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川藏南线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川藏线”既是“中国的景观大道”,也被誉为朝圣之路。常说,一生必须要走一次318川藏线。行走在蓝天白云下,山谷河道间,感受心灵深处的触动。以下是小编为你整理的最新318川藏线住宿攻略,希望能帮到准备出行的你。

318川藏线吃、住攻略

川藏线沿线的食物是两头便宜,中间贵,接近成都和拉萨的地区相对价格低一点,中段的地区由于交通不便运费高,物价高一点。
早饭一定要吃好。淀粉类食物加鸡蛋,早上的摄入是否良好会影响一天的骑行状态。

午餐先备些干粮。一则省钱省时间,可在早饭时多买一些馒头,大饼,包子,鸡蛋;二则有时候地处荒凉看不到什么商店或者餐馆。沿线还可补给高能量的压缩饼干(口感比以前好得多了),由于个人体力,团队协作,以及餐馆位置的多因素性,导致午餐时间同样不确定。但可以分别在11点左右和3,4点进食,补充体力和作为休息,饮水或小休时还可以吃一些零食。

晚饭及时补充。到了当天落脚点,修正好了,就是集体出动吃饭的时间,沿路的川菜馆最多,肉类蔬菜都会有,蔬菜8-20元,肉炒菜15-50元,肉类20元到50元+。营养要均衡,蔬菜肉食均当适当摄入。

其他。内地的运去的水果都不便宜,当地的桃子,苹果,杏和李要到6月底才成熟,路上偶然有卖初熟的小果,是可以试试,林芝的西瓜不要错过,便宜又香甜。每到一个镇都可以去市场买些黄瓜,吃点水果才能保证健康。

骑行川藏南线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城镇的住宿。就丰俭由人,但休息得好一些,恢复得好一些,对于大运动量来说这就很重要。一个床位的价格(或人均):没有淋浴的约30元,有公共淋浴的30-50元,带淋浴卫生间的50-100元,淋浴绝大部份是筒型电热水器,热30分钟才够一人用。如果是公共淋浴就要注意时间,还有就是很多的热水器会有问题,或者电压水压不够,一定要注意,否则乘兴而去,恼怒而回,更严重的是会因为晚间温度低而着凉。

有的小乡镇条件是很差的,要注意防蚊虫,我们在排龙还在房间里发现过蝎子。

不过高原地区,身体还没有完全适应前,不要天天都洗澡。遇到气温较低的时候,也要注意。毕竟感冒可是一件严重的事。

骑行川藏南线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要注意的是:以前的攻略提到过的兵站接待,现在已经基本上不再接待旅游者,传闻是有兵站在接待时出了事。

道班住宿以前是是免费的,现在休想了。并且还只是一个空房子,还可能是挺通风的,一定要有睡袋和防潮垫,一般自备食物。进入西藏后,道班已经被护路武警取代了,有些已经毁弃,有些租给挖虫草的和做生意的,有些可以入住也可能会被住满了。住宿时,自行车一般是直接放进房间里,较大的旅馆可以放在行李房或餐厅里。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今日头条号哦!

骑行川藏南线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318骑行应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