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唔港味,冇潮人——三天两晚走走拍

旅行的意义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看过很多早期港式文艺电影和港剧,
香港的街道和夜色有特别的执念,
当你走在街头和地铁站,
感觉随时都能进入港式色彩的情绪。

前几天看到有人拍的香港风景,哇,这也太赞了吧~可惜我们这次时间有限不能去到这些地方拍,
还是以拍人像为主了,原谅下一个人像摄影师的苦,哈哈哈,下次一定一定把人像的量缩水掉三分之二,多拍些人文风景!朋友说我每次出行都像是在拍写真。。。。。。好啦,下次我会多拍些美景的啦~
每次出游的拍摄我都会尝试新的方法,让自己不是这么安静的摆拍,而是想让照片活起来~当然我相信每一次的旅行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相机器材
现在出行一般常带的就是,索尼A7S \ 康泰时T2 \ 美图手机M6 ,美图手机就用来拍大头照用,胶片机拍人文,色彩非常棒。

早班机就是这么省
这次的香港游,真的只是衣刀和好基友之间一拍大腿就突然决定下来的事,衣刀的好基友吃兄立马去定了香港的机票和酒店,这极强的行动力真的让我很是喜欢,让我又少了一件头疼的事情。。。。。。因为我和衣刀也是第一次去香港,所以行程什么的也都是吃兄安排的~我们这次就跟着老司机逛吧~欧耶~

睡眼惺忪的我,推着行李

我们这次定的早班机,所以凌晨4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了,到浦东机场才5点多,我们三人先到,然后等另外一个妹子,我无聊就开始了大头自拍,对呀亮点就在我身后,衣刀已经在边上睡起来了~哈哈哈,我想说还是自拍的美啊~看看上图的黄脸婆,再看看下面拍的,哎~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如果真人有自拍这么美就好了,其实我是想夸下现在科技的进步,各种自拍神器,美颜APP,拍不美都不行啊~哈哈哈。楼主在自恋中~~~~~~

香港航空的经济餐的饭,至少我点的这份鸡蛋还不错~当然我也很想坐一次头等舱~乡下人没见过世面,不知道哪天有钱了可以让我如愿以偿下~哈哈哈

我们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换港币啦~这里只接受现金兑换

4个人的钱都在我这了,我们一共换了5千人民币,港币是5232.8,汇率越来越高了,所以来香港买东西也越来越不核算了~然而为什么我现在才来玩?给自己胸口来一拳吧~

乘坐Jr港铁到中环(香港),票价100港币每人。

大概半小时的路程,无聊拍拍手指甲,我特别喜欢红色~尤其是冬天和刚入夏的时候,因为冬天的衣服都比较暗,红色指甲可以很好的起到点缀效果,刚入夏的时候呢,是因为我的皮肤还没被晒黑,涂红色也特别的显白~

到达酒店,位于铜锣湾的皇悦酒店
酒店位置还算可以,对面的大楼正在施工中,去铜锣湾的时代广场打个车很快就到了,当然要开个导航锻炼身体过去的话也不拦着你,走个半个钟头~~哈哈哈

放好行李从酒店出来,第一顿饭就在酒店边上找了一家 龙凤冰室
墙上挂着TVB的演员,你能认出几个人?

因为我们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所以店里没什么客人

我点的是鸡翼肉燥饭 49元  (最右下角)
肉燥是我一直很喜欢的,每次去吃一茶一坐的时候,都会多叫一份肉燥来拌饭吃,超级下饭,我可以吃两碗饭可不是吹呦~
这里冻奶茶是3元,冻柠樂是20元
四人一共消费246元

吃好饭走出来,阳光好好。真的感觉在香港随便一站一拍就很有画面感~

我是有多么的开心走在香港的街道上,过个人行横道都是跳着走完的~

我们因为是4个人,所以交通工具选择了出租车,算下来最方便也最快捷

我们吃好饭第一站就打车来到油麻地警署,现在这里已经闭所了,油麻地有很多香港历史记忆,熟悉港剧的朋友们对这里绝对不陌生,油麻地警署绝对是TVB中出镜率最高的警署,这里不但拍过《半支烟》、《黑社会》、《古惑仔》、《无间道》、《陀枪师姐》、《尖峰时刻2》、《谈判专家》等多部剧情里都在这里取景,而且在众多香港警匪类影视作品中,也常以一秒镜头闪过。它的圆柱门廊经典的殖民时期建筑风格,现时已被古物咨询委员会评定为香港三级历史建筑。相信除了我以外肯定每到这里的游客都会来此地参观留念。

