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跟随先驱者的足迹 踏上澳洲探索者之路

发表于 2018-4-10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在北领地的土地上飞驰,路边随时会有惊喜出现,停车撒尿的时候一定要带着相机,看到它们再回去拿相机是来不及的。

路遇一个满天彩霞的落日和一滩积水,如此美好的画面,怎么能浪费在赶路这种无聊的事情上。
有人扯蛋,坚持要先走,理由是肚子饿了,滚滚滚,赶紧滚。
还好咱有两辆车,是吧?

发表于 2018-4-10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这地方作为路上的一个晚上到早上走的休息点没留下足够的时间给它挺遗憾的,在出行之前就有久居澳洲的朋友告诉了我这地方的与众不同,澳大利亚政府自1948年在此建立了澳英联合导弹发射试验基地,主要是英国地方小,看上了澳洲的地广人稀,所以这有一个火箭发射基地,还有一个核试验场。

据我那朋友不可考的描述里说他曾经意外去到了一个区域,一眼望不到边的铁丝网上全挂着骷髅头和辐射标志,寸草不生,看起来神秘而又充满气势,夜里躺在房间里的我在google地图上翻了很久也没能找到他所描述的地方,想来一定是抹去信息了。

小镇并没有对自己拥有火箭发射基地的事情进行隐瞒,在镇子的中心,可以看到各种火箭残骸,导弹发射架什么的,军迷和科技迷来到这个地方一定要多留些时间,抱憾先走。

地下城的探索 库伯佩蒂

自打深入澳洲腹地之后就能感受到这片土地早晚的巨大温差,作为一个澳洲经验丰富且曾经吃过大亏的人来说,我带上了足够的衣物来抵御清晨的寒冷,观赏美丽的日出。

伙伴们就比较可怜,在身边不停地吸着鼻涕跺着脚。
对此我挺关心的,“哎,轻点,别震到我脚架。”
然后,我的冲锋衣被蹭走了。

库伯佩蒂并不是什么风景秀丽的地方,但这里有着澳大利亚最独特的“地下城”。 1915 年库伯佩地发现了澳宝,现在这里出产澳大利亚 95% 的澳宝。聚集在这里的矿工迅速发现生活在凉爽的地下能够躲开酷热的夏天。游客也可以通过选择多种住宿方式获得这种体验,其中一些能提供地下房间入住。

这个小镇没有飞机可以到达,常年被热浪炙烤的斯图尔特沙漠公路是唯一拜访这个小镇的方式,而离这里最近的城市也有500公里以上,这里也是到达澳洲沙漠中心乌卢鲁岩石的必经之路。所以对于这里出现游客不用惊奇,大家都会路过的。

听说有这么一个传闻:最近的火车站在50公里以外的Manguri Station,不过如果不能证明有车来接你,你是不被允许离开火车站的。因为在沙漠中,你会分分钟损失身体内所有的水份。

这也是澳洲唯一的一座地下城,是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地方之一,原本是片鸟都懒得落下的不毛之地。1915年,有人偶然在这里发现了蛋白石矿,从此改变了这块荒地的命运。蛋白石俗称澳宝,主要用来做各种饰品,普通蛋白石并不值钱,但极品则价值连城。走运的是,库伯佩蒂的蛋白石不但是极品中的极品,而且蕴藏量大得惊人。消息不胫而走,自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淘宝人。

发表于 2018-4-10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国际惯例,参观前后都会展示一下这些来自地下的宝贝。

虽然属于产地,但也不便宜,毕竟是世界奇宝 , 又名欧泊(Opal),蛋白石,变彩石。因其主产地为澳大利亚,所以多称为“澳宝”。七彩颜色,绚丽多彩,集各种宝石的色彩于一身,是世界上最美的宝石,拥有一块澳洲宝石是很多人的愿望。

具有奇特变彩效果的宝石早在古希腊、罗马时代已经小有名气,神话中它是宙斯的眼泪所化;野史中它镶嵌在安东尼送给埃及妖后克里奥帕特拉的指环上。

发表于 2018-4-10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是挖掘出来后还没进行打磨和加工的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