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一场关于美食与婚纱的越南之旅(叶小梦和胖洲の旅行)

今天中午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怀着对美奈不舍的心情,我们开启了自拍婚纱模式。
穿上精心准备的的衣服,化好妆,早早的出门取景。无奈时间原因,只能在酒店周边的小巷里寻找拍摄点,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打车再溜达一圈。

拍摄期间,遇到一个皮肤黝黑瘦小的小女孩和哥哥骑自行车经过,可能是对我们的穿搭感兴趣,时不时回头看我们。小女孩友好的微笑被我们的相机捕获,谢谢这温暖的善意。

在酒店也拍摄了几张,再次赞叹一下环境真棒,性价比极高,嘤嘤嘤~

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中午12点多出发下一个目的地芽庄。
午餐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随意解决了,两份海鲜河粉,两杯冷饮。

酒店距离新咖啡办公室大约2~3公里,让酒店服务员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一会儿功夫就到了。
上车地点就在此处,不需要再去别的地方上车,安心等待就好。

希望下次还能再见。
再见了,我喜欢的美奈。

这次总算是卧铺了,开心的一觉睡到芽庄。路程大约5小时,我们的车又提前半小时抵达,司机你可以准时一点么(请自行脑补我的一脸嘚瑟)

胖洲开心的睡了一路。

美女,美食,美景,美文。
芽庄,海之韵椰之风。
芽庄是越南的海滩之都,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细软的白沙,潮平水清,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种类繁多的鱼类。在这里,我体验了人生第一次潜水——深潜黑岛,从此爱上这个项目,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第二次、第三次。除了潜水,还能体验特色的温泉浴、泥浆浴,或是索性对着大海发一整天呆。
在这里,你只用好好享受旅行,用心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这次司机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酒店,而是位于芽庄海滩某个繁华的街道上,估计觉得送到这里大家去到酒店都比较方便吧。
查好路线,距离酒店大约一公里左右,我们决定沿着芽庄海滩对面的酒店一条街步行至此。

酒店:御庭芽庄酒店Regalia Nha Trang
优点:其实这间酒店相对中庸,没有太多惊喜也没有太多不满,环境干净整洁,有小阳台可以看到窗外街景,早餐种类丰富好吃,顶层有泳池和台球厅。
不足:我们所住房间11点之前外面会有轻微的吵闹声和音乐声。

看到大虾表示再不会上当了,即使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导航到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环境和菜品都很棒。我们跑到二楼用餐,为了体验满是越南灯笼的餐厅吊顶。
餐厅:Olivia Restaurant

在美奈吃了太多粉,看到餐厅有披萨,立马想换换口味了。披萨酥脆的薄底我很是喜欢,比必胜客的好吃太多了(我是必胜客披萨黑)。

鼓起勇气,我们又一次尝试春卷,结果就是:它被我永久的拉入黑名单。不用在乎我的评价,我只是特别不习惯加入的薄荷叶后的味道。大家来都来了,一定要尝试。

这道茄子口感很嫩,软糯不油腻,上面撒上越南人民最爱的洋葱屑,味道别致,别有一番滋味。
吃完饭,我们漫步在芽庄海滩吹吹风,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往酒店方向走去,一路遇到许多中国的大爷大妈,有种恍惚感觉我们置身于三亚椰梦长廊的海滩上。

晚安,芽庄。

酒店顶层可以鸟瞰整个芽庄海滩,真是美极了。

酒店三楼是吃早饭的区域,种类多样,可以吃到越南的特色小吃。几乎每家越南酒店早餐自助都会有专人制作米粉,我和胖洲每次都会吃两三碗,再加上些水果小吃,每次都饱饱的。

吃过早餐,打车到距离不远的婆那加占婆塔。

占婆塔分三层,第一层就是进了门口之后的一段台阶,上面摆放着一些桌椅,可供游人休息,二层就是石柱林,三层是需要脱鞋进入的寺庙。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海港。

婆那加占婆塔,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门票: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脱鞋。

有幸遇到寺庙的传统表演,类似越南的歌舞表演。(好像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

进入寺庙前一定要脱鞋,穿着短裙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寺庙提供外套供游客自行穿戴。

随后,我们打车到了芽庄教堂。抵达教堂的时间大概是10点半多,还没等逛完就被催促着赶出来,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开放时间噢!
远看芽庄教堂,是一栋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哥特式建筑,墙体有雕花图案。教堂的地势较高,矗立在一个小山坡上,沿着开满小花的小坡上去,会看到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建筑周围的平台上视野很开阔,芽庄的全貌一览无余。