【胶片拍摄】来此纪念我心中的TVB

帮衣刀也来一张~

【胶片拍摄】

香港的高楼几乎都是这样的,密密麻麻的,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跳房子

此时太阳好耀眼~

这里要好好谢谢衣刀的好基友吃吃童鞋啦,我们在边上拍照,他就帮着拎包等我们,棒棒的有木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坐在这根柱子上面,本来最初的想法是小时候玩跳马,看能不能撑过去,最后演变成我艰难的撑上去,在上面坚持了不到2分钟,因为屁股坐的实在是太痛了~

还是在路面上自由些。。。。。。起飞吧小鸟

【拍立得】吃吃童鞋帮我拍的,效果棒棒哒~

这里面是小商品市场。我没进去逛,喜欢这门外

坐着等出租车去下一站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港

油麻地参观完,下一站维多利亚港,打车过来35港币。

吃吃童鞋帮人家妹子去店里询问东西,我和衣刀便在门口等他们,边等边拍几张

自己很喜欢这张跳下来刚好被抓拍下来的样子,很自然也没有摆拍的痕迹~

衣刀就给了我们俩姑娘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逛这里。。。。。这哪里够嘛!!!!宝宝表示不开心!

今天看过去灰朦朦的~

准备坐船去中环~

哈哈,因为我悄悄的走到这只鸽子后面,衣刀很快的帮我抓拍,拍完才发现我手没有指到这鸽子~

此时阳光真的好好~

这段行程里我们三个人难的的合照,因为妹子第二天和我们分开行动了,中间有段烂漫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嗯哼~哈哈哈

一上船我就颠掉了,整个人沉浸在这超赞的阳光中!最后有朋友告诉我其实楼上的更美,这!

我只能说时间太短了~下面都不够我拍的,就到岸了好嘛!

超爱这救生圈!好Vintage,刚好配我这身条纹T恤,感觉自己就是小海军了~

就我在闹腾,他们两个都在安静的看手机~

叮叮叮,我最爱的一张,发现红色条纹T,好上相啊!以后出去玩要多多准备些颜色亮丽的衣服。

快看~那里有美女!

原本想坐摩天轮,时间还太早~所以我们改了路线,直接打车到太平山顶!

从中环打车到太平山顶 70港币,到了再坐电梯上去,门票是50港币每人,上面的人也是非常多!!!

密密麻麻的人头~

衣刀艰难的拍了一张!好位置被工作人员占用拍照了~所以我们只好在边上挤个位置 快速拍好结束战斗!

今晚因为有雾的关系视线不是很好~

我们没有排队做缆车下山,而是直接从太平山顶打车到兰桂坊,280港币,有点心痛!

晚饭我们来到九记牛腩,听说周星驰经常来这家吃呦~

九记牛腩,绝对是稳稳的五星口碑,不单单是绝佳的口味,光有前面那张霸王条款还能让人们甘愿排队,就证明了他在牛腩界的地位.咖喱牛腩伊面,微辣有带有奶香的汤汁真的好棒!我第一次喝忌廉,哇~直接爱上这奶油味汽水!之后的每一餐我都点了它!回到上海也是立马去网上购买了一箱放家里!哇~~~太好喝了!

清汤牛腩伊面

吃好晚饭,我们散步到兰桂坊~

发现一家有趣的门把手

要知道我身后橱窗里的可是LV的箱子啊!!!我可以搬回家吗?恩~我果然是在做白日梦!

香港多数都是这种上坡又下坡的道路~开车下坡的时候肯定很过瘾啊!走路上坡估计就累了~

这时候酒吧已经开起来了,街边会有很多黑人老外拉生意~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进去点了一杯饮料,休息下~

回酒店的时候,打车被司机多收了40多港币,明明前一秒看的时候才30多港币,等到没几分钟到酒店的时候,计价器在额外这一栏显示了92港币,我们当时也没多想就付钱了~回头我越想越不对劲,我们又没过隧道咯,为什么要多收我们这么多?哎~~~~

三天两晚的第二天—下一站天后

今天我和衣刀一早就抛弃睡懒觉的吃吃童鞋,先在酒店附近逛逛拍拍照,带上胶片机出发咯~

【胶片拍摄】

白天的香港看似十分快节奏,

但其实总能找到一处安静的巷子,

就像志明与春娇第一次抽烟相识的地方。

【胶片拍摄】

【胶片拍摄】帮刀总胶片来一张,事后胶片洗出来,说:你看看你,帮我拍的什么鬼~你看看我帮你拍的,哎呦简直没法看!

