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吉祥燕子 发表于 2018-11-30 12:16 感谢好友精彩分享

感谢支持,欢迎欣赏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8-11-13 10:45 强驴一群!!

还算可以吧! 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png

• sbjepgy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来了一个人,自称是禾木景区的管理员,就是昨天上山时和小红帽搭话的那人。他不许我们去小黑湖,要求我们必须购买喀纳斯景区的门票才行,否则就叫警察,赶我们下山。在交 ... 2019-6-24 10:55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3 12:59 还算可以吧! ...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来了一个人,自称是禾木景区的管理员,就是昨天上山时和小红帽搭话的那人。他不许我们去小黑湖,要求我们必须购买喀纳斯景区的门票才行,否则就叫警察,赶我们下山。在交涉中,我看他拿了手机,一遍遍地说要打电话叫警察上来,但始终没打,便明白他是想要钱。我让他保证在他这儿买了喀纳斯景区门票后,在喀纳斯没有人会再要求我们再次购买门票,为了保险,我还拍了他的工作证,布云吐,他说别人都叫他阿布。但这门票实在太贵,160元一张,足够每个人吃两顿大餐的。其实我一直觉得这种收门票的方式很愚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种门票制度看似挣到一部分钱,但实际上是阻碍了游客的到来,因为这一收门票,绝大多数人这辈子可能也就来这一次,以后说什么都不会再来了,而如果不收门票,人们每年都会来,而且会避开高峰期,这才是给当地带来长期而稳定的收入。我十多年前去杭州,江浙人早就不收门票了,舍弃门票收入,拉动周末旅游,一到周六宾馆爆满,食宿所带来的收入远远超过门票收入,这是当地政府应该好好考虑的事情,如何更好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 sbjepgy 沿山坡上的马道上行,走前特意询问阿布,山上的马道直通小黑湖,不会迷路,我们沿山坡上的马道一路上行。 2019-6-25 09:38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4 10:55 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s ...

• sbjepgy 中午一点左右,在林子里停下来休息,这一路其实并不好走,随着海拔的上升,马道已经和林带混在了一起。我们大休,把帐篷、睡袋拿出来晒。在休息时陆续有租马轻装的驴友经过,他们有马,所以出发的晚,但询问时了解到 ... 2019-6-26 13:17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5 09:38     沿山坡上的马道上行,走前特意询问阿布,山上的马道直通小黑湖, ...

中午一点左右,在林子里停下来休息,这一路其实并不好走,随着海拔的上升,马道已经和林带混在了一起。我们大休,把帐篷、睡袋拿出来晒。在休息时陆续有租马轻装的驴友经过,他们有马,所以出发的晚,但询问时了解到基本上是旅游的,所以他们走的很慢。
  • sbjepgy 下午我们基本上是走在了去小黑湖队伍的最后,有一二百人左右,重装的只有我们六人。他们主要是两支队伍,山东济南的一支大队伍,广东的一支队伍,广东的只到小黑湖,山东的要到喀纳斯。我在休息时与山东的领队聊了聊 ... 2019-6-27 10:21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6 13:17       中午一点左右,在林子里停下来休息,这一路其实并不好走,随 ...

下午我们基本上是走在了去小黑湖队伍的最后,有一二百人左右,重装的只有我们六人。他们主要是两支队伍,山东济南的一支大队伍,广东的一支队伍,广东的只到小黑湖,山东的要到喀纳斯。我在休息时与山东的领队聊了聊,询问他们是否有多余的气罐,那领队说他们拿的气罐不多,但只是烧水喝,用不完的可以给我们。其实我觉得我带的气罐应该够了,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 sbjepgy 下午的路越走越艰难,我们一路追赶,超过了不少轻装徒步者。林带逐渐消失,灌木出现,大片的草原显现。我和小红帽一直赶路,但我没看到清泉,我担心清泉走错路,好在路上人多,一般不会走错。下午七点终于追上了清泉 ... 2019-6-28 09:41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7 10:21     下午我们基本上是走在了去小黑湖队伍的最后,有一二百人左右,重 ...

下午的路越走越艰难,我们一路追赶,超过了不少轻装徒步者。林带逐渐消失,灌木出现,大片的草原显现。我和小红帽一直赶路,但我没看到清泉,我担心清泉走错路,好在路上人多,一般不会走错。下午七点终于追上了清泉,轻装的队伍今天看来赶不到小黑湖了,有些就在沿途的木屋里住下。

• sbjepgy 晚上八点,天色渐黑,而我们离小黑湖还有3.5公里,今天是赶不到小黑湖了,所以我决定扎营。此时由于海拔上升,气温迅速下降,风呼呼的刮,寒气逼人。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合适的营地。河对岸似乎很平,所以决定到 ... 2019-6-28 18:18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8 09:41     下午的路越走越艰难,我们一路追赶,超过了不少轻装徒步者。林带 ...

晚上八点,天色渐黑,而我们离小黑湖还有3.5公里,今天是赶不到小黑湖了,所以我决定扎营。此时由于海拔上升,气温迅速下降,风呼呼的刮,寒气逼人。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合适的营地。河对岸似乎很平,所以决定到对面扎营。在过河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其实河水上有冰,石头太滑,摔倒时手杖头先着地,手杖的柄部顶端给摔断。随后告之后面过河的一定要小心,在岸边找大石头,逐一扔进水中,搭成一座石桥。
  • sbjepgy 但对岸草地很湿,显然是沼泽,只是因为天气寒冷,水和泥还有草冻在了一起,脚一踩,有软软的感觉,此地太潮湿,扎帐不合适。登上沼泽边的土坡,感觉坡顶还算平,干燥,只有斜坡上有灌木,坡顶才是好的营地。 2019-6-30 11:35
sbjepgy 发表于 2019-6-28 18:18     晚上八点,天色渐黑,而我们离小黑湖还有3.5公里,今天是赶不 ...

• sbjepgy 扎营时北京来的风要求与我合帐,来前我在微信里检查了他的基本装备,觉得他的帐篷应该有问题。昨晚扎帐时,看他的帐篷只有外帐,没有内帐,就觉得肯定不行,幸好昨天海拔低,不冷,但今天温度已经在零下,肯定不行。 2019-7-2 10:01
sbjepgy 发表于 2019-6-30 11:35     但对岸草地很湿,显然是沼泽,只是因为天气寒冷,水和泥还有草冻 ...

• sbjepgy 风躲进帐篷里没敢出来,实际上除了我和小红帽还在帐篷外,其他人都被寒冷逼进帐篷里,不敢出来。我在帐篷外做饭,穿着羽绒服和冲锋衣,并不觉得太冷,就是风吹在脸上和手上极不舒服。 2019-7-3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