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4-24 09:42

铁湖风光。 mmexport1523187723798.jpg

sbjepgy 发表于 2018-4-25 11:34

轻装上4040达板。 mmexport1523187771871.jpg

sbjepgy 发表于 2018-4-26 13:39

4040达板之上。 mmexport1523187711468.jpg

• sbjepgy 4月7日视频 11点38分,返回到上4040达板的路口。 放包的平台。 可以看到达板了,但距离还很远。 中等1点多,还未到达板顶。 2点过一会儿,我第二个登上4040达板。 中等2点多四人终于登上4040达板。 ... 2018-4-28 12:00
sbjepgy 发表于 2018-4-28 12:00

返程路上拍下的运油品的车辆,如同火炉一般。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 10:36

博格达4040达板地图。 博格达4040达板地图.jpg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同事QG和我说在与沙漠鼠打交道时,沙漠鼠曾经要求QG无偿的将其全部的太极拳教给他,这让QG很诧异,因为他自己学太极拳二十多年,花去了无数的精力和时间,金钱也付出了很多,而自己辛辛苦苦所学,凭什么要无偿奉献给沙漠鼠,所以断然拒绝了沙漠鼠的要求。QG对沙漠鼠的行为是相当的惊讶,特别是沙漠鼠对自己的自信上,无论QG教授什么拳式,沙漠鼠总是当场指出QG所教是错误的,非要QG改正。正是为了验证对错,才有了两人的过招,虽然沙漠鼠被摔倒在地,仍坚持QG出手错了,太极拳不是这样的。QG照着沙漠鼠说姿势,再次将沙漠鼠摔倒,沙漠鼠仍声称QG教错了。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我在2014年的领队班彩虹沟拉练中见识过沙漠鼠的固执,所以当听到QG陈述与沙漠鼠的往事时,毫不吃惊。至于沙漠鼠的要求,在他向我索要小鹰背包时,体现的也是很明显,那意思是要我送他一个背包,只是我没有正确理解沙漠鼠的要求。在那次沙漠鼠要求我带队,其实是要求我无偿奉献,他来享受我的奉献,可是我根本就没明白是啥意思。我理解的慢拍也是应该的,因为我打交道的驴友实在太多了,我是记不住每一个人的来电或见面的话,所以不太可能仔细回想沙漠鼠的话。在2016年8月份以后,逐一回想与沙漠鼠的通话,才想明白是啥意思。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其实沙漠鼠的捣乱行为只能一次,以后便万万不能了。我在过去三年里成功组织了十四次重装和去外地两日以上的活动,冬天的一日徒至少不少于50次,所有这些活动,沙漠鼠均无法插手,因为他不在我的圈子里,就无从下手。当沙漠鼠在别人的户外群里看到我活动的帖子和户外装备的广告时,内心那个不舒服可想而知,所以沙漠鼠在我单位JW所讲的是他这两年来内心的真实写照,我每发一次活动,沙漠鼠看到后便心如刀绞般难受,同样是领队班出来的,咋差距就这么大呢!这个要问沙漠鼠他本人,内心如何的五味杂陈。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我也要感谢我的同事QG,感谢他提供沙漠鼠的人生故事,通过QG,我了解到沙漠鼠有要求别人为他无偿奉献的心理,这是我所不知道的,难怪沙漠鼠在户外徒步经常不带食物,他的心理是路上遇到其他驴友会有义务免费提供给他的。用这个思路便可以理解沙漠鼠的一切行为,沙漠鼠找我带路,他认为我是要给他提供这些服务的,我的推辞让沙漠鼠火冒三丈,认为我没有做到对他无偿奉献的基本要求。沙漠鼠找我要背包,心里认定我会以极低的价格给他,但他没想到我会拒绝,这在沙漠鼠看来是不能接受的。