我:还好吧,哪里有这么差。。。。。。

高楼耸立的小区~

从坡下来,看到一群鸽子,拿胶片机拍几张

【胶片拍摄】这就是上图我用胶片机拍出来的鸽子们

最近好喜欢橘黄色~暖暖的颜色好温馨

【胶片拍摄】

坐的高看的远~当然我也只能坚持两分钟~

【胶片拍摄】香港特有的铛铛车,很多线路都有,有不同颜色和图案的车身,我还是喜欢全绿色的铛铛车,很复古~

站在车站看着来来往往的铛铛车~

过了马路看到天后站,咦,这是不是就是Twins唱的【下一站天后】里的说的地方呀?

站在大丸前 细心看看我的路

在百德新街的爱侣

面上有种顾盼自豪

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风光更好

可以看出我的皮肤已经很黑了~

看到里面是整面我爱的橙色,好开心的在里面蹦跶起来,把原本头上绑的发饰拿掉,抖抖头发刚好被衣刀抓拍下来~最主要的是没有糊,没有糊!好开心~

好爱好爱这颜色,只是这个颜色有时候对黄皮肤不是很友好!所以好羡慕皮肤白嫩的小姐姐们~

玩这种拼接的好难啊!太难抓拍了!在这里来回试了几次,这个总算是拍到了,可是人是糊的!哎···

下次有机会再试下!

天后站出来,看到路边的电话亭,不知道过了多久没用过它打电话了~

【胶片拍摄】

【胶片拍摄】路过一家菜场,进去兜一圈

【胶片拍摄】胶片拍肉,红色显得略重,看起来有点血腥的赶脚~

我想说这海鱼的颜色也太粉嫩了吧~好小清新的鱼儿,让我怎么舍得下口!

【胶片拍摄】油鸡和烧鸭
[attach]43380346[/attach]

【胶片拍摄】新鲜的蔬菜,我想问那个西兰花和苦瓜中间的是啥?

【胶片拍摄】香港驾校的学员车

【胶片拍摄】报亭

【胶片拍摄】

虽然没在海边,但是这太阳已经晒的我快不行了~

[attach]43380385[/attach]

足球操场,阳光下的跳跃

凑巧路过附近的公园,看到复古颜色的足球场。这大太阳的~我在这里折腾了好久,重点是我并没有涂防晒霜!!!之前有说过,我这种天生黄皮星人,在阳光爆晒就会反白,第二天就会立马黑一层!所以就算包起来一个冬天让皮肤变白那么一些些,也抵不过在这太阳暴晒半小时!想黑就这么简单粗暴~亲,学会了吗?

明明穿的这么淑女,老是要去做些这么大幅度的动作!
恩~我心中肯定是条汉子!不解释!
PS:我身后的大叔坐在那,看完我所有跳跃跑跳动作,他心里肯定想着,这姑娘疯了吧~这里有什么好拍的~

很喜欢这操场的配色,复古蓝和橘黄色~

你是我最好的摄影师,知道哪个角度拍的最美。
旅行中我们永远有着用不完的默契。
让我们一起走遍旅行中的每个角落,发现世界的美。

不是我不睁眼,是实在没办法睁开,太阳太强烈了,一开双眼,眼睛就发酸,想流眼泪~
晒半小时,我已经做好明天黑一层的准备了~

有时候不经意的摆设也可以成为你的拍摄道具,当然要在确定不破坏的公共物品的情况下,去完成拍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个垃圾桶,就想上去,好在我体重轻,不会压坏它~

【胶片拍摄】从球场出来,路过店面前有块反光镜,随手拍了一张,衣刀说他超级喜欢这张~

【胶片拍摄】

被这消防局的大门吸引,被阳光照耀下的红色大门,变成了橘红色~美翻~

所以我们早上就在酒店周围逛了大半天,我和衣刀被晒的人也傻了~时间差不多也准备回酒店去叫懒鬼吃吃童鞋起来吃午饭去,我也顺便回酒店把刚出了一身汗的衣服换掉~

吃吃童鞋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点心的店,于是我们打车前往~

我最爱吃的凤爪!

