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值此美景,来,跳一个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亚桑寺看到的另一面的雅拉香布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阿佳很温暖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只是一经过的回眸,雅拉香波雪山的姿影,巍峨而秀美,藏在神山里的亚桑寺,圣水甘甜,朝圣者排队而入,然后会有泡了藏红花的水轻轻浇在头顶,循环两遍,有一粒药丸服下,桑烟袅袅,哈达洁白而心底宁静。
我在这里,雪山在那里,这么近,那么远,深藏心底只愿相聚莫分离,分离祈盼再相见……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5月28日第三天:曲桑村——玉麦乡——扎日乡
PS:
1、  从曲桑村到玉麦乡只有30公里,只是路况很差,现在正在修路,沿途多处被炸开从山上滚落的碎石,恰逢下雨落雪,行路艰难,不考虑放炮放行的时间,单程约需要1小时以上。
2、  玉麦乡是中国人口最少的乡,这里盛产鸡血藤,我们因为下雨滑坡以致没有进去,能到达的不要错过。
3、  从曲桑村到扎日乡大概50公里,路况尚可,沿途是在一片原始森林中穿行,路两旁的河边已经开满了杜鹃花。

4、  扎日乡可选择住宿地方不多,我们住的瑞雪宾馆不错,价格150元标间,我说是会介绍客人过来的,有去的可以说是冰川介绍的,看看能不能把价格砍低一些,在这个偏僻的乡村能洗澡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昨夜似乎雨水没有停过,就在滴滴答答的落雨声中沉睡在梦乡。村里很宁静,没有鸡鸣狗吠的声音,就连这雨水也是变得轻盈。
夜里王子突然说起了梦话,他说想起母亲了,这样的氛围总是会让思绪飘飞。
天还没有亮,就已经听到了队友们的惊呼声:下雪了!
窗外是片片雪花洒落,远山的翠绿已经有了皑皑的白色,有淡淡的雾气升起,从山头倾泻而下,如同一幅山水墨画。
去往扎日的路途很是难走,昨夜又下了雪,雪山空寂而一条道路曲折延伸,茫茫似乎无有尽头,雾气氤氲,恍如仙境遥远而难以触及。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又是雪白,又是绿意,其实雪山过后还是雪山,总有鲜花开放在不经意间,眺望,远方的距离在心里,心里的距离不在远方……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由于修路加之下雨塌方严重,一路曲折终于是在路途中间被塌方堵住,看着工程车在挖掘的进度,估计还要一两个小时,无奈只好折返去扎日乡。路况艰难,以至于格桑有了一个新的口头禅:吓死本宝宝了。听得我们一个劲的笑,其实格桑开车不知有多么稳呢,安全都是他最最注重的。
路旁的杜鹃花开的正艳。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玉麦村是目前中国边境最敏感、最难抵达的地方之一。
玉麦乡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隆子县,面积2040平方公里,几乎与毛里求斯国家的总面积相差无几。全乡8户人家,32人,是目前中国人口最少、人平拥有土地最多的乡。
从蜿蜒的土路上远眺玉麦河谷,山间云雾缭绕,十来栋藏式小屋静静地立在玉麦河边。这里是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中印边境线上。
这里还是上等鸡血藤的产地,几乎占了全国上等鸡血藤产量的9成以上。
下面图片里的低处就是玉麦乡,可惜只能是望而兴叹了。去往扎日乡的路况还算平坦,两边都是原始森林,空气质量很好,处处可见松萝缠绕,一路景色秀丽,谷底遍布牧场。
虽是细雨霏霏,不过路边的一片花海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

沿途的杜鹃花已经次第开放,只是初绽,就已经足够惊艳了。云上山南,那一场冰雪花开的邂逅 西藏山南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