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Day8 亚利桑那州
弗拉格斯塔夫-大峡谷-塞里格曼-金曼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昨儿是第二次去马蹄湾,今天则是第二次去大峡谷,天气倒是特别棒,一片晴空万里,阳光把大峡谷层级分明的岩壁地形渲染地非常鲜艳。
我是第二次来也算轻车熟路,一路导航,先自驾去了此前去过的东侧的几个观景点,如Grandview Point,在Grandview Point我又一次爬上了那块大石头,两个上海哥们儿都不敢过来,说是看到都腿软。

随后找地方停车,坐穿梭巴士去了西侧上次没去的几个观景点(这几个观景点不能自驾,只能坐景区巴士),可以看到谷底锈红色的蜿蜒如蛇的科罗拉多河,还有细细的在山谷中若隐若现的徒步小路,似乎是可以穿越到大峡谷的北边。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个人比较推荐南峡西侧的Pima Point,270度的开阔视角景观无敌,有很多适合拍悬崖边傲然站立的角度,在旅途中许多时候我会挑战一些普通游客很少到达的地方,为的是拥有不一样的视角和感受。当时我站在视觉效果非常危险刺激的悬崖边缘时,连路人阿姨都战战兢兢跟我同伴说:“让他赶紧上来吧,我看着都害怕。”

这次还遇到一队哈雷摩托骑士,是一群毕业N年之后重聚的老男孩,一起在西部国家公园这块环游,挎着马达轰鸣的哈雷重装机车真是拉风极了,真的很羡慕这些能够毕业多年还能重聚在一起任性一回的旅行方式,我的那些老同学老男孩,一般都被家庭或者事业束缚的角度,可能3-5天的假期都是奢侈品,更别说一场长途奔袭了。

大约下午两点多逛完大峡谷,在南门吃了点麦当劳,开始继续66号公路一路向西,在到达晚上入住的Kingman之前,经过一个叫Seligman的小镇,可以说是把66号公路遗产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到处可以看到各种老爷车摩托车,还有废旧很多年的警车和猫王的招贴画。

最有名的一处地方,是年过90的安吉尔和薇玛依然在经营的一家理发店Angel's Barbershop,理发师的椅子依然保留,旁边是一个很大的贝蒂娃娃,这里有全世界公路粉丝寄来的车牌,我当时在这里买了一个zipper打火机留作纪念,这家历史悠久的理发店似乎在日本的旅行指南书里重点推荐过,因为有很多日本游客纷纷慕名前往,我们当时就遇到了两拨日本老者,都是一边手拿地图一边就摸进了这家理发店。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小镇上还有个叫Rusty Bolt的店,根本不需要刻意去找,就在路边肯定不会错过,房顶的窗户内外拍了很多1:1大小的人形玩偶,俨然正在上演一部西部片的追逐大戏。

到了Kingman,也是找motel住下,我就是简单吃一点超市买的速食米饭,他们两开车出去找餐馆改善伙食。motel没有wifi,我就跑到附近一家麦当劳的门口蹭网,大约一个多小时候,见到于大哥一脸气呼呼地跑过来,质问我为啥不呆在屋里,他们俩吃饭回来后找不到我,也进不了房间。
我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他:“那你先前怎么进去的?”,他愣了一下说:“我把房卡放屋里......”一边从屁股口袋里摸出一张房卡......脸上有点挂不住,讪讪地回去了,我故意又喊了一句“帮我把车里的睡袋拿上去呗?”,大叔用有点气急败坏的尖锐嗓音喊:“为什么啊!你自己拿!”我又乐了,他的反应果然不出我所料,好吧,我承认我是故意的

Day9 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
金曼-胡佛大坝-拉斯维加斯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对拉斯维加斯兴趣不大,可还是第二次跟随同伴来到这里,好在只呆一晚。

上次从金曼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我晕乎乎睡着了,经过胡佛大坝浑然不知,这次不仅路过,还特意绕进去参观,电影《变形金刚》就在这里取景。胡佛大坝离拉斯维加斯不远,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处,大坝上边有两个钟,分别代表了这两个州所在的不同时区,太平洋时区和山地时区,进入内华达州之后要把手表往前调一小时。

