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五一劳动节斋桑古道

发表于 2018-4-9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sbjepgy 于 2018-5-18 16:13 编辑

清明节挑战博格达4040达板帖子链接地址:
清明节挑战博格达4040达板

五一劳动节斋桑古道帖子链接地址:
五一劳动节斋桑古道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今天上午去采购,将6个人的物资全部采购到位。可惜候鸟哥临时退出,因为我们6个人刚好可以坐秀江河的车去博格达白杨沟,可以省下五六百的油费。我也仔细询问过秀江河的车况,汉南达七座,完全可以坐下6个人,就是放包有点挤。以前用过行者的车,也是汉南达,不过行者车顶安装了行李架,背包全部放在了车顶,车厢内只坐人,空间足够,可是秀江河的车上没有装行李架,所以6个人加6个大包,这空间非常的拥挤。
    晚上再次在微信群提醒身份证和合帐事宜,除洁米要求单独开伙外,其余将是统一做饭。我、小红帽、秀江河合帐,背我的新买的三人帐。
  • sbjepgy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早上在国光北门的九路车站等秀江河开车来接我,可是等了半个小时,秀江河才姗姗来迟,已经过了我们约好的8点万隆大酒店门口集合的时间。秀江河很是抱歉的解释是昨天酒醉,睡过了头,不是我 ... 2018-4-9 11:56
发表于 2018-4-9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sbjepgy 发表于 2018-4-9 11:20
2018年4月5日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早上在国光北门的九路车站等秀江河开车来接我,可是等了半个小时,秀江河才姗姗来迟,已经过了我们约好的8点万隆大酒店门口集合的时间。秀江河很是抱歉的解释是昨天酒醉,睡过了头,不是我打电话,他都醒不来,今天无论如何他是不能开车。我也闻到秀江河身上浓浓的酒味,估计现在酒劲还未过。好在有驾照会开车的还有洁米和遗落风声。
    到万隆大酒店门口时已是8点15分左右,让大家久等了。在分配物资时,小红帽提议还是开两个车去,因为6个人加6个大包,实在是太挤。经大家协商,同意两车出行,只是费用要增加些。
    路上一切都很顺利,12点多就到了柴窝堡,在柴窝堡吃这里闻名遐迩的辣子鸡,其实味道也就那样。
    中午2点半,我们两车就到达此行的出发点,2600米的施工工地。其实这只是一个矿厂的停车点,有几幢房子,以前没有栏杆,车是可以直接开进去,停在房前的开阔地上。2015年我曾来过,所以记得。但现在安了栏杆,不让我们的车开进开阔平坦的空地,只能停在栏杆之外。那地不平,已经有一辆大轿子车和几辆小车占据了最平整的地方,我们的车只能停在倾斜的地面上。我们只好找石头卡在后轮处,防止车辆下滑。除此之外,我们还被要求登记,那门卫说其实这不是他们的工作职责,只是警察要求的。
  • sbjepgy 在出发点的栏杆前合影,让大轿子车的司机师傅帮我们拍照,然后沿栏杆后的土路上行。这路是通向左手山顶矿厂的,在左手山顶处应该有个采矿点,可能是石灰石矿,向下不远处有个水泥厂,估计是依靠山顶的矿石做原材料。 ... 2018-4-11 10:16
  • 戈壁骆驼朗 挑战自己跨越博戈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4-9 12:40
发表于 2018-4-9 12:4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4-9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好强
发表于 2018-4-9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被标题吸引进来了,应该是个重装强线,期待楼主详细的文字和美美的图片!
发表于 2018-4-11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sbjepgy 发表于 2018-4-9 11:56

在出发点的栏杆前合影,让大轿子车的司机师傅帮我们拍照,然后沿栏杆后的土路上行。这路是通向左手山顶矿厂的,在左手山顶处应该有个采矿点,可能是石灰石矿,向下不远处有个水泥厂,估计是依靠山顶的矿石做原材料。而我们的线路是一路沿山谷向上,直到4040达板顶,路上并无岔路。
    这次活动是应夕颜姐的要求组织的,但因为帖子发的太晚,很多人已经提前安排好清明节的行程,所以参加的人数不多,连夕颜自己都没法参加,很是遗憾,但答应她4月份再组织一次4040活动。不过在清明节重装走4040达板难度非常大,因为博格达4040达板在乌鲁木齐一日徒中算是顶级的轻装自虐线路。2015年,我因乌市出差的原因,顺道跟乌市一户外QQ群登4040达板,活动是临时加入的,所以并未做任何攻略以及查资料。在4040达板之上,我见对面山谷很象博格达的四号羊圈,随口询问领队,对面是否是四号羊圈,领队否认是四号羊圈,让我很是怀疑。在返程路上,一车队员挨个向大家介绍自己和自己的户外经历,几乎全部都是第一次参加徒步的,轮到我时,我简单介绍自己走过狼塔C+V,走过新乌孙古道,走过乌骨道,走过博格达五峰穿越等诸多疆内顶级自虐,全车人均哑口无言。我坐下后,那户外群的一名女组织者私下里悄悄问我是跟谁走的那些线路,是树,还是零·红蝶?我回答是自己走的,没有跟任何乌市的商业队走过。对方脸上的表情是相当的惊讶和佩服。不过回去后第二在群管理便把我给从QQ群里清理出去,估计是害怕象我这种人影响他们的生意,毕竟户外线路都懂的人很容易拉走他们的客户群。

未来完待续
发表于 2018-4-11 20:48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对本地的驴友这样不好
发表于 2018-4-12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挺有意思的经历,没有图片吗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sbjepgy 发表于 2018-4-11 10:16

2600米的出发点的合影。

• sbjepgy 在第一个大坡时,小红帽他们三人走错路了,他们沿着土路上左手山顶,那是矿场。我在岔口处未看致到他们的影子,所以判断他们沿路上山顶了。不过等他们发现错了,自然会返回到正确的方向上来。这在徒步过程中经常发生 ... 2018-4-13 16:36
发表于 2018-4-13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sbjepgy 发表于 2018-4-13 09:30

在第一个大坡时,小红帽他们三人走错路了,他们沿着土路上左手山顶,那是矿场。我在岔口处未看致到他们的影子,所以判断他们沿路上山顶了。不过等他们发现错了,自然会返回到正确的方向上来。这在徒步过程中经常发生,多走的路算是赠送,过节的礼物!
    在沿大坡上升过程中,我前方不远处有几个人,从上飘过来用英语交谈的声音,非常 清楚,难道这里会有外国人?我追上他们后,见是四个人,2个黑脸的男女生,一个高个的白人,一个中国翻译。经询问,他们这几个外国人均是新疆医科大学的外教,教授医学的,两个印度人,2个美国人,但我只看到一个高个的美国人,叫马丁,另一个不在场,可能是跑昨快,在前面。那中国翻译见我背大包,一直想跃跃欲试,休息时,他提起我的背包上包,我教他如何上包。翻译背上我的包只走了两三步,便跟我说他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走的那么慢的原因了,他背我的背包,最多只能走不到一公里,再多恐怕就不能支撑下去,就得歇菜。在了解中,知道那个高个的美国人马丁喜欢徒步,翻译只是陪他们来玩,翻译自己只参加过乌市一天的活动,从未重装徒步过。高个的美国人马丁向我询问新疆境内我走过的那条线路最美,我不加思索的回答乌孙,于是和马丁互留了电话,便于以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