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完成学业,陪着姥姥和爸妈, 带着狗狗走阿里 —年川藏线、新藏线游记

上面那个图片发错了
我太忙了 发表于 2018-4-11 11:48 西藏,这片神秘的大地,每年自驾者、骑行者、徒步者、朝拜者络绎不绝,他们跋涉在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 ... ...

看文字风格就很严谨了,果然是学医的
太长了吧,看的头晕烟花
二姨父,厉害了!老姐美美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周游.
佩服楼主啊
zhb001 发表于 2018-4-11 19:15 佩服楼主啊

谢谢
       第六天:芒康县—八宿县,行程360公里。今天早上吃的是家里带的食品,一是芒康早上好像没什么吃的,二是爸妈就这样安排的,老爸说走西藏早餐和午餐没有保障,前几天早上和中午大部分吃的馒头、饼子之类的,到晚上我已饿的头晕眼花了,我对这样的安排十分不习惯,于是我强烈提出以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吃午餐,这又不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用得着这样艰苦吗,以后确实好多了。
     今天还在横断山脉的核心区域、也是在三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并流的核心区域前行,高山林立,峡谷纵横。今天翻越了乌拉山(4369米)、觉巴山(3911米)、东达山(5008米)、业拉山(4685米)4座大山。东达山海拔高度最高,姥姥下车照了相,问她咋样,她说气有点短,没有其他反应,业拉山是川藏线上的标志、有著名的七十二拐,站在业拉山口向北望去,214国道和318国道在邦达分离,214国道一直向北延伸,经昌都、玉树到达西宁,遥想文成公主当年那艰辛的 进藏旅程,向南望去,横断山脉重重叠叠,大山莽莽,哪里是个尽头啊!
      今天跨过了2条大江,澜沧江和怒江,这是两条国际河流,记得那年在西双版纳过春节,有一条河穿城而过,老爸说那就是澜沧江,澜沧江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唐古拉山北麓,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由越南注入南海的国际河流,全长4880 公里。澜沧江经云南流入缅甸叫湄公河,不是有个电视剧《湄公河上的大案》吗,跨过澜沧江时仿佛看到这条河上的腥风血雨。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热拍格。怒江入云南省折向南流,经保山市流入缅甸后改称萨尔温江,最后注入印度洋的安达曼海。从河源至入海口全长3240公里。
      在我的提议下,今天吃了自己做的午餐,过了左贡县已是中午,我们在河边支起炉灶下了面条。老爸在车上带了炉灶,老妈在家准备了臊子、酱、面条等,以备急用,今天是第一次下面条,也是最后一次下面条,过了阿里进入新疆在一检查站气罐叫人家收走了,大概损失150元左右。
      到达八宿县时天气尚早,大概5点不到,快进城时先到八宿多拉神山温泉宾馆看了一下,宾馆外观气派,每间房300多元,价格有点贵,继续进城找宾馆,最终住在县南头一家宾馆,名字忘了,每间房100元。晚餐在一家川菜馆,四菜一汤,爸妈每人喝了几盅酒,酒足饭饱后在街上转了转回房睡觉。

乌拉山,川藏向上第八座高山

拉乌山,川藏线上第八座高山(老爸13年拍摄)

澜沧江,在如美镇,在拉乌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