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秦皇岛的海边,有一座孤独的图书馆

离清明小长假还有一周的时候,楼主这颗浪天浪地的心就在不停的骚动。楼主和男票在北京工作,平常工作很忙几乎请不了假(掩面哭泣),三天的时间出国去海岛是不行了,但是可以去离北京最近的海——秦皇岛啊!
楼主在网上扒了两天攻略,订好了车和酒店,楼主专门买的白纱裙,想去海边美美地拍照。然鹅!4月4号晚上北京开始下雪,一查秦皇岛的天气:零下2度,楼主默默的裹上了羽绒服。5号上午在寒风中出了门,坐上约好的顺风车,向目的地粗发啦!
出城稍微有点堵车,上了京哈高速,就一路畅行,大家可能是嫌弃天儿太冷,都不想去海边吹风,路上车少得可怜。从北京到秦皇岛开了大概4个小时,下午4点多,我们到了订好的酒店。

稍作休整,楼主就拉着男票出门出门吃海鲜。之前有朋友推荐过一家网红海鲜店——晓捷平价海鲜。查了百度地图,从酒店到吃饭的地方很近,智行推荐打车最方便,我们饿了一天,赶紧打车冲了过去。

到了网红店,果然要排队,生意超好。等的时候跟老板娘聊天,原来她家有自己的渔船,每天出海,还有自己的海鲜批发店,当季海鲜都可以发快递,果断留了微信,日后要保持联系。

等了快40分钟,到我们啦!点了招牌皮皮虾,小章鱼,肉很鲜美,我们两个人吃了四大盘,最后结账不到200,墙裂推荐!
   吃饱喝足,我们在城里逛了逛,然后回酒店休息,坐了一天车太累了,最重要的是第二天要去打卡孤独图书馆和阿那亚教堂,当然要养足精神,不然拍照怎么美呢!
   第二天早上8点半,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孤独图书馆了。孤独图书馆在阿那亚黄金海岸,离市区有点远,查了下地图,有41公里,公共交通有点不方便,只能打车。

也可以选择阿那亚的巴士,会在火车站等,但是巴士要在公众号上提前预约,并且只有周五周六及节假日有,楼主是去了才知道的,完美….错过…..。
   孤独图书馆是三联书店在2015年修建的,面朝大海,很有格调。孤独图书馆需要提前预约,每天开放200个名额,约完就进不去了。

到的早就是好,人少好拍照。图书馆里面朝大海的那一面,是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着大海读书,听海浪。

我们运气超好,赶上今天有小型音乐会,因为限人数,里面虽然小,但是不拥挤,很惬意!趁机放空一下自己。
离孤独图书馆不远,就是阿那亚礼堂了,直接散个步走过去。

礼堂很小,外面看就是一个尖尖的房子,纯白色,伫立在海边,太美了。

今天风超级大,特别冷,但还是有妹子穿着裙子来拍照,脸都冻红了,楼主真的佩服不已!
礼堂二楼也是个面朝大海的落地窗,有几排椅子,很适合冥想。但是,这里只对阿那亚别墅区的业主和阿那亚酒店的房客开放。楼主很遗憾没能进去看看,下次天气暖和了,就来住这里的酒店。

这里晚上更美,感觉吹来一天的风为这一刻都值得了。
晚上8点多,楼主约的顺风车回市里的酒店,打卡了文艺青年朝圣地,秦皇岛此行圆满啦!
第二天男票要回北京加班,我们就准备睡醒就返程,结果早上起来天气开始放晴了,阳光特别好,这种天气才适合海边浪啊!

等夏天,楼主一定还要来!下次可以自驾,更方便,
又被楼主的推荐撩到了.......
一年坚持4次旅行,旅行使我快乐
楼主的帖子写得好用心
看完马上更新了我的百度地图,哈哈哈
吹着海风,漫步沙滩的感觉真好
羡慕楼主,我也想去秦皇岛。
北京离秦皇岛真近啊
我一般也是出发前先用百度地图查好路线,哪条路不堵就走哪条。
我想去秦皇岛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