教堂的窗户是彩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好看且庄重。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被赶出来后,还是急忙留下了一张教堂正门的游客照。

教堂门口看到街边有卖椰子冻的小贩,口渴难耐的我们买了两个,顺便坐在树荫下乘凉,寻觅午餐的目的地。

餐厅: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搜寻到一家距离较近,且评价不错的餐厅,体验了一把越式火锅。

越南火锅的模样和国内的不太一样。火锅炉中间凹下去的是火锅底料,用来煮涮食物,外面一圈盘子形状围着,之前点的肉类都放在这里,湿热的环境+鲜辣的口感和国内的口感截然不同(当然还是我大天朝的火锅吃起来更爽)。
胖洲表示吃不惯,甚至给出差评,但我觉得可以接受,不难吃

吃完饭,导航发现距离酒店不到2公里,于是我们冒着中午火辣辣的太阳,从芽庄海滩步行回酒店。

在越南的大街小巷,这样头到脚全副武装的越南人民到处都是。即便再炎热的天气也是如此,为了不晒黑,也是拼了。

胖洲陪我冒着大太阳一路上穿过大街小巷,终于找到芽庄海滩了。(因为小梦带错路啦哈哈哈)

如果我说置身三亚,大家应该也会相信吧。一排排椰林伴着海风婆娑作响,正午的烈日灼烧着海滩,和胖洲漫步在摇曳地椰荫小道,也不觉得热,只希望这样悠闲自在的时光可以再慢一些。

在酒店附近的街巷里买了心心念念的榴莲,大约60人民币,心想总该是比国内便宜的。无奈买完去一家按摩店按脚,小妹指着榴莲好奇的问我多少钱,我告诉她后她便一脸惊讶,不敢相信,表示太贵啦。我不依不饶的询问如果她们买大概多少钱,她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说:half present。所以大家能还价还是还价吧。

按摩完买了两杯新鲜果汁,便宜又好喝,胖洲买了他喜欢的法棍(之前的火锅胖洲没吃饱),准备好好休息休息,下午去体验泥浆浴。在酒店吃了半个榴莲,根本停不下来!实在太软糯香甜了,把它放在冰箱半小时,冰后更好吃噢。
休息片刻,便和司机在酒店大堂汇合,愉快的踏上泥浆浴之旅。小梦对芽庄司机的印象非常好,大多绅士礼貌,上车前还没等你打开车门,他们便会大步走上前帮你开,作请状。我猜想可能是因为芽庄是旅游城市的缘故吧,服务至上。

我们预定的是I-Resort泥浆浴,176/两人,距离酒店大约20~30分钟路程,包车是94往返。

泥浆浴的泥浆质地较稀,热乎乎的。大概泡15-20分钟,就会有工作人员提示你的该去清洗啦。
科普: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泡完泥浆浴,冲洗干净后,便可以去泡温泉了。在这里一直呆到天黑,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因为肚子已经咕咕叫啦!

回酒店换好衣服,便出来觅食。
下面请大家注意下面这家海鲜店,海鲜极不新鲜,炒饭比较咸,餐具也不太卫生,给我们的用餐体验比较差,仅供大家参考。

扇贝有一种异味,整盘几乎没动。因为身处异地,语言不通,所以没有太过计较。

虽然晚饭不太愉快,但明天就要去体验人生第一次潜水啦,有些小小兴奋。
晚安,芽庄。

小梦没有选择套路满满的四岛游,只对深潜感兴趣。可能会缺少一部分看表演的乐趣,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体验,不盲目跟从,也算是一种旅行小态度吧。
潜水的接送司机早上八点就在酒店等候我们了,上车后发现车里已经满是人(我们是最后一波,还好没迟到,不然会被白眼噢),车里是清一色的中国人。每个团配有一个中国教练,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是小梦第一次潜水,加上对大海充满敬畏(小梦不太会游泳,童年也有溺水的阴影),教练讲潜水注意事项时能保证我都能理解且有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给自己一颗定心丸。教练在我旁边,坐着也能感觉到他的高大,皮肤黝黑,即使在车里也不忘耍酷戴着墨镜,说话便能确定是东北那嘎啦的。