胡佛大坝将科罗拉多河拦成了一片最深达150多米的米德湖,湖面如碧玉般清澈,水坝东侧靠近南边的岩山下边有一个直径十多米的通道,深不见底,威震天大哥估计就是从这里飞出来的吧。进入胡佛大坝内部参观的话,需要购买门票,安检也非常严格,因为这座大坝太容易成为攻击目标,一旦被破坏,整个拉斯维加斯就要陷入一片黑暗了。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到了拉斯维加斯,先去了奥特莱斯购物,其实就是他们两要血拼一把,我只是找个地方蹭蹭网,在餐馆里吃了一顿中餐,临时订的蒙特卡洛酒店,性价比超低,完全不推荐,还不如再多加一些钱住“MGM Signature”或者威尼斯人,很普通的房间,比较狭窄,而且没有冰箱和微波炉,wifi只是在大厅才有,很无语。

下午我也懒得出门,给了上海两小伙伴一些建议,他们去Wynn吃自助餐,然后去看blue show。我等到夜幕降临才出门,因为拉斯维加斯的魅力就是在夜晚,刚刚出门就看到路边的乐队表演,非常重金属质感的音乐让人心脏负荷有点大,但是女主唱忘情投入的表演,以及浑圆微翘的臀部还是让人挪不开眼睛。
继续往Bellagio走,音乐湖听听音乐喷泉是最好的放松,今天终于听到了那曲经典的《Time to say goodbye》,高潮旋律响起时一排排喷泉喷射的水花特别震撼,此起彼伏,一波比一波高,最壮观的一波至少有30米高。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之后我漫步进百乐宫一楼的植物园,跟上次一样,还是认为这所有的花草树木都太鲜艳了,记得第一次来时我以为是假的盆栽,走进一看才发现竟然全是真的,有点不可思议,甚至找不到一片有枯萎或者虫蛀的树叶,能用鲜活的植物花朵搭建出这么一片童话世界,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果然非比寻常。

Day10 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
拉斯维加斯-死亡谷国家公园-海伦代尔-圣贝纳迪诺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上午出发离开赌城,向西边的死亡谷国家公园进发,临时做了一些攻略,才知道这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国家公园(之前我一直以为黄石是最大的),大到我们真的在里边转了大半天,也只匆匆走过一些观景点,到了游客中心,买了门票,拿到了一份地图,当时就不知道该如何取舍如何走了,稍微计算一下时间,规划了几个要去看的地方。
还有进死亡谷国家公园时到的第一个观景点Zabriskie Point,全是鲜黄色的岩石,在大地上铺成褶皱状,另外,我们的车也是在这里被警车拦下开了罚单的。这是此次美国之行唯一一次与交通警察打交道,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死亡谷地广人稀车辆很少,赶巧不巧前边一辆车速度不快不慢,不超总觉得开得略慢,超吧又一直都是实线,姜鹰同学忍不住踩了脚油门超过去了,然后速度开得有点过,这时突然发现一辆警车向我们鸣笛,都不知道警车是哪里冒出来的,于是在Zabriskie Point的停车场靠边,警察慢慢走过来,我负责当翻译,告诉他们警察要表达的:1.实线超车。2.超速。3.不服气可以来警车里看video,也可以申诉。
姜鹰自知的确违规也没争辩,老老实实等着警察大哥登记信息开罚单,最后这个罚单是要寄到他在上海的家里,然后用信用卡付账的,估计至少500美元吧。当时警察回警车里处理一些操作时,姜鹰下车抽烟,旁边有好心的韩国游客还提醒他,警察给你开罚单时你最好老老实实呆车里,下车并非明智之举。姜同学置之不理,估计警察还算是客气的,看我们是中国游客也知道我们不会带枪什么,否则一般情况下警察都要求你坐在车里,手放在方向盘上让他一直看到。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进了死亡谷之后,直奔坏水(Badwater Basin),全是盐碱地,广袤的荒漠,透着死亡的气息,应该没有生命能存在于这样的地表上吧。这里也是西半球陆地海拔最低点,海拔高度为-86米,而东半球也是全球陆地海拔最低点是约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

