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完成学业,陪着姥姥和爸妈, 带着狗狗走阿里 —年川藏线、新藏线游记

正在修建的雅康高速大渡河桥

康定新城 IMG_0045.jpg

• 周游.
    第五天:新都桥--芒康县,行程473公里。新都桥海拔3300米左右,是我们出门住的最高的地方,姥姥早晨说她没什么反应,我家扣扣看起来也正常,老爸老妈多次来过川西,并且有两次进藏经历,这点海拔不算什么,我的感觉也比较良好。
     当我们每天出发踏上新的征程时,也是我们最兴奋的时候,老爸简略说一下当天要经过的地方,大家回忆着前一天一些有趣的事件,老妈尤为话多,车里总是欢声笑语。
今天从新都桥出发,翻越了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湾山(4659米)、卡子拉山(4432米)、海子山(4685米)、 宗巴拉山(4150米)5座大山,跨过了雅砻江、金沙江2条大江。经过理塘草原(毛垭大草原)、理塘河从理塘草原流过,沿路远观格聂雪山,欣赏了海子山下著名的眼镜湖,经过巴塘县城、金沙江大桥,从四川进入西藏,进入到横断山脉的核心区域。沿途高原风光,气势磅礴,我们走走停停,每一座山头、每一处风景都留下我们的身影。
     车行过金沙江就进入西藏,金沙江,是中国长江的上游,因江中沙土呈黄色得名,川藏界河。金沙江的发源地是(即长江的发源地)青海省唐古拉山主峰各拉丹冬雪山,正源沱沱河(走青藏线可跨过)。从金沙江到芒康县是在一条峡谷里前进,道路左边是山体,右边是悬崖,由于前段时间暴雨发洪水,右边的道路塌方严重,沿路拉满了各种警戒线,姥姥坐在车右边,姥姥看着这样的路害怕紧张,老爸只管安慰着姥姥,说没事的,我开慢点,我心里有数。
    翻过宗巴拉山就到芒康县了,芒康县是川藏线(318国道)和滇藏线(214国道)的交汇点,也就是两条茶马古道在此交汇,芒康县城海拔高度3700米左右。我们到达芒康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住在亚仲大酒店,每间100元,条件比雅安要差。吃的仍然是川菜,吃饭时老爸说头疼恶心,姥姥说她没感觉,只是说想起今天那段塌方路感觉害怕,今天确实有点辛苦,虽然只有470多公里路,但在川藏线上这已经是很多了,再加上山下山,上车下车、走走停停就没有消闲过。原打算吃完饭要洗车,但由于老爸头疼困乏就都休息了。

剪子湾山,川藏线上第四座大山

折多山,川藏线上第二座高山

川藏、新藏 567.JPG

川藏、新藏 536.JPG

高尔寺山,川藏线上第三座大山,现已通隧道。(老爸11年摄)

2011四川甘南 335.jpg

2011四川甘南 351.jpg

2011四川甘南 350.jpg

我太忙了 发表于 2018-4-11 11:48 西藏,这片神秘的大地,每年自驾者、骑行者、徒步者、朝拜者络绎不绝,他们跋涉在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 ... ...

制定了详细的旅游计划!旅游达人!??我们每次只是走,没有计划的走。其实,每旅游前都应该有计划,旅途有记录,然后旅游结束总结一下,那才叫完美!祝贺你们一家旅游的有质量,有收获,并且有愉快的回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卡子拉山,川藏线上第五座大山。

川藏、新藏 584.JPG

李金花 发表于 2018-4-11 16:27

谢谢关注
我太忙了 发表于 2018-4-11 12:55 勉县宾馆后院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生动的记录,也直观的表现了旅途中的美景和经历!也许,若干年以后,再次打开这些照片,都有一个回味悠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