙阴。我们810在孟蒙线路边一个叫东北山”的地方下车,桃花源里看桃花,等待费县自驾的武警1234两位位驴友我们8:30沿水泥路向山脚方向穿行。左拐上行有一辽阔的大草原,大家停下来休息一会,继续向左首方向的陡峭山顶穿行,大家徒手攀爬陡峭的岩石,然后在山脊再左转前行,穿过铁丝网封锁线攀下一个悬崖石之后开始沿平坦的山脊草原穿行,我们在一个崖壁下发现了一块很大的钟乳石,再前行进入神仙棚。这里是一个天然岩壁下凹空洞,能容下很多人呢,里面有好多的钟乳石和石笋,有的地方需要蹲下才能容身,驴友们纷纷在这里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然后再左转上山,一路好多的奇石,有一块上百斤的奇石真的很好看,秋成说如果能弄到花卉市场能值好几百呢!继续沿山脊前行,左首边是悬崖峭壁,右首边是斜坡,下面隐约能看见的可能就是摩崖石刻。前面看见了很长的一段石墙,又象防御工事,我们从断壁的中间穿过,老远就看见了修仙台火炬石

来到火炬石前,村长让我们把背包放下,步行到前面不远一线天我们进入两面崖壁之间狭长的石峰仅容得下一人侧身通过,抬头只见一线天的光亮。通过一线天之后,我们回到火炬石,村长让我们带上手电头灯,准备进三叉地缝探洞。狭窄的洞口只容得下一人进洞,洞里面漆黑一片,借助灯光缓缓前行几米,必须仰卧向下滑动,再向下有一木梯,踩住木梯下到洞里,向前还有岔道,有宽有窄,高低不平,阴森潮湿,拐弯抹角,借助灯光小心翼翼前行,越来越窄,一人侧身才勉强通过,看来这条地缝很长,不能久穿,体验体验就可以啦!原路返回我还差点迷了路,木梯断了一根横撑,我好不容易爬了上去,在那个需要仰卧下来的地方再趴着爬上去,真滴是活受罪啊,还弄了一身泥巴,咱们户外人就是这德行,有福不享找罪受!到火炬石拿了背包,我们在前面不远的古村落遗址找了个废旧的破草棚开始用午餐,中午12:30了,大家折腾了一上午的确需要补充能量了,饭后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

蒙阴神仙棚修仙台火炬石一线天三叉地缝垂直速降九龙十八弯穿越

村长却忙着去速降的悬崖边打孔栓桩,等我睡足了起来,他们都已经在逐个速降啦。就找了个合适的位置给速降的驴友拍照。因为人多,全部逐个速降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大部分人都没有速降,下午三点,村长收拾速降器具,带我们到九龙十八弯,又要来一次进洞探穴!洞口在4米多高的悬崖之上,非常奇特,真是大自然的杰作,被驴友们称为“生命之门”!只容得下一人进入,进洞还要有技巧,侧身先进右腿,再进身体,把左腿拿进去再进头,否则很难进去,肥胖的就不必考虑啦!进洞之后,左拐右拐十八弯,出口就是一个山劈缝,出口和入口从外表上看你根本不会考虑到人能够进得去,出的来!我们沿崎岖蜿蜒山路下山,下午五点到达孟蒙线路边等车,南边是石马庄水库,全程历时9个小时,登山、探洞、速降、穿越6.6公里,最高海拔483米,走了将近一个大圆圈,神秘、惊险、刺激,玩的特别开心!

桃花源里看桃花,沂蒙山户外管理海市蜃楼。

给桃花来个特写

我们在路边等待费县自驾武警1234两位位驴友

我们8:30沿水泥路向山脚方向穿行

蒙阴神仙棚修仙台火炬石一线天三叉地缝垂直速降九龙十八弯穿越

前右是费县户外大咖武警1234,前左是沂蒙山户外领队村长。

梨花盛开,美女媲美。

盛开的山樱花

蒙阴神仙棚修仙台火炬石一线天三叉地缝垂直速降九龙十八弯穿越

驴友们离开水泥路,沿山腰穿行。

左拐上行,一路干枯的茅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