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5 17:56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在出发处合影。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8 09:50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9 10:45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8 09:50

下午六点多,遇到一群骑马经过的牧民,他们表示前方的路极难走。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8年4月30日 星形一 早上刚出发就是拦路虎,河水拐弯处无路可走了,我们只好从左手山上走,翻过这座山梁,下到河谷。小红帽的包差点掉到河里,幸好一旁的秀江河一把抓住他的背包,要不会顺着河谷滑入河水 ... 2018-6-5 09:22

sbjepgy 发表于 2018-5-31 09:32 sbjepgy 发表于 2018-5-29 10:45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当晚在河谷中扎营。

sbjepgy 发表于 2018-6-5 09:22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早上刚出发就是拦路虎,河水拐弯处无路可走了,我们只好从左手山上走,翻过这座山梁,下到河谷。小红帽的包差点掉到河里,幸好一旁的秀江河一把抓住他的背包,要不会顺着河谷滑入河水中。
    拦路虎一个接一个,刚翻过这个大坡,接着就是沿左手山坡切行,那河谷越来越窄,越来越陡,开始山坡上还有羊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后,我们几乎是在六十度斜坡的灌木丛中穿行,我再也找不到可走的路了。在一处大拐弯的地方,我们不得不停了下来。我看河谷前方蜿蜒曲折,可能要有好几处拐弯,五一下河,河水还太凉,左手是一大坡,很陡很高,有大量黄灌木植被,好象有人走过的痕迹。于是让体力超强的飞虎向上探路,顺道收拢队伍,等等后面的几个人,小树、苜蓿、望山、东东还没过来。

• sbjepgy 从GPS中观察,上方四百米处就是山顶,是大平原,山顶是平的,也就是说我们只需向上爬升四百米海拔高度,就可以平行走了。所以我决定爬上山顶,从山顶走。在此处等候东东他们,东东、望山、苜蓿、小树一直都没过来,不 ... 2018-6-12 10:47

sbjepgy 发表于 2018-6-8 10:43 sbjepgy 发表于 2018-6-5 09:22

从GPS中观察,上方四百米处就是山顶,是大平原,山顶是平的,也就是说我们只需向上爬升四百米海拔高度,就可以平行走了。所以我决定爬上山顶,从山顶走。在此处等候东东他们,东东、望山、苜蓿、小树一直都没过来,不过等他们起到这个位置,会看到山坡上的我们,会尾随而来。我与小红帽相伴,向左手山坡前进,遗落风声在我们的身后不远处。飞虎和秀江河一直向上爬,远远地把我们落在了后面。
  • sbjepgy 但上行不久后,遗落风声发现一条左切的马道,沿马道向河谷上游切了过去。我开始以为遗落风声会向我和小红帽靠拢,但爬到一个小平台处后,怎么也看不到遗落风声的影子,我一边走,一边呼喊遗落风声,希望她能听到后向 ... 2018-6-13 09:56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2 10:47

但上行不久后,遗落风声发现一条左切的马道,沿马道向河谷上游切了过去。我开始以为遗落风声会向我和小红帽靠拢,但爬到一个小平台处后,怎么也看不到遗落风声的影子,我一边走,一边呼喊遗落风声,希望她能听到后向我们这里靠拢。更要命的是,在后面的四个人也没有出现,他们走到拐弯处,自然会寻找我们,只需一抬头就会看见我们在山坡上,怎么会没跟上来呢?
       这坡爬的太累了,几乎是直上直下,一路小红帽都在要求我和他休息休息,其实我自己也是疲惫不堪。小红帽不停的说自己还想走狼呢,就这个额敏的小山都累成这样!其实狼塔C+V也没我们想象的那样可怕,难点只是过河,上山都有马道。而我们现在所爬的山坡,灌木丛生,没有路可走,且倾斜程序应有五十度左右,但从视觉角度看,以为是七十度。如果说这路没人走过也不对,在上山的路上,我都看到人留下的痕迹,有脚印,有刨过的土坑,可能是采药人走过的。我在路上还看见一节包装好的南孚电池,只是包装很旧,估计早就没电了,所以没拿上。