从Badwater Basin往回走,可以沿一段单行道Artists Dr去看Artist Point,风化的岩石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挺好看。
之后先往西北方向走,经过了一处废弃的硼砂加工厂,还有Salt Creek trail,以及一处大沙丘Mesquite Flat Sand Dunes,值得一提的是,死亡谷有很多徒步路线,是车辆到达不了的,我们的行程太赶,很多地方都没法去,比如著名的但丁观景点。这个国家公园很大,要好好逛的话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最好选择冬天的时候来,因为夏天的话真的非常热!死亡谷国家公园离旧金山和洛杉矶不算远,也容易到达,下次再去美国西海岸的话,应该还会来一次死亡谷国家公园,至少得去看看“会走路的石头”吧。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下午两点多肚子已经饿憋了的时候,在190公路上距离沙丘不远的一个加油休息站,找了一家超市,有一个菲律宾的阿姨人很nice,一开始把我当成菲律宾人,发现我是中国人后也毫不见外,聊起她的美国梦来,其实很简单,就是找了一个美国人嫁过来,小声跟我说,“American,greedy,not good!”一边热心地帮我把速食米饭放进微波炉去热,笑眯眯地看着我吃得很香的样子。不过美国现在物质生活条件优越的原因,的确有一部分在于它不成比例地占有了这个世界相当一部分资源。
沿着190公路再换到195号公路离开死亡谷,到达海伦代尔已经傍晚,我们愣是没有找到攻略上提到的瓶子森林,悻悻而归,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夜路,到达洛杉矶东边的一个大城市,圣贝纳迪诺,用GPS定位Panda Express快餐店去寻找中餐,吃饱之后再找motel住下,今天一天是很累的。
两个上海伙伴临时决定就在洛杉矶还车,而开1号公路去旧金山了,他们这个临时决定也有点让我措手不及,因为我最后的机票是从旧金山回北京,而我弟弟也在旧金山湾区附近的Tracy等我,不得已我只能选择到时候坐灰狗巴士前往Tracy,不过多出来的时间我们则打算去圣迭戈,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圣迭戈绝对是这一路逛的城镇里,最具拉丁风情的一个小城。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Day11 加利福尼亚州

圣贝纳迪诺-圣迭戈-洛杉矶
圣贝纳迪诺最负盛名的显然是世界上第一家麦当劳,如今成为麦当劳博物馆,里边形形色色不同时代的物件和照片,展示着这家快餐连锁的成长历程。这家店在google map没有被标注起来,当时开车兜了一圈,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我在这里放两张照片,如果小伙伴们要去找这家博物馆,就拿着照片问人好了,一般当地人都知道。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麦当劳博物馆走完,并没有沿66号公路直奔洛杉矶,而是先去南边的圣迭戈。

这座颇具中美洲风情的拉丁小镇,我想说,老城区太有腔调了。圣迭戈的景点还蛮多,比如著名的二战结束之吻巨型雕像,还有海洋馆之类,但我们都没去,而是选择在巴尔博亚公园和圣迭戈老城区逛逛,

这边还有以前的马厩,驿站,花店以及骷髅新娘站在门口欢迎的餐厅,非常适合拍照,巴尔博亚公园附近有一个迷你世界村,由许多带小院子的小房子组成,每个房子代表一个国家,并且是那个国家最具特色的房屋建筑风格,包括中国的也有,觉得欧洲那些国家的房子都大同小异,还是中国的别具一格,辨识度特别高。

圣迭戈老城区有一家雪茄点,一走进店里就被浓浓的雪茄香淹没,特别爽!给老板拍了两张照片,是我觉得在美国难得拍到的非常有腔调的人像照片,我买雪茄时,他要求出示ID,可是我护照在车上没拿,只好耍嘴皮子,promise我以及满18岁了。美国人还是很讲原则的,除非你看上去是一老爷爷,否则即使是中年人也要出示ID证明年龄,老板看我也肯定不是未成年,就问我多少岁,我说30,他一边拿雪茄一边突然问我出生于那一年,我也迅速回答1984,他就笑了,说“你通过考验了!”

像不像寻梦环球记里的那个翻派?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下午晚些时候去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海滩,发现这里的海鸥都非常肥硕。最后从圣迭戈沿加州1号公路往洛杉矶开,感受到了晚高峰堵车的恐怖,即使我们是多人乘车可以走carpool的内道,可还是有动弹不得的时候,羡慕旁边一辆辆马达轰鸣的摩托车呼啸而过的自由。

lala land里,海边栈桥外是一片淡紫色的霞晕,这里就是洛杉矶最著名的圣莫妮卡海滩,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其实关于66号终点到底在哪是有争议的,栈桥上有一家小屋子标明自己所在的位置是终点,不过我个人觉得栈桥尽头更有感觉,黑板上许多关于这条传奇公路的历史故事,包括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的原型的Stan Cottrell最后跑到这里时的照片,电影里的阿甘也是跑到这里回头的。

夜晚到达圣莫妮卡海滩,往西边望去是无尽的太平洋黝黑如墨的海水,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告诉着自己,66号公路在这里终止,一段旅程告一段落。
(Route66)关于公路情怀的一场穿越之旅
有点儿惆怅,就这么就走完了,一段传奇公路,再回首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感觉不真实,回想这段旅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纪念碑峡谷,那算是圆梦之旅。下次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可以跟有趣的伙伴,或者老友,或者心爱的人一起走这段公路。
写在结束
作者走完66号公路写过一篇文章《必须当场脱胸罩的酒吧和石化成水晶的森林【66号公路十大亮点】》,发表在自己的公众号里,有兴趣的可以去关注一下,公众号名字:白宇

