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黑石城 塔公 巴朗山去追寻那亿万光年的存在

今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的时候,我们曾一起前往城口黄安坝观星,无奈天公不作美,未能如愿!这次12月13号的双子座流星雨,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观赏流星雨的机会,而且还是三大流星雨之一。早早的我们就安排好时间,计划路线 。最后我们选择了新都桥--黑石城--塔公--巴朗山,有朋友会问新都桥不是国庆才去了嘛,怎么又去这里,因为这里能看到最纯净的星空,天气也很适合观星。国庆来的时候没能看到最美新都桥,这次来看看梦幻般的新都桥环线吧~~~(为什么游记的背景音一响起的时候我就感觉很兴奋呢,有种想要扛着装备出去在撸一圈的冲动)

这次出行最美,最美最梦幻的面画都要在视频里面了,千万不要错过,还有火流星爆炸瞬间哦!!!
https://www.skypixel.com/videos/0b812d6d-ae03-48ea-96a6-d049721cedaf     (超清版点这里 复制 粘贴 )

我的游记没有诗和远方,也不会写小说,,只有梦幻的星空,喜欢的朋友,给顶我一下。(谢谢)

西出折多望星辰
塔公梦幻日落和倒影
蜀山之王当背景
云海上的星空
陪你去看流星雨
西出折多望星晨
先来看看我们车上的装备,已经满到不行了。
黑石城 塔公 巴朗山去追寻那亿万光年的存在
我们一行四人,座后排的两个被挤成狗了
早上8点我们从重庆出发路上各种堵,晚上9点过了才到折多山哑口,我们停车打开窗后,满天繁星,真的好美。有点小激动了,拿相机,先来一发。
七张拼接的折多山哑口冬季银拱,时间冲忙多拍一组地景效果会更好。
黑石城 塔公 巴朗山去追寻那亿万光年的存在

刚拍了几张,小伙伴开始高反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赶紧下山,到了新都桥已是23点过了,找了个客栈洗洗睡。(星空怎么拍,光圈最好是2.8以上越大越好,(当然F4的光圈也可以拍)ISO感觉度5000,快门速度25秒(这个得根据镜头的焦段来,按照500定益来算最保险)还有三角架,快门线。这些准备好了就可以撸星空了。)

充满着神秘信仰的黑石城
早上我们都睡到自然醒,白天基本没啥事,准备吃过午饭后前往黑石城山顶,天上蓝得很纯净,一朵云都没有。

从新都桥往高尔寺山方向行驶10分钟左右,左手面有点上山的老路,就从这里开始上山,直接就是新修的隧道。这里路边还有一个路牌,上面写着黑石城山。上山的路比较烂,轿车慎入。到了高尔寺山这里在往山下行驶几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废弃的警务室,到了这里就往左走。往里面走一会,啥时候看到贡嘎主峰就可以往山上走了。越野车可以开到黑石城山顶。

上山的途中看到了远处雅拉雪山

由于是第一次到黑石城来,我们找不到路,就在山坡上到处乱跑,在翻过一座山头的时候发现了远处的群山,我仔细一看妈呀,这不就是蜀山之王贡嘎吗,这下有了方向,我们就朝着雪山的方向行驶,山上没有路,开过的车多了自然就成了不是路的路

在这里我们驾车一路飞奔,放肆的狂欢,当无人机从地面升起的时候,画面太震撼了,简直就是美爆了。身临其境,用双眼看的效果更好,贡嘎离得更近,视频拍出来的画面都被镜头推远了。(@上海大众这个免费广告肿么样,下次赞助我一辆走西藏去浪)

到了黑石城后,小伙伴们都没有高反,今状态都比较好,我们选了个较平的地搭帐篷,这上面的风可是想当的大,估计5-6级左右,帐篷都差点被吹起来了,只好把车移到旁边挡风。

黑石城 塔公 巴朗山去追寻那亿万光年的存在
搭好帐篷后坐在这里休息一会,远望蜀山之王,放空自己的感觉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