• sbjepgy 赶上飞虎后,飞虎说他看见遗落风声在河谷,另外东东他们四人也在河谷。知道他们的位置后,我就放心了,只是这河谷过河不易。下午3点多,我、小红帽、飞虎先后登上山顶,但在这里没有看见秀江河的身影。我在四周查看一 ... 2018-6-14 09:41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3 09:56

赶上飞虎后,飞虎说他看见遗落风声在河谷,另外东东他们四人也在河谷。知道他们的位置后,我就放心了,只是这河谷过河不易。下午3点多,我、小红帽、飞虎先后登上山顶,但在这里没有看见秀江河的身影。我在四周查看一番也未找到他。回来后,飞虎说看见秀江河在前方灌木丛中,离我们有七八百米远。
  • sbjepgy 我坐在背包上喝水和休息,心里盘算着这后面的路该如何走。此外海拔在1700米左右,向北望去,向西北五公里远,就是去年端午节的海航线的泉眼,这里平坦,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这样很容易从巴音木扎出去,但前提是 ... 2018-6-19 10:03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4 09:41

我坐在背包上喝水和休息,心里盘算着这后面的路该如何走。此外海拔在1700米左右,向北望去,向西北五公里远,就是去年端午节的海航线的泉眼,这里平坦,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这样很容易从巴音木扎出去,但前提是找到所有失散的人。向东北是下坡,不远处有一山谷,一直延伸到河谷处,如果我们再从河谷走,明天将很难及时到巴音木扎,况且远处的山峰积雪连绵,根本不是那么简单的。不管从那条路走,都要先下到河谷,找到他们几个人,然后再从长计议。
  • sbjepgy 休息足够后,我们三人背包向东北方向前进,在不远处遇到秀江河,沿一条马道下到山谷之中。在下山的过程中,飞虎再次看见遗落风声的踪影,她在河谷的东面,背包和衣服都清晰可见。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又回到河谷之中。 ... 2018-6-22 11:04
sbjepgy 发表于 2018-6-19 10:03

休息足够后,我们三人背包向东北方向前进,在不远处遇到秀江河,沿一条马道下到山谷之中。在下山的过程中,飞虎再次看见遗落风声的踪影,她在河谷的东面,背包和衣服都清晰可见。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又回到河谷之中。    我将背包放在河边,轻装向下游寻找东东他们。遗落风声可以确定就在附近,飞虎确认已经看到她在对岸。剩下的四个如果没过来就是困在河谷里了。其实这里离我们早上出发的营地只有2.3公里的直线距离,花了七个小时,我们只走了2公里多,实际离我们左手上山的位置不到2公里。
    我一人沿河谷向下游走,走出了七百多米,没有遇到过河点,最后在八百多米的位置只能过河了。一下水,水位就到我的大腿根部位置,感觉有点深了,刚才休息时,没觉得河水这么深啊!上岸后想起手机放在大腿外的裤兜里,立即取出,幸好手机没事,只是湿了外壳,我擦干后关机,放在胯部的口袋里,继续前进。前进一二百米后,接近全程一半,我在岸边只发现一个脚印,明显是个女的,应该是遗落风声的,我没有发现更多的脚印,这说明至多只有一人经过,其他人没来。在下一处过河点,我观察了一会儿,决定返回,东东四人肯定没有沿河谷走。返回到刚才的过河点,意外发生了,刚才只是到大腿根部的河水,突然及腰,差点冲倒我,幸好我快速奋力过河,才免于冲倒。一上岸,先检查手机,好在速度快,手机只是打湿外壳。再细看河水,那河水暴涨了好多,如果不是我速度快,恐怕再晚几分钟,一个人根本过不来,换句话说,这个时间是涨水时间,河水的声音比刚才响了许多。
  • sbjepgy 下午六点,我们背包准备按原路返回,上山找寻他们。突然间遗落风声发现 对面山顶的雪线处有人,我是一直都没看见人影。我们大声呼喊,为了能让山顶雪线上的人看见我们,我们移到最平坦和空旷处,只要他们在山顶,就一 ... 2018-6-30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