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清明拥抱五台峰

古稀老头

阅读 307

五台峰,就是大理特备的为观音菩萨从大理坝上莲花宝座的五个台阶。

根据大理典籍记载,阿嵯耶观音菩萨以“袈裟一铺,白犬四跳之地”收服罗刹,拯救了大理人民,成为大理的保护神,此后时时刻刻护佑着大理老百姓,化老奶,负石阻兵,千古传诵……所以大理叫妙香佛国。特别敬重观音菩萨。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应君如兰兄妹之邀,我跟他们的《云弄峰》群五位驴友,一起攀登五台峰。他们不嫌弃我年迈体衰,拖累他们,常约我一起攀登点苍山,我十分感谢他们!当然担心我年纪太大,考虑我安全问题的驴友,我也非常理解与敬重……都是好朋友!天下驴友是一家嘛!

攀登五台峰的路,有人特地开辟过,宽敞明亮,好走。也就攀升900米左右,相当于从3200上电视塔。我们从花喜公路开始,真正攀登是在第二与第三台阶的衔接处开始的。开始爬升300米非常陡峭。到了3400米就到山顶竹林地带,竹林小路也开辟过,绝不像佛顶峰圣应峰那样荒野。直到登顶这近300米爬升,平缓,风光无限,一边是花甸坝,一边是莲花峰与五台峰的崇山峻岭……闲话不说了,看片片吧:

从这里开始攀登

我的四驴友

沿路都是这种紫杜鹃

含苞待放的杜鹃树待开放时,一定灿若红霞!

四月红叶满山谷,撒落山间漫山舞

远眺阿嵯耶观音菩萨的莲花宝座

到达山顶,就在这竹林与杜鹃林中穿行

十公分宽的小路,很难展开倒立

红星社将石碑立在这里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爬山驴呼哧呼哧攀登到这里,你不立在路边,为了精准,立到背后山顶茂盛的竹木林中,哪个看得见!岂不违背初衷……

红星社在应乐峰立的石碑众人找不到。超级强驴孙老师说,他们立错了地方……还有龙泉峰,大理苍山管理局立的石碑就很好,红星社,为了精准,立到后面去了,完全没有必要!

这种石碑就是大体上给人提示一下各峰的位置而已!当然若把中和峰石碑立在海拔4088的那个龙泉峰小山头上,那就太离谱了!从情感上来说,大理人希望中和峰贯顶到这里,但地形地物地貌告诉我们,中和峰远在大黑顶之下就融入龙泉峰了!

这是从五台峰峰顶向北退下来的一块小平地上拍的

大理驴友。老认为,从西坡官房坪穿越苍山来到五台峰再下到花甸坝,路太远。其实昆明驴友就经常这么穿越。这天我们又在峰顶偶遇了一帮十五六个的昆明驴友。没想到他们的组织者随遇而安,我们俩早在互联网认识。他们7点从官房坪出发,我们9点开始攀登,中午2点左右在五台峰顶相遇。大理驴友,你们也不弱,快来走走这条线吧!

阅读 307

赞一个,精神矍铄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8-4-8 13:17 赞一个,精神矍铄

谢谢主席夸奖!
1154938653 发表于 2018-4-8 13:24

相识不如偶遇,握手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8-4-8 13:27

你的帖子还没有发完吧。这里的帖子,你们网友看得到不?
1154938653 发表于 2018-4-8 13:37

看得到,大家都会来看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8-4-8 13:39

手机加了你。等待你验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