抵达一个满是小船的码头,穿上救生衣,出发前往黑岛。

抵达目的地前,中文教练会进行30分钟左右的潜水操作和注意事项的讲解,随后发给我们每人一套潜水服,在船上换好准备。船上仅有一个窄小简陋的卫生间,过了好一会儿才轮到我进去更换。
船上的游客预订的套餐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初级体验,潜至海下5-6米,15-20分钟左右。另一种是深度体验,除了初体的浮潜,还增加了海下10-12米的深潜。预订的时候我鼓起勇气,想挑战一下深潜,但当我穿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瓶的那一刻,我后悔了!!!望像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对我来说更像是万丈深渊,对大海的畏惧让我险些退缩。我这个人有个缺点,喜欢硬撑,心想毕竟都到这一步了,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完成,如果不体验,我一定会后悔的!强迫自己去完成它。

笑容背后隐藏着后怕,想用拍照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看到了么,这么酷的照片都拍了,x也装了,是时候展示你惊人的实力了!

先跟你们谈谈我为什么怕海,小时候回老家跟着一群孩子们玩耍,偶尔会一起去河边游泳,怕水的我为了融入大家,也跟着跳了下去,没想到水太深,扑哧几下于是我就溺水了。那一次溺水的感受我到现在还记得,在河水里的世界像一个巨大的黑洞,你什么也看不清,仿佛它深不见底。那种无力恐惧感和求生欲让我疯狂的想要上岸,但越扑腾好像越接近死亡。过了好一会,我才被发现救上岸。
可能是因为时间太久了,我也长大了,对于很多以前不敢尝试的事情更加有勇气去做,比如大学那会克服依赖开始一个人旅行、克服害羞和陌生人谈天说地或胡扯、克服无聊去发掘更多有意思的事情等等。旅行似乎让我变得更包容,遇到未知第一反应不是坚决的拒绝,而是怀有一丝好奇,好奇那种从未体验的感受。
最终,我还是做到了!可能对于勇敢的人来说这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小小的突破,我在心里开了一个party,庆祝我的改变。

教练是一位越南小哥,全程跟在我身后,保证我的安全,让我很是放心。其实下海的那一刻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像泡沫偶像剧的女主角会演的那样:加油,叶小梦,你是最棒的!我想说,其实是有点用的耶。教练把我推向深潜处,寻问我准备好了么,我咬住呼吸器,坚定的点点头。321,咕咚~忽然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周围全是海水,深不见底的海水,我还在向下沉,耳朵有些疼但能够忍受。不一会,我便看到了这只在视频里才看到的海底世界,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真特么美啊,值了!潜水的前15分钟我完全沉浸在对珊瑚、海胆、各种海生物的惊叹中,终于亲眼见到活的了!而后的十五分钟我便想下次旅行还要体验潜水,还想去克服恐高去跳伞去滑翔,我感觉我整个人处于兴奋状态,忘却了之前对大海的害怕。我很享受在海底的这半小时,除了潜水照看上去有些傻里傻气的,希望下一次潜水的我,能看上去更加自由帅气!
下面放几张胖洲拍的gif:

后来把拍的视频给小伙伴看,他们说不是特别清楚,海水有些混浊,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台风的关系,不过我很满足了,期待下次能去帕劳或者菲律宾潜水啊

回酒店休息片刻,我便迫不及待的计划去距离不远的钟屿石岬角,胖洲虽累但还是答应了。Emmm,经常运动还是有好处的,每次旅行的时候完全不觉累,我倒是常常感觉兴奋,因为可以去到一个完全陌生充满新鲜感的地方。
胖洲中午在船上没吃饱,索性随意找家店买一根法棍解决,真是实惠又好吃。

搭乘出租车,大约十分钟就到了。
门票:20000越南盾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钟屿石岬角也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电影邻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这一幕的拍摄地,就是芽庄的钟屿石海滩。钟屿石岬角位于芽庄城北,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站在上面可以感受惊涛拍岸的震撼,风平浪静时,这里又是另一番浪漫味道。岩石两侧浅水细沙,无论是拍照或是漫步在海滩,都值得来一趟。

来来来,叶师傅收徒弟了。

前一秒是安静的女孩纸,后一秒就。。。。

本来想让胖洲拍我回眸,没成想。。。变成了。。。猛回头。。。墨镜都整掉了

然后。。。忽然。。。就开始。。。自嗨。。。
胖洲再一旁边笑拍录

姐就是这么逗比

每次旅行,胖洲经常被妹子们询问帮忙拍照,我相信她们只是觉得胖洲拿着单反很专业的样子而已,一定不是因为我老公长的太帅!太帅!了!!!