所以综上原因是导致沙漠鼠在随后产生报复心理,而当时我对沙漠鼠的心理一无所知。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一个多么奇怪的心理诉求,如果不是同事QG说出来,我是根本不会知道的。按这个心理去解释沙漠鼠的所有行为,便可以解释清楚了。但对于我这个外人来看,却是多么的不可理解。我感兴趣的是心理诉求,先前对沙漠鼠是多么的惊讶,主要还是不熟悉,不了解,毕竟我打交道的驴友太多,难以逐个谈心,平均一个人一年能说上两句话就不错了,那有机会去倾听别人的心声。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在清明节前与金晓联系上了,我想知道金晓的心理动机是什么?因为无论我帮驴友购买装备,还是组织户外徒步活动,都与金晓无联,可是金晓为什么还要参与进来,告我代购和组织徒步活动。但电话里金晓的回答是逻辑混乱,其在电话里情绪十分激动,大喊大叫说是为了打抱不平,可是这又是哪一出戏!我在户外是童叟无欺,那些户外装备都是应找我的驴友的需要提供的,与金晓根本没任何关系,况且这些人金晓大都不认识,这有何不平之处!人家愿意,我愿意就行,难不成我做雷锋都不成吗?金晓在电话里一再强调保险的真伪性,认为自己没收到短信就是没有购买过保险,强烈谴责我的骗保行为。可是保单的存在不已经证明了保险购买过,短信的证明度与保单可差之万里。而我已解释过,单个人购买保险是可以收到短信的,我是购买一群人的保险,不可能挨个再输入一遍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所以是用EXCEL表单直接导入,只需要投保人收到短信就行,这样的解释已经足够明确了,换了任何人都可以听懂,但金晓坚持认为没有收到短信,就是没有购买过保险,所以他坚决不能支付费用。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后来我联系到金晓的爱人,开始对方忙,要我等一会儿,下班前打来电话,与我详谈了二十多分钟,金晓爱人的话让我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电话里金晓爱人说不知道自己的丈夫与我发生了什么事,但无论金晓做了什么,都不要生气,因为他有问题。金晓的爱人揭开了所有的秘密,也是我一直怀疑的问题。我与金晓的爱人讲我只是怀疑金晓有问题,但我是个外人,不好跟她直说,只是没想到她会直接告诉我,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和不解,原来对方是有问题的。金晓的爱人诉说了她自己的不幸,只是为了******,并答应我和金晓的妹妹一起来阻止金晓再参与进来。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到目前为止,事情的原因便真相大白了,金晓的爱人告之了原因。在此之前,在2016年8月份与金晓和沙漠鼠交涉时,已有类似感觉,只是没有实际证据,现在看来,是这两个人真正是有问题的人。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第一次遇到,准确的说两个***人意外的蹿了出来,有点象小说唐吉哥德,让我极其惊讶。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从方方面面上看,这真是个意外。并不是我网购惹得祸,也不是我组织活动惹得祸,而是两个***人的闯入。从常识上讲,我代朋友网购,与这两个人无关,但他们认为他们是打抱不平,是为民除害,我猛得一听,还以为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是不是出了问题,但实际是他们的思维逻辑出了问题,这真不是我的错。