攻略tips:
1.66号公路全程2278英里,折合3666公里,建议留出10-12天时间自驾,不要错过沿途的一些风光。
2.最佳季节还是春秋天,冬天北部的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太冷,夏天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太热
3.异地还车比较贵,我们三个人的租车费用一共是1260美元(不过也只能异地还车),油费一共约600美元
4.再次强调,德克萨斯州不承认中国驾照。
5.个人比较推荐洛杉矶附近的Perris体验跳伞,加州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气温暖和,非常适合跳伞。
彩蛋时间:其实每个梦想都是遗愿

这张照片3分钟之后,我就会从13000英尺的高空跳下去

这次跳伞也是机缘巧合的决定,原本是打算明年4月份去新西兰跳的,然后再去塞维利亚完成跳伞的DIY,可是谁又能保证明年的事呢,活在当下不是么,那么择日不如撞日。。。也赶上最近一些变故,心里有些沮丧有些悲观,觉得需要使劲儿宣泄一下。。。

此前没有蹦过极,也没有尝试过滑翔伞,这次有一种无前戏直奔主题的意思

说一点恐惧都没有那是撒谎,然而,白羊座的我,此刻冒险精神的血液开始沸腾,兴奋和期待远远多于害怕,更何况,尽管我有恐高症,但这个高度已经远远超过我恐惧的高度,反而无所谓了~~~跟我同行的尚潮兄一直表情凝重,也许有点紧张,后来他说准备跳出舱门的时候比较害怕,因为那会儿才回过神来“这是跳伞哎!”我则是一直跟副驾驶的波兰美女用眼神交流,很放松很亢奋,高度表一直在上升,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真正挪到打开的舱门旁边,第一反应是风很大也比较冷(加州此时白天气温过30度,但是高空就不一样了),下边是格子般的农场和细线般的公路,加州褐色的大地以及一些起伏山地的脉络也很清晰,还有两片湛蓝,是Perris lake和另一个更大的湖,我失去了高度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扑向这如画一般的大地~

跳伞最爽的应该是自由落体的那50多秒的时间,尤其是跳出机舱门的那一刻,感觉难以言表,非要用文字形容的话——那是我此生最接近纯粹自由的时刻!那一刻你真正交出了自己,那一刻你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不再有任何拘束,那一刻你知道面对命运,顺其自然或许是最好的方式~~~回想以前梦里偶尔会出现的坠落的飘忽感觉,如今成为现实,适应失重和调整呼吸之后,just enjoy it!

自由落体8000英尺之后,在大约5000英尺的高度,降落伞打开,之后就是享受滑翔的快感,最high的就是做360的盘旋,你面部朝下,大地在视角里做N个360度的旋转,说实话还是有点晕的,此刻已经可以很淡定的欣赏上帝视角下的加州风情,还有脚下其他点缀在空中的五颜六色的降落伞。。。

安全着陆之后,我开了一罐啤酒,闭上眼睛努力回忆最初跳出机舱然后失重的感觉,却怎么也无法再拼凑出当时的情景,只有视觉上的印象——飞机几乎是一瞬间离自己远去,天空和大地以地平线为分界平移或旋转。。。《潇洒走一回》那部电影里男主角经历过一次前所未有的潜水之后,久久不能平静,眼眶尽湿,我此刻或多或少理解那样的魔怔了

看来只有等到下次跳伞时候才能再次狠狠体会了。。。美妙的高潮总是短暂啊。。。还有小伙伴问经过了这种肾上腺素的刺激之后还能在日常小事(例如XXOO)中获得快感么,XXOO不知道,但一想到接下来的旅程,还是会躁动不安

遗愿清单里划去了一条,不过又加上两条新的:1. 去Dahab考潜水执照 2.去Pokhlar考滑翔伞执照(PS:钱包表示压力很大)......
不过一旦列入遗愿清单,就表示生命结束之前,一定会实现,没什么好商量的:)人生就是不断去尝试去体验。

写于洛杉矶到芝加哥的红眼航班,即将开始13天的66号公路穿越之旅~

个人公众号:白宇

这是我一直的梦想,这里的故事太多了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白宇_小白 发表于 2018-4-8 13:40 关于66号公路

景色真美
欣赏精彩美图

落寞的帝国,这公路维护没跟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