社会我叶姐,人狠话不多

晚餐随意点了两碗粉,匆匆解决,便要去拿行李赶车啦。
我们提前抵达新咖啡,换好长袖长裤,迎接这次在大巴上的过夜之旅

从芽庄到会安有五百多公里的路程,需要走11个小时左右,我们定的是晚上7点多从芽庄出发去往会安的车票。车在路上只会停一次(大约11、12点的样子,上车前尽量不要喝水),停的时间比较久,除了上个厕所,还可以吃顿简单的夜宵,之后就直接一路开到会安了。

会安,古城的花灯故事。
在优雅而迷人的会安古城,穿过小巷街道你会遇见沧桑的日本廊桥、中国的宗祠寺庙和古老悠久的茶馆,这些都被当做伟大的文化遗产完好的保留了下来。会安曾经也是越南的一个主要港口,17世纪它便与马六甲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也是越南最早的华埠。几百年来华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等等,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
如今的会安俨然成了一个悠闲放松的小城,经过一条窄窄的小巷,便会遇到装修文艺精致的咖啡小店,去品尝一杯地道的越式滴漏咖啡吧。租一辆老式自行车,穿梭在古城街道或河畔,不紧不慢的感受这里的越式风情。去寻找最美味的会安美食吧,比如白玫瑰、炸云吞、会安米粉。夜晚不要错过会安灯笼街,餐厅门口和屋檐把各式各样的越式灯笼点亮,好似天天过中秋。
在会安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小城。

清晨5点多抵达会安,天还未亮,司机将我们安放在会安古城附近。导航到酒店大约200米左右,我们拖着箱子轻松找到,顺利办理入住。还未洗漱,我就迫不及待拉着胖洲往外跑,带了一台单反和若干零钱,只因好奇清晨的会安会是什么样子呢?

清晨的古城很安静,路上的行人也很少,几乎都是当地人骑车经过的背影。可能这个时候所见到的古城,才是它最真实最朴素的一面吧。

古城里的建筑都是两三层楼高的样子,外墙大多被漆成明亮的黄色,充满了温馨的感觉。屋顶大多都种满了花花草草,走在街上,随处可以看见一枝伸出院墙的三角梅。实在太喜欢这里了!

刚走到河畔,就看到冉冉升起的太阳已经把天边染红,岸边的小船仿佛还沉浸在睡梦中,不愿醒来。

闲逛时发现小巷里一家满是当地人的早餐摊,摊主是一个大约四十多岁的妇女,坐在矮矮的板凳上,身着时尚豹纹短袖,面前摆放着制作早餐的各种食材。食客点好餐,摊主立马动作熟练、一气呵成的做好一碗粉,看的我们很是过瘾,眼馋的决定就在这家食早餐啦。

早餐摊的桌椅都是矮矮的,垫着大花桌布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桌上摆放着辣椒、青柠、泡菜等,随意添加。不同于其他地方,会安的粉似乎更重口一些,汤底有些微辣,但还是很好吃的,肉的分量很足。

溜达完,我们决定回酒店洗漱并整理疲惫的面容,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天!

酒店:荣市图书馆酒店Vinh Hung Library Hotel
优点:酒店位于会安中心,走路5分钟到老城,离新咖啡办公室也很近。酒店装修算是我们在越南住的最有特色的一家,宽敞且浪漫,帷幔、灯笼、以及很有意境的装饰挂画。酒店大厅有一面书柜,可以自行借阅,英文、越南文的书居多,楼顶有露天泳池,设施齐全,性价比高。
不足:早餐品种略少,不过挺好吃的,近乎完美。

去往会安古城的路上,经过一条全是裁缝店的街道,小店铺紧紧密密地拥挤在一起,都是陈旧的木结构古建筑,店外模特身上是质量和款式都很不错的西服。听闻很多欧美人来会安旅游一定会定制几套西服或礼服,因为质量好且价格便宜。好奇心作祟的我,随意找了一家小店询问定制一条裙子的价格,大约在800人民币左右,仅供参考噢。
对了,如果需要定制奥黛,要去会安市场(具体地址需要问下当地人),那里价格比较便宜。还有一种更为省钱的办法,我们在一些贩卖商品的小店铺里,发现有那种现成的奥黛,从人民币200多砍到80多,比较适合身材匀称的女生选择。(小梦没买的原因自己也忘记了)