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在上个月的一日徒中,遇到驴友热血,热血告诉我有一回酒歌劝告金晓,金晓几乎是哭着说他不能接受我给其他驴友做代购。这让在场的人都不以为然,因为别人之间的事与金晓无关,这谁都知道,可见金晓是有问题的,至于他和沙漠鼠合谋骗我,真是荒唐透顶的事情。所以在2016年8月份交涉过几次后,便不再理会他两人。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至于此二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到单位找麻烦,最后只能是自取其辱,而我若反戈一击,他们则会受到严重的处理,可以以抢劫、诬告罪论处,这就连我这个非法律人士都知道的。诬告是要受处理的,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太繁忙,早就抽空反击沙漠鼠了。这两个人如果不是因为有问题,不会不知道的。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其实若在2016年8月立马报案,便再无此事。只是当时的一时善良,一个是涉案金额不大,统统算起来也就七八百块的损失;二来我若报案,沙漠鼠只怕会丢掉工作,对其影响较大。当时我也只是当作了耍赖,不想支付费用。但在随后两年的调查中却发现,远非那么简单。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因为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两人的目的是要阻止我网购,特别是要阻止我帮其他驴友购买户外装备。这也太扯淡了吧!我网购及其他人找我帮忙购买户外装备与这两个人何干?这是我最不明白的地方,况且这两个人平时与我也无来往,他们突然出现,让我吃惊不已。从金晓嘴里得到的情报是户外店老板反对我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反对我帮别人购买户外装备,这让我恍然大悟,明白了我究竟得罪了谁,是谁总在给我找麻烦。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恁心而论,克拉玛依户外的前世今生比较复杂,并非净土一片,夹杂着激烈的利益之争。我在2010年参加户外,便明显的感觉出来。这里有户外店之间的竞争,驴友之间莫名其妙的争吵,林林总总,在我看来其实就是利益之争。总体来说,在2010年以前,所有户外徒步活动都是由户外店推动发起的,户外店的模式是搞活动,以活动促销,每次一车三四十人报名参加,高高兴兴出去之后,回来总有十来个人争着购买户外装备,按一个人平均一万装备来算,每次的活动归来总有十来万的销售收入。而领队除了不参与公摊外,还有一笔不菲的领队费可拿,这样所有的参与者各取所需,户外店得到了销售收入,领队拿到了带队的辛苦费,参与驴友获得了快乐,所以参与人特别多。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但是从2010年起,事情发生了变化,就是网购的迅速崛起,打乱了这一切。我在2010年11月底网购的一款牧高笛冷山帐篷,竟在路上走了一个半月,到次年元旦后才拿到手,可见互联网购物的增长有多么惊人。我本人的所有户外装备均从网上购得,几乎没有在户外实体店购买过任何装备。其实象我这样的人占了90%以上,可以肯定90%以上的驴友都会从网上购买户外装备。所以问题就来了,户外实体店的生意自然一落千丈,无论如何搞活动,户外装备的销售一直在下滑。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户外店不找自身原因,却把自己经营下滑的原因找到了我身上,这实在是很荒唐,因为我不可能抢他们的生意,我虽然给驴友代购,毕竟数量非常有限,自己的时间精力也远远不足,怎么可能造成实体店的损失呢?况且那些找我代购的驴友,即便不来找我,也会找他们的子女或其他朋友代购,所以根本算不上是户外店的客户。打败实体店的真正对手是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经济,他们败在了新经济手下。当然户外实体店只是众多倒下的店家之一,户外店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而且户外店挑拔沙漠鼠来找我麻烦,也不会挽回他们的客户,其实具体谁是谁不是,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况且一个小小的户外店,一年能有多少收入,小商人的眼界实在是太低了,他报仇找错人了。现实中,找我代购的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沙漠鼠若是知道了,保准会气吐血,按沙漠鼠的心理,我都这样天天去闹了,你咋还是不收手?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其实沙漠鼠只能通过两个办法解决网购问题,一是上书GWY,要求停止电子商务,不许老百姓网上购物,不许商家在网上销售,这估计沙漠鼠基本做不到这;二是挨个找那些在网上购物的人,要求对方不许网购。而后者会引来对方极其奇怪的眼神注视,最终会把沙漠鼠送到他该去的地方。我只是私下里为沙漠鼠谋划他下一步该做的事情,为沙漠鼠的事业出谋划策。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在前不久与金晓的对话中可以确认,有人打着户外协会,全体驴友的旗号在欺骗他。我询问金晓别人找我代购户外装备与你有何关系,况且那些人你都不认识,对你有什么好处?金晓情绪非常激动的大喊大叫,说他是为了户外协会,为了全体驴友,为了大家来打抱不平的。这些理由已经非常荒唐了,户外协会不会在意我是网购户外装备还是到实体店里购买,也不会在意我是否替他人以何种方式购买户外装备的。实际上我既帮他人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也帮他人在实体店购买户外装备,并非金晓认为的那样我只在网上购买而不在店里购买。金晓没有调查过,所以错怪我了。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实际上以2015年十一可可托海之行为例,驴友天山雪出发前委托我购买户外装备,因为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在网上购买装备,所以我带天山雪去超越户外,在那里购买了70升艾王背包和徒步鞋。这事天山雪可以为我做证,所以金晓指责我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是完全不对的,我也帮驴友在实体店里购买装备,那天我们在超越户外花了一天的时间,主要是在谈背包的价格,从1200多一直谈到860元,店家说什么都不肯再让利,只要拿了,但那个包在网上也就六百多,只是因为时间紧,所以就不再花时间谈价格了。

