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17年11月上旬走了一趟九华山黄山环线,帖子链接:
骑九黄访古村眺黄山寻秋意—2017年11月四天环骑皖南九华山黄山纪实

18年4月上旬骑行婺源瑶里一线,看地图把这两条路线结合起来也是毫无违和感。
骑行路线如图:
上图是骑行黄山-九黄公路-九华山环线;
下图是骑行五城-婺源-清华-菊径-瑶里-流口-渔亭环线。

都说安徽皖南婺源一带油菜花很美,盛开季节,在河岸边山坡上,望过去满眼金黄,在黛青澄绿山水之间点缀得格外醒目亮眼,虽然那一片片一层层的黄色有些厚重浓郁,好在花季也不是太长,在显得有些清淡的水墨皖南来一点为时不长重口味的黄花,倒是在初春季节江南那种细雨濛濛欲湿衣的环境里为游人提供了寻黄踏青的好去处。

皖南的菜花确实很美,此外,那里的大鄣山也很出名,徽饶古道迂回期间,当年商人官宦旅人便是这悠悠古道的常客,为我们留下了挥之不去的乡愁;那里的水也很出名,浙江流入东海的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源头便在此地。浙江千岛湖畔的淳安和建德两地有个笑话,淳安人常常取笑建德人,说是建德人喝的是淳安人的洗脚水,殊不知,他们喝的都是江西安徽人的淘米水。那里的人也很出名,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宋朝理学家朱熹,查家金庸等都是这儿的人。所谓一朝十进士,兄弟三翰林,此地出了不少有名的官吏与商人。

徽商名气挺大,近代红顶商人胡雪岩便是安徽绩溪人,所谓真不二价童叟无欺。商业社会,便要讲诚信守约,要和气生财,要交流沟通,更要有文化,于是早先的徽州,经商聚集了财富,而财富又孕育了文化,文化又反哺了商业。现在,那里的百姓少了些许山野气,而把做生意水平发展到了新的高度。

婺源一带属江西上饶管辖,地处皖浙赣交界,但在历史上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当地人习性与文化传承了徽州的衣钵,倒是没有南橘北枳之变。

这人杰地灵的地方,骑行其间定然不会辜负我的单车我的眼。然鹅,花期正旺之际却是老天阴雨绵绵之时,根据天气,骑行定档只能定在花儿已谢的时节了。

短途骑行我首选天气,天好我也好什么都好,当然,既然在路上了,那就风雨兼程,这做人要会讲究也能将就。。。看到气象预报就这三天是天晴的窗口,于是拔营起寨,安徽皖南继续走起。
具体安排:
D1:4月7日,杭州大巴至黄山屯溪,屯溪-五城-江湾-婺源-思口-清华,约116KM
D2:4约8日,清华-菊径-石城-瑶里鹤城-流口,约107KM
D3:4约9日,流口-渔亭-屯溪,约69KM。

这次住宿也没太多留意,沿途比比皆是不用担心。

D1:屯溪-五城-江湾-婺源-清华  距离:116公里 爬升:979米黄花已谢山川依旧—2018年4月三天皖南屯溪婺源清华菊径瑶里环骑记(完结)

6点50头班车杭州到屯溪,这次不知咋地,居然没有给我的看车打票,这人品没啥说的,看那车窗外的蓝天白云,前几天刚刚经过雨水洗涤,干净着那。

10点20左右,到达黄山市客运总站,按规矩站前立此存照。

沿着S220省道向江湾婺源方向,草木青青,天朗气清,这路况不错,我心荡漾。。。

不错不错啊 楼主继续啊
好路线,坐等
zhb001 发表于 2018-4-11 17:20 不错不错啊 楼主继续啊

谢谢版主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