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8年元旦单骑川藏南线

1229号,学校放假的第二天就离开了开始了我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1213号决定去西藏拉萨。由于自己身体素质特别差,于是开始锻炼自己的体能。和同学接了个自行车,天天往学校南边的高速路上跑,每次骑20km都会觉得累的不行,但也会咬牙硬挺,有一次骑了近50km,第二天感觉浑身酸痛。只能去操场上跑跑步。去拉萨之前问过好多人,都不建议我冬天骑行,尤其还是一个人的情况下。

但我那时有些接近疯狂的状态。有人和我说,冬天高寒缺氧,特别容易高反,引起的感冒容易发生生命危险。也有人和我说你在冬天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到的了。我笑了笑,心里对自己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我认为只要路还在,我就能出发。忙完学校的事,瞒着家里人一个人拿着行囊就出发了。没有告诉他们怕他们担心。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不可能永远留着318

201812日我独自一人开始了G318川藏线的骑行,租车从成都出发2018年元旦单骑川藏南线

并于124日到达,全程2200km,全程无搭车,1m都没有。因为这是我自己的318!路上受过伤,留过血,流过汗,但至少我从没有想过放弃。每次从低谷到山顶,我都当做是一次对自己的锻炼。爬山累的不行的时候,我会回头看一看,告诉自己“后面的路一帆风顺,但你会走吗?”我知道,我一但回头我自己都会看不起我自己。不怕自己在谷底,就怕自己缺少从来再来的勇气,只有不断向前行驶,向前攀登,才能看到最美景色。

最后我做到了。看到了布达拉宫时,我以为我会流泪,可是我没有,一路的艰辛,也许把我磨炼的更加坚强,在318上找到了我丢失的自信。路上发生的事,遇见的人都是最好的记忆。

光听别人说,不如自己去做。

过听别人说,必定是小马过河。

光听别人说,川藏线在你心中永远是2200km

光听别人说,你心中永远有座山。

光听别人说,美景永远在你想象中,而不是在你眼中。

光听我在在这说,你永远不会有这段经历。

及时更新资料

可以加WX 15388213821 了解川藏情况,或者群 274791648

2018年元旦单骑川藏南线

1.2日第一天,成都到雅安。150多km。早上11点出发,离开了那座阴雨的小城,每天都是雾蒙蒙的,也看不到阳光,本来想到邛崃就可以,一看时间才3点,一路上道路没有什么起伏,就准备骑往雅安。去雅安道上有好多的上坡,第一个上坡虽然不大,直接就下来推了。连续骑了4个多小时,实在骑不动了。到了半路上一个凉亭,休息了一会,吃了口大饼继续前行了。一口气又登了40公里,还有13公里要到雅安时,超级大上坡,前面经理了下坡的我感觉腿发软,但还是坚持骑了上来。经过雅安东收费口,来到了立马滚蛋下面照了个相,找个家面馆吃了口面。老板娘很漂亮[色],要是能说普通话就好了。听着有点费劲。就在万达广场斜对面。面的味道也不错。给了特多排骨。到雅安住在了雨城记忆。老板特热情,给我讲了路上都需要注意的事项,

骑车部落大唐 发表于 2018-4-13 17:51 12月29号,学校放假的第二天就离开了开始了我自己一个人的旅行。12月13号决定去西藏的拉萨。由于自己身 ... ...

一月走这条线路,难度大哊,真是厉害。
冬天骑行川藏线,太难了,为你点赞。
2018年元旦单骑川藏南线

骑川藏可以加wx 15388213821, 群 274791648

D3天,新沟到泸定。早上一打开房门,外边白茫茫一片。昨天还是,感觉下着小雨的夏天,今天就入冬了,虽然不冷,但路非常不好走。今天第一次上这么大的坡,应该是18km。路非常滑,一路漂移,路上好多地方有冰,根本骑不了。路上好多开着车的要拉我,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害怕坐一会车就不想骑了。今天在过个桥拐弯处滑倒了,还好一路上骑都是5迈左右,不严重。前边下坡一辆车,我连忙要把车扶起来,但滑的根本起不来,连拖带拽弄到路边了。2018年元旦单骑川藏南线

继续啊啊啊
D4天,泸定到折多塘。65km,用时约9小时。感觉此刻我已经无力吐槽了。早上的饭算是比较丰盛的了。从泸定到康定,骑行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别人开车太可怕了。隧道内超车,隧道出口大挂和客车一块出来的,这一路上对面不断超车,今天见识到暗冰的厉害了,好在大部分都在对面的车道,所有大挂卡车刹不住车,7座商务开着开着180°掉头,小汽车左右漂移。更有不少车为了不走暗冰路,逆行。到了康定决定继续往下骑,接下来我才知道什么是绝望。