• sbjepgy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这次的斋桑古道本来是去年端午节要走的,但那次大成哥说河道里水深及腰,因此改为山顶的海航线路。因为去年没走成,一直惦记着。俗语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所以今年决定不再惦记,发 ... 2018-5-15 18:42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0 12:28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这次的斋桑古道本来是去年端午节要走的,但那次大成哥说河道里水深及腰,因此改为山顶的海航线路。因为去年没走成,一直惦记着。俗语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所以今年决定不再惦记,发活动走吧!
    这次活动招人非常顺利,到今天为止参加共九人,这九个人体力都不错,本来可以捎带上几个休闲的同事,但因要空间放包,人多了包没法放,所以只好放弃。
  • sbjepgy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早上九点二十才出发,原因是秀江河的身份证忘了带,只好开车回去取,耽误了二十多分钟。到额敏公安边防大队时刚好12点左右,办证也很顺利,不过那个给我们办边防证的女的说我们可以在克拉玛 ... 2018-5-21 17:16
sbjepgy 发表于 2018-5-15 18:42

2018429
星期日

早上九点二十才出发,原因是秀江河的身份证忘了带,只好开车回去取,耽误了二十多分钟。到额敏公安边防大队时刚好12点左右,办证也很顺利,不过那个给我们办边防证的女的说我们可以在克拉玛依当地办理,但我打电话咨询时,却不是这么说的。我估计是去年突然有大批的人员办理,他们应接不暇,因此今年办证人员为了减少工作量,只好承认在当地开的边防证也认可。去年端午节我们在大门口等候了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为了办证方便,我在出发前又找了关系,是同事的弟弟,不过这次没人排队,所以关系就用不上了。不过当我们从巴音木扎边防站经过时,关系或许能用上,但这是后话。

未完待续

• sbjepgy 在去哈拉也门村的路上,我才发现去年我们走的路线有误,去年端午节阳师傅是绕了个大圈子,实际从额敏县城有一条乡道直通哈拉也门村,我以为阳师傅知道路,其实他也是一路开车一路问路。 中午3点左右便到了哈拉也 ... 2018-5-23 17:19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1 17:16

中午3点左右便到了哈拉也门村,在水坝位置停车。司机师傅第一次接送徒步的驴友,见我们背大包也想跃跃欲试,司机王师傅有个小背包,车上也有帐篷和睡袋,只是没有象我们这样徒步过。在大家的忽悠下,王师傅决定和我们走一天试试,第二天独自一人返回停车处。不过走了不到半个小时,王师傅又担心起他的车来,终究放心不下,最后返回与他的爱车在一起,不与我们随行。
    今天我的计划是走10公里,这样明天和后天就会轻松一些,只是这条路肯定不会好走,搞不好山顶的积雪还没有化,另外这河谷估计至少反复要过四五次,我最担心的是水量大小,从哈拉也门村下游看,水流不深,但那是平坦开阔地势,山谷的拐弯处可不会这样,那里水流一定急且深。好在今天一路很顺,刚进山谷,还是相当开阔,我们一直在河谷的左岸行走。下午六时许,遇到一队骑马的牧民,他们得知我们要穿越河谷到山北面的巴音木扎时,其中的一个牧民表示那路太难走了。
    此行一共九人,望山、小红帽、苜蓿、遗落风声、秀江河、小树、飞虎和东东。除东东要求自己开伙外,其余均打伙吃饭。我们在讨论打伙的好处时,东东才逐渐认可打伙会极大减轻负重。其实打伙合帐的好处非常明显,个人单兵基础负重在14—16公斤范围内,前提是要携带所有的装备,在这个基础上加食物和水。一个人很难做饭,我见到的内地许多个人单兵驴友其实每天吃的就是干粮和咸菜,那有我们这样奢侈的,天天炒菜做大米饭,还有酒喝,户外是享受人生,美酒、美食、美景,一样都不能缺。

晚上是篝火晚会,把酒共赏一轮明月。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3 17:19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1 17:16

• sbjepgy 2018年4月30日 星形一 早上刚出发就是拦路虎,河水拐弯处无路可走了,我们只好从左手山上走,翻过这座山梁,下到河谷。小红帽的包差点掉到河里,幸好一旁的秀江河一把抓住他的背包,要不会顺着河谷滑入河水中。 ... 2018-5-28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