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暴走东极岛,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就到离别时候,让我在看你一眼,东极岛。
这几天东极岛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这里比我想象中丰富的多。
之前一直在想,我一定会用后会无期与你告别!
此刻,我只想对你说,东极岛,我们后会有期

实用信息
1.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主要是牛牛计划的路线,跟着边吃边玩,一路嗨森!有靠谱的小伙伴真的很省心。
其实东极岛并不是至一个岛,而是习惯上对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这次我们主要是去了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庙子湖岛因为是后悔无期的取景地而名声大噪。也是几个岛里面最旅游最成熟的。
我个人最喜欢东福山岛,因为摘到了树莓,啊哈哈哈~~~
这次行程总共4天,其实在岛上只有三天时间,会比较紧凑。

Day.1:杭州—沈家门—朱家尖
主要行程:佘山、跨海大桥、沈家门渔港
宿: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

Day.2:朱家尖—沈家门—东福山岛
主要行程:东福山环岛  东福山岛日落 星空
宿:东福山岛云雾山庄

Day.3:东福山岛—青浜岛—庙子湖岛
主要行程:东福山岛日出  青浜岛环岛 财伯公相 庙子湖灯塔 庙子湖日落
宿:庙子湖岛一生一会微酒店

Day.4:庙子湖岛—沈家门码头—杭州
主要拍摄地:庙子湖日出 后会无期小房子  庙子湖环岛

2.关于住宿

朱家尖: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

在距离大青山较近的南山海景度假公寓群中选了家视角较好的酒店。整个建筑群就屹立在南沙滩旁,不同的楼面由不同的酒店承包管理,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

东福山岛:东福山岛云雾山庄

这个山庄有点像农家乐,优点在于距离码头近,位置方便,门口小卖部就是卖船票的办公室。
吃饭价格实惠,老板人很好,房间150元一间,干净卫生。

庙子湖岛:东极岛岛一生一会微酒店

庙子湖的整体住宿条件更好,价位从一百到几百不等,这家算是岛上条件比较好的了。唯一不足就是路有点陡,提箱子很不方便。
房间不是很大,二楼的海景露台风景很好,女孩子应该会喜欢。

3.其他

【自驾】:
杭州和上海都有公共交通到舟山,没有直达东极岛的,需要到了舟山沈家门码头后坐船去岛东极岛。
这次运气很好,和牛牛他们组团自驾到沈家门,省事好多。
我和小伙伴是在杭州和他们汇合,从杭州驾车到沈家门大概5个小时车程,一路都是高速。沿途会经过几座大桥,风景很棒。

【摄影】:
游记里面的照片我的人像是小巴黎和牛牛拍的,合照是牛牛的无人机拍摄,风景照是自己拍的。
我的机器是佳能6D+17-40 + 50 1.8 + 35 1.4

【船票】:
从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比较紧张,淡旺季船的航班不一样,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我们去程是在淘宝上买的,多加20元手续费。回程看好时间点,可以现场买票。从庙子湖到其他岛的船票可以到了临时买。
因为东极岛旅游没有完全开发,船只主要是供当地人作为往返交通工具。节假日去东极岛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真的是一票难求。

【准备物品】:
岛上紫外线强,需带防晒霜,反正回来之后我发现脚上的凉鞋印,才知道自己有多黑。
记得一定要带驱蚊液,在东极岛我天天被蚊子欺负。最惨的是在庙子湖的灯塔旁边拍了照,回头发现被跳蚤咬了,满腿是红疙瘩,到现在印子都没有消完。
暴走东极岛,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这是一场4天的旅行,从日出到日落,星空与大海,灯塔和高山·······
东极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体验感不亚于我任何一段长途冒险。
迷恋在路上的风景,永远是鸡血满满,享受着从电量满满到电量为负的过程。
感谢和我一起行走的小巴黎,也感谢这次认识的新朋友牛牛,伟朋,丽丽一路上的照顾。
因为相同的爱好开启的一段旅程,奇妙而有趣,一路上跟着牛牛学习了很多,收获满满。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所以才倍感珍惜,只是最后和其他三位小伙伴没有来的及好好告别。
下一次,我们后会有期!
很有意境  ...
好像在小巴黎的游记里也看过  哈哈
景色美,小妞也美...
象鼻峰我都不敢上去,你可镇厉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