里面的虾仁超级大

肠粉也是我爱吃的

萝卜糕

这就是我说我一回来就要买的忌廉

里面的量都好足!味道也很棒,感觉在香港随便走进一家店都很好吃~
正宗的港式点心用料和口味都属一流,萝卜糕里真的能吃出萝卜,奶黄猪猪包里的奶黄也真有咸蛋黄,和之前吃的那些完全不一样。至少能评个4.5分,好评。
这顿饭我们3人花了263港币~

九龙

【胶片拍摄】

上图的胶片和下图的数码感觉还是差蛮多的~胶片的味道是数码模拟不来的~就算后期加了杂点还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吃好饭我们准备打车去九龙逛逛~我想去买彪马的新出的鞋子~

来到商场,发现这里的彪马已经关门了!!! 我的鞋子啊~~~到处都断货啊~~~~

路过公园楼梯上的涂鸦画

走上来我吓了一跳,我的天啊~这里好多好多好多鸽子······听说之前梁朝伟买机票去巴黎喂鸽子~这里就有很多啊~不用飞到巴黎嘛~哈哈哈

【胶片拍摄】真的是晒黑了一层,胶片拍出来显得我更黑,黑黄黑黄的

【胶片拍摄】

我很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坐在边上。但是还是飞走了好多,它们是有多嫌弃我~

这张还没坐好衣刀就拍好了,好吧,挺动态的~

本来可以和鸽子多玩一会的,但是衣刀的相机电池没电了。只好折回去找坐在肯德基休息的吃吃童鞋拿备用电池~
回来的路上发现小学的门口有两排可爱的娃娃~童心泛滥~

点你的小鼻子

对,天我就是非要穿个短裙跳来跨去~

喜欢这张

【胶片拍摄】

【胶片拍摄】走到这里我又挪不开脚步了。又是一块拍照的好地方~找完吃吃童鞋,我们又折回到这里拍了几张,之前阳光太强烈没办法拍~

【胶片拍摄】我对焦没对准,糊了~但是衣刀说了胶片机拍出来糊了也好看~恩~

【胶片拍摄】胶片拍出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修片,不用调色,当然你想重新调色也是可以的~但是我不想去破坏它原有的味道~所以我一般就直接原片直出了~

美食分割线

拍好照片,吃吃童鞋说想吃烧腊,好吧,满足下这位童鞋~
【宏发烧腊】味道嘛…烧鹅过于肥腻,油鸡中规中矩,只有乳猪算的上可口。整体给个三星吧。
每餐必点忌廉······

乳猪的皮还是很香脆的

吃好晚饭在旺角街头溜达溜达~

贴满广告的店铺门面,挺有怀旧味道

衣刀;快,你摆个后面海报模特的姿势~
我;不行啊~没有感觉啊!
衣刀;算了算了,那就这样吧!

恩~我也想像身后模特那样酷酷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臣妾做不到啊~~~

吃完饭,已经是一脸的疲惫了,此时好想葛优躺啊!

路过街边烤串

想问绿色的果汁是甘荀?是什么?

偶遇
回到酒店,得知程小妞也在铜锣湾,匆忙的换了裤子,因为晚上风还是有点大的。
我们约在时代广场,真的是太匆忙了,我们就坐下来聊了不到1小时吧,就各自回酒店休息了~
亲爱滴,我们下次再约啦~

三天两晚的第三天—阴雨天
今天我们12点退房,把行李放在酒店,我们就在铜锣湾逛逛,没带雨伞的我们,好在雨不是很大

吃吃童鞋要去买他的游戏碟~

中午我们去吃了华姐牛腩,真的也是牛肉超级厚~口感超级好,来吃的人也很多~

到时代广场的时候雨已近停了~
我爱的跳跳虎,因为他是橘黄色~哈哈哈

好吧,图下就是我这次来香港买的战利品啦,这次就买了两根口红,在时代广场买到TF16号,纪梵希306是在维多利亚港买的,一买来已经迫不及待的用了,算是很正的红,非常衬肤色,但是涂在我嘴上显得还是有些偏橘红,第二天第三天的照片都是涂它的。TF还没用,应该会稍微暗些~

去诚品书店

【胶片摄影】商场中间的小花园

【胶片摄影】

好美的细细的水珠

机场

好啦~结束我们这次的香港行啦,我们三个人再来合影一张吧,期待下次好基友的出游哦~
吃吃童鞋你笑的眼睛都成一条缝啦~

飞机晚点~无聊的我只好拍拍大头照,美颜手机真的把我一脸的大黄皮,拍的这么白美,哎~
如图看开点。。。。。。就沉浸在照骗中吧,我已经放弃治疗!

BYE~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潇洒自在的旅行
玫瑰小姐姐诶,果然游记写的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