接下来,小梦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小情绪,要安利给大家这家超棒餐厅:The Little Menu Restaurant。
首先,当然是看网上评价不错,觉得可以一试。餐厅装修比较复古简约,两侧斑驳的黄色墙面上挂着几幅有些抽象的大幅油画,身处其中,仿佛步入一家小型美术馆。木质结构的吊顶上悬挂着越式特有的灯笼,别具一格,餐厅的音乐让人觉得舒服、放松。

找一隅坐下,翻开满是越南语和英文的菜单,有些摸不着头脑。正当我们发愁时,一位打扮随意的中年大叔微笑着问我们想吃什么,他推荐给我们一个套餐,里面包含餐厅特色的小食,每样分量不多,浅尝辄止。
不得不说,这个套餐选的惊艳,让我们回味无穷。下面为大家一一讲述我的感受:

饮品我就略过了,直接说美食吧。用芭蕉叶铺垫着的美食是越式春卷,和其他餐厅不同的是,包裹春卷的外皮是金丝网状,有点像广式榴莲酥的外观,一口咬下嘎吱嘎吱超级酥脆,跟中式春卷的脆完全是两种感觉,包裹着的鲜嫩肉馅透过丝状的外皮均匀的融合在嘴里,丝毫不觉得腻,何等美味难忘的春卷!和它的缘分不浅,后面还会亲自制作噢(卖个小关子先~)
春卷下面的食物并不是馄饨噢,是会安特色小食:白玫瑰,听上去是不是特别淡雅清新。白玫瑰是用白糯柔软的米皮包裹着鲜美的干虾松,捏成玫瑰花瓣的形状,撒上过油腌制的虾松鱼松,的确有几分玫瑰的模样。蘸上鱼露、柠檬汁调制而成的酸甜汁,鲜甜的滋味在口腔里蔓延,味道简单但很特别。

接下来是炒米粉和洋葱肥牛,不知道是不是每样都是小份的缘故,刚吃完就开始想念,心中默想:为什么不多点些呢,好想胖洲现在立刻消失,一个人享这独食。

三文鱼口感超好,外面是酥脆口感,里面口感爽滑,肥而不腻。搭配清爽的蔬菜沙拉,简直完美。
其实,可以从摆盘和对餐盘的选择上来说,这家餐厅非常讲究,每道菜的出场顺序、辅料的搭配、口感等等,让我们觉得精致又好吃,遇到这样的餐厅心情都会变得特别好。

饭后甜点也特别好吃,不会拉低之前美食给予的好感度。
这一顿下来不会让你觉得腹中饱满,更多的是回味,对它的想念。

饭后,我俩不断称赞这间餐厅,觉得是我们在越南吃过最棒的一顿。胖洲翻看手机再次看看大家对它的评价,都非常中肯真实。无意中发现他家还有教做越南菜的课程,胖洲问我感不感兴趣,想想能在当地体验制作一次正宗越南料理,何乐不为?于是询问刚刚从身边经过的衬衫大叔,大叔连连点头示意确实有体验课程,费用大概约200多人民币/人,下午6点准时上课。
开心缴完费的我们,愉快的出发啦,继续我们的婚纱拍摄。

不论是古城里面还是周边,都非常适合拍照。我们随意选择了一条当地人居住的安静巷子,开启自拍之旅。很多人问我两个人的照片谁给拍的,当然是三脚架君了。要知道每一张选定照片的背后,都是反复拍摄几十张后精心挑选出来的,没有摄影师跟拍,只能自己多多下功夫了。

轻松愉快的行走在古城大大小小的街巷里,自得其乐。

这里的“客先死”很受欢迎,古城不大,逛累了坐在上面溜达一圈便安逸的什么都见到了。

拍摄这张照片是因为,我才发现原来越南的小学生也是戴红领巾的。

逛累拍累了,找到一家会安评价最棒的咖啡店,地址有些难找,隐藏于狭窄悠长的小巷里,但店里却是热闹非凡。
小店并没有门头,店名也很不明显,门口悬挂着几盆垂掉下来的植物,砖红色门在黄色墙面上显得格外好看。它好似不在乎别人的发现,不显眼但有着自己独有的特色。

门口是正在晒太阳的咖啡豆,还没进店,就听到里面的客人正在欢声谈笑,原来店员正在帮一群客人拍照。我们找了一个角落坐下,点了一杯滴漏咖啡和一杯冰果汁。

科普:越南地理位置十分有利于咖啡种植,越南南部属湿热的热带气候,适合种植ROBUSTA咖啡,北部适于种植ARABICA咖啡。西贡咖啡现生产的产品所用的每粒咖啡豆都是来自越南高原最好咖啡区精选出来,以特殊奶油精致烘焙而成,奶香突出、咖啡醇厚,咖啡香味突出及西贡咖啡特有的味道,口感回味悠长。

因为小梦一喝咖啡就容易睡不着,小小的品了一口。胖洲喝完对滴漏咖啡连连叫好,询问老板有没有现磨咖啡售卖,除了自己喝,还想买一些送给朋友们,最后我们还买了几个滴滴壶,某个午后自己做一杯正宗的越式滴漏咖啡。

看看时间,快到学习料理约定的时间,有点小期待的告别咖啡店,愉快的前往餐厅。
途中一直在想,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学习的地方距离餐厅不过几步之遥,不出所料的是--大叔就是我们的老师,也是这家店的老板。

和我一同学习的还有三位来自澳洲的帅小哥,没想到不仅能一饱口福,还能一饱眼福哩。胖洲作为我们的跟拍摄影师,非常耐心的在一旁跟拍我们做饭的全程(三位帅哥后来把相机也给胖洲,让帮忙拍照)
大叔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在桌上,一共三个碗里装着不同菜品的食材:炸春卷、蕉叶煎鱼、煎肉饼。

大叔说这是店里自制的春卷皮,外面很难买到,他们也出售可以快递哩。
我们四个人每人标配一块木桩砧板、一把菜刀和一双塑料手套。首先,大叔先介绍这道菜是做春卷以及所需要用到的食材,然后拿出一块紫洋葱,熟练的切成小碎块,神奇的是他居然没有泪流满面。大叔告诉我们对半切后一定要取出洋葱的心,这样就不会流泪啦。
作为一名喜欢煮饭的少女,刀法不能说风驰电掣,但和这三个帅哥比那还是绰绰有余的。不一会我以班级第一的称号切完,帮助他们切。帅哥们一看就是不经常切菜,中途闹了很多笑话,可以说我们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一堂课。

好帅,这张是我抢过胖洲相机拍到的!!

切完的我,正在嘚瑟的展示小成果。

其实越南美食的食材和中国很接近,大多都有姜蒜、葱、木耳、洋葱,不同的是他们很喜欢在食物中添加香茅、鱼露、柠檬汁、薄荷、罗勒叶等。

大叔特别能聊,而且特别爱开玩笑,笑点略低的我被逗的不行。

春卷完成啦,满满一大盘哩。

烹煮阶段大叔也让我们积极参与,油在锅里沸腾着,大叔示意让我用筷子将春卷放入锅中,对我来说太容易了,但对于另外三个不会用筷子的帅哥来说,简直就是头疼!

米粉搭配肉饼和青菜,好看又好吃。

用芭蕉叶蒸的鱼,蘸上特殊的调料,酸而清凉。

开饭了,点上一杯冰饮,开始我们的自制晚餐。春卷真的吃再多也不觉得腻,一口气连吃好几个,害怕离开以后就再也吃不到了。

饭后,我提议大家拍一张合影留恋,只是光和门帘的原因,导致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是各种竖条,太搞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特别开心,全程都是哈哈大笑状。真的很高兴能在会安,和同样远道而来的他们一起度过这个课程,大叔我给满分!安利你们来学习噢,报我名字也不会打折的

告别做饭的小伙伴们,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前往古城。
白天悬挂在街道、店铺上的灯笼都亮了起来,这时会安就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灯笼海洋哩。

传说中的灯笼街,需要穿过一座桥,河畔对面便是了。还没过桥,就会看到很多老阿婆拿着河灯向你推销。

波澜的湖面映衬着五光十色的灯光,显得格外绚烂。

每家酒吧几乎都是高朋满座,生意极好。

其实灯笼街就是一条夜市街,有贩卖小吃、越南特色商品、各种图案的灯笼

逛累了,我们找到一家格外好看的小店坐下,吃吃东西,看看来往经过的人群,感觉就这样静静的呆着就很美好。

在会安的这几天,感